内科各種疾病的按摩療法

2014/12/18 11:14:18 網誌分類: 按摩治療,神奇功效,能治絶症
18 Dec

内科各種疾病的按摩療法
 ★頭痛
頭很痛,在後腦是腎,前額是大腸,側面是小腸,不管是那裡痛只要自己拿指甲去掐頭皮,把上面的水掐掉了就不會痛了,也可以壓心包經或用個東西頂在膻中穴上,時間久一點,同樣可以不痛的。
      只要自己用手指甲在痛的地方反复掐十分鐘,或用手指壓自己的心包經等都可以在半小時內就不痛。
      頭痛時就壓頭皮,用自己的指甲去掐頭皮,那裡比較軟就要掐到頭皮變硬,也就是說讓那裡的積水出去,同時壓心包經,不讓心包有積水現象,心包、心臟不積水,心臟就會有最好的博動力,大腦得到的供血是正常的話,頭是不會痛的。
      經常會頭痛的人一定是頭部的供血不足,壓心包經可以讓心臟的博動力強一點,大腦供血好一點頭就可以不痛,也可以直接壓頭部,用自己的指甲去掐頭皮,摸上去頭皮是軟的地方一定是痛的地方,當
★偏頭痛
我曾經是一個像你一樣靠止痛片過日子的學生,後來工作了,有很長一段時間不頭痛,到了四十幾歲又開始頭痛,尤其到了冬天,要帶兩個絨線帽才好過一點。當然也看了不少次醫生,都沒有解決,後來因病自學中醫,明白了一個道理,頭痛的問題並不在頭,而是人體能力不夠時控制不住腸胃的細菌,當你的腸胃裡的病灶與頭上的某一部分對應有積水時,那部分就會痛。解決痛的問題只要做二件事︰
      一、直接用你自己的手指甲反复掐痛的地方及周遭,指甲掐的時候要慢慢地停留在那兒,讓那兒的積水出去(你可以仔細摸摸整個頭皮,你會發現,痛的部分的頭皮比較厚,當你反复壓、掐那部分後,頭皮里的積水出去了,頭皮就變薄了,也就不痛了) 。
      二、壓心包經的天池穴、膻中穴或心經的極泉穴,每穴壓二分種,同樣可以讓頭不痛。但這僅是一種權宜之計,要徹底解決你的頭痛問題還是一句老話,要讓人體的氣血上升。只有人體的氣血上升了,也就是窮人要脫貧生活才會好起來一樣,人體的健康才會有保證。★頭暈
  頭暈時,先坐下,壓自己的合谷,然後壓心包經,用自己的指甲掐自己的頭皮。整個頭皮都掐一下,頭皮里的積水出去了,頭就不暈了。
★眩暈
 眩暈可以根除,關鍵在於血氣的提升,你現下先開始自己壓或確切地說是用你的雙手的指甲掐自己的頭皮,從正中督脈開始慢慢地往兩側移動,可以梢用力,當你的整個頭皮變硬時,你的感覺就會比較舒服,同時配合壓心包經和心經。但這只是權宜之計,人們一般不會去關心自己頭皮的厚薄,實際上頭皮的厚薄大有文章,你可以先摸一下整個頭皮,看看哪一部分較厚,頭頂、後腦勺,還是兩側,還是頭部從上面往下轉彎的角上。如果開始摸不清,沒有關係,你先去用指甲掐,第一次大概要花半小時,壓完後再摸或第二天早晨摸就比較分得清了。不同的地方厚是反映不同的問題,但都沒有關係,而且問題肯定不在大腦,你不要緊張。要讓人體的氣血上升,關鍵是早睡和敲膽經,而你的問題是膽汁分泌不好,你試試看,敲它兩週膽經同時掐頭皮。掐的時候動作不要快,指甲掐下去要停留一些時間,每一條線都要掐一定的時間再向外移動。
      每天起床前,先壓一會兒膻中穴,或用意念冥想膻中穴。一手指平放在穴位上。閉上眼睛,意念集中在二眼之間,然後往下想,到鼻子、到嘴巴、到下巴、到胸博、到膻中穴,如果意念不易集中。可以在膻中穴上用指甲掐一下,有點痛感,讓自己想痛的地方,十分鐘或二十分鐘,這可以讓心包積液減少,讓心臟的搏動力強化。讓人體在現有的條件下有最好的供血狀態。這樣還不夠,你還要用自己的雙手指甲去掐自己的腦袋,雙手八指從中間的督脈開始慢慢的向兩側移動。反复掐,你的頭皮有軟的地方,那就是有積水,是造成你頭暈的原因,當你反复壓、掐後,你的頭皮會變硬,這時候才起床,就不太暈了。必須敲膽經加早睡,一直到你的手掌的顏色由目前的偏黃色轉變為紅色。你的月經顏色由深變紅時才行。
★中度抑鬱症
  中度的抑鬱症是心臟有積水,你試試看給自己壓極泉穴及心經,時間稍長一點,左右兩邊都要壓。壓後心臟積水減少一些,你的體症就會減輕,不舒服就會消失。如果是抑鬱症的話,壓外腳踝正後方的崑崙穴與兩乳聯機正中的膻中穴,乳頭外側的天池穴及心包經全部。是什麼問題對應的穴位就特別痛,人體會給你最正確的訊息。
患抑鬱症的人,一是從小心包外的脂肪堆積較多,造成心臟的搏動力不足,心脈經常是沉脈,多早搏;二是氣血步步下降。你要改善自己治療自己,只要一讓自己的氣血上升,敲膽經加早睡;二經常壓或拔罐上面說的一些主要穴位。半年就可以有變化,一到二年後就不可能是內向的人了。
★發燒
 
關於人體發燒有以下幾種情況︰ 有細菌感染,人體與細菌搏鬥過程中,人體的能力有點不夠,會造成心包積水,你要讓它退熱,就壓外腳踝正後方的崑崙穴,壓心包經,壓膻中穴,把耳朵貼在病患的腹部聽裡面的流水聲,當流水聲越來越響、越來越流暢時,病患的左手的寸脈也一定由沉脈變平脈,這時候,他的熱度就會退下去,如果身體裡的白血球與細菌的搏鬥還沒有停止,熱度到第二天還會上來,但沒有關係,你就再照樣做,一直到熱度退盡為止。是風寒問題引起的,壓風池穴一到二分鐘,再用手摸一下病患的額頭,如果有點涼下去,那麼就是風寒問題,就壓胸前的肺經別(只要壓痛的一邊,人體自己開始處理身體裡的問題,它一定是只處理一半的髒器,所以你只要壓一半就夠了),要求同上,還可以壓風池、尺澤、魚際等穴。
有時候從表證看很像是在趕風寒,但風池與大杼都沒有明顯的痛感,試壓肺經別與大腸經別也沒有很痛的感覺,也沒有水聲,如果有小便黃、夜尿,睡眠多夢等症狀,那樣的話,問題在肝臟,是肝熱逼肺。以壓肝經為主,尤其是右邊的肝經,是肝熱造成的肺熱現象。
是由於情緒造成的,你壓一下是太衝穴痛還是背部的膈俞穴痛,太衝穴痛是有生氣,壓太衝加心包等;膈俞穴痛是有悶氣,壓膈俞穴加心包等,所以要壓的地方是膈俞、太衝,腳後跟的崑崙,然後是心包經全套,要壓到心包裡的流水聲流暢,不要重,而要長時間。同時要吃三天到五天的青皮10克+陳皮10克+水三杯浸泡半小時,然後煮開就好,當茶喝。用來破氣與利氣。
★風寒
 與上面治療發燒的情況相似。人體感受風寒後的回應可以有三種情況(其實風、寒、暑、熱、濕、細菌、病毒侵犯人體時,都是三種狀態),最佳狀態就是打幾個噴嚏把寒氣趕走了;其次就是要趕寒氣,但能力尚不夠就會比較纏綿,甚至頭痛發燒;第三種情況則是人體完全無抵抗能力,任寒氣入體表入經絡入腑入臟。第三種情況人體沒有任何不舒服感覺,也沒有任何生病跡象,但是對人體的傷害是長期的(外邪束肺),第二種情況的解決除了服中藥外,香江愚醫先生介紹了灸法,用指壓法也可以退燒、去風寒。
具體做法如下︰壓風池穴,如果風池穴痛,發燒是因為風寒造成的,左右各壓二到三分鐘,如果風池穴不痛或不太痛,那麼發燒並非因為風寒造成。
 壓肺經別、大腸經別(只壓感覺明顯的一邊),壓到不痛。肺實者壓尺澤、魚際;肺虛者壓中府、太淵。上述只能解決外感風寒。症狀︰流鼻水與打噴嚏,說明肺裡有風寒,同樣的症可以由不同的因素造成︰      
肺的能力上升,人體直接發動去風寒的工作,那麼事情在肺與大腸,你可以試壓腦後的風池穴與下面一點的大杼穴,風池痛是肺為主,就壓肺經別與肺的穴位,而且是壓痛的一邊,如果是大杼穴痛就以大腸經別與大腸的穴位為主。你一定還可以看到其它的一些表症,例如,晚上不易入睡,早晨醒得早,口易乾,大便較乾等。而大腸的問題時,孩子會有肚子痛、拉稀、放短屁,有一邊的脖子比較涼等。
 
  如果是血多了進了右葉肝臟時,也會造成上面的症狀,金克木是常規,當肝臟偏旺時,也會有木侮金的現象,那麼就是肝為主了,壓右邊的肝經,你也有一些現象可以供參考,孩子的小便比以前黃了,騷味重了,晚上睡覺到2~3點時會很不安穩,踢被子,要起來小便,摸他頭頂百會穴的溫度會比其它地方熱,小手也會有點潮熱等。
      心與肺的關係是火克金,在正常情況下是沒有什麼症狀的,但如果人體去修理心臟,使心火更盛就會有火乘金的現象,也會有流鼻水與打噴嚏現象,但這時候肯定以壓心經為主,你可以看到的其它體症是口苦,舌尖很紅,脾氣較浮動,心脈偏快,早晨賴床,白天也想睡等。
      肺熱與肺寒,肺實與肺虛,我是這樣理解的,它們都是有寒氣入侵肺臟,只不過有重輕之分,人體的能力也有強弱差別。當肺還能與風寒相爭之時為肺熱、肺實,體表特徵為︰口乾,皮膚較白,臉上毛孔較粗,便秘,早晨醒得早等;反之皮膚較黑,小便量少,但一喝水很快就要小便,人體往往瘦而乾等。
 ★咳嗽
  咳嗽是有痰的壓肺經,無痰的壓肝經加壓太衝穴。
★乾咳無痰
我知道的有這樣兩種。一種是喉嚨有點癢癢的感覺,咳的時候也一直在喉嚨口,這種人吃東西的時候不咳,睡著的時候不咳,但躺下去時與早晨三、四點的時候會咳得厲害一點,平時一直會咳,太衝穴壓一會兒,喉嚨口的癢癢感覺沒有了,就不想咳了,是生氣造成肝氣上逆,平肝可以止咳。
     另外一種是腸咳,沒有預警的突然有一股氣從腹部衝上來,患者就會咳一陣子,過後又沒有什麼感覺了,但咳的時候有的人很辛苦,有的時候有點像嗆的感覺。患者自己可以知道氣是從腹部哪個方位衝上來的。那是因為患者腹部大腸或者小腸有一個病灶有水腫,堵住了腸裡氣體的排放,達到一定腹壓的時候,氣體要衝出去,下面不通,就往上面來了。按照患者提供的部位,不難找到病灶所在,輕輕地推壓那個部位,可以使那個病灶的積水出去一點,也就是腫的情況改善一點,使腸裡的氣能從下面出去一點,咳就會好一點。
★小孩易感冒
 你兒子的問題是肺裡有寒氣,人體能力尚不足以把寒氣趕出去,你只要敲膽經,抓住他的吸收問題,等他的能力一到位,孩子就會打噴嚏、流鼻水,甚至發燒,那時你就幫他壓肺經別與後腦的風池穴,加手上的列缺穴、尺澤穴與魚際穴,反复壓一個晚上,寒氣一定就能趕出去,那時便秘與晚上不易入睡的問題就沒有了。敲膽經後胃口自己會上升的,如果你嫌慢,可以在孩子睡著時,把手指放在腹部做順時針的按摩十分鐘,做一到二週就可以解決的。
★腹瀉
  腹瀉是不是像水瀉的那種,肚子有點痛就要上大號,上完就沒有事了,如果是我說的情況,你摸一下脖子的兩側哪一邊比較涼,再壓一下是哪一邊比較痛。然後把那一側的大腸經別壓一下,讓帶有寒氣的水下去;或者沖一個熱水袋,放在涼、痛的一邊,冷的水經過加溫變熱了,再流到腸裡就不會引起冷熱交戰的拉肚子了。
★便秘
 便秘有肺熱或腸枯之分,敲膽經都是必須的,敲一段時間後,肺熱的人壓肺經別,加肺經上的尺澤穴、魚際穴、少商穴,有感冒現象時加風池穴、列缺穴(小孩便秘是因為肺熱)。如果是肝熱造成肺熱的,就壓壓右腿的肝經;當然也有人是心火重造成肺熱的,那麼就壓腋下的極泉穴。關鍵是那裡痛就壓那裡,這是不二法門。
是腸枯的就幫助腸胃蠕動強化,把你的三個手指分別放在她肚臍及左右各兩寸(天樞穴)的地方,把另一個手的兩個手指放在臍下一寸半(氣海穴)與三寸(關元穴)的地方,做順時針的轉動,動作越慢越好,一呼一吸轉一圈,讓她的意念守在這一塊地方(通常說的意守丹田)。連續做一段時間,她的腸胃蠕動能力就會漸漸上升,腸枯的情況改善了,便秘就可以解決了。
★內分泌紊亂
 內分泌紊亂的問題,應該是與情緒有關,人體是不會有紊亂的事情的,但是情緒會左右人體,所以先要調節自己的情緒,然後壓太衝穴、膈穴、心包經,適當喝一點青、陳皮的水,情況就會好轉的。
★早搏
  早搏其實並不是心臟的問題,雖然它的症狀在心脈的跳動不規則,病的真正原因是身體的能力不足以與細菌搏鬥,本來人體能力不夠時,人體與細菌的關係應該是和平共處,但由於人體情緒的衝擊,攪亂了人體正常的內分泌活動,使白血球偏高,在這樣的條件下與細菌開戰,脾臟既要帶領白血球與細菌作戰又要負責人體運水工作(脾主運化),能力上有不足,人體只能少運水或不運水,這樣人體身上就有積水現象,而人體的心臟由於工作量最大,需要排出去的水也最多,脾的運水能力一差,心包裡一定積水較多,人體為了讓水出去就有了早搏現象,所以這種人早晨起床時,臉總有點浮腫感,壓心包經可以解決早搏問題,也可以提升脾臟的運水能力(心包積水少了,心臟的搏動力就強一點,心為脾之母)。
      早搏是因為心包裡有積水,壓腳跟的崑崙,壓心包經別,壓膻中穴等就會減少或沒有,但根本問題是有悶氣,要知道病好治,情緒問題難搞。
★心肌缺血
那你人體的血是少得離譜了,要解決這個問題,基礎工作還是要敲膽經,平時多壓心經,尤其是有刺痛的點,不用心急,實際上急也沒有用。當你的血多一點時,每天跳一分鐘繩,要真的有繩子的跳繩,跳跳停停,不要多,讓心肌慢慢地強化,讓缺血的心肌復活。心肌沒有問題時,應該舌尖是紅色的,你因為不僅血流量少而且血很稀釋,所以你的舌尖上有一點地方顏色是偏白或帶一點黃色的,什麼時候那點的顏色轉紅色了,心肌缺血問題就解決了。
★血小板少
  如果身體其它感覺都好,只有血小板少,你可以吃一點"阿膠"(或者就經常吃一些豬腳)。我曾經看過一個住院病患,一直有大便隱血,又找不到明顯的出血點,當然她的血小板也很少很少,我看了患者後建議她每天吃一籠小籠包子。原來這個退休幹部,由於退休了工作量當然減輕了,人體的支出當然也減少了,對於人體來講,身體的能量有了多餘有了累積,人體就會開始修理以前沒有能力修補的病灶,這時候人體需要大量的凝血因子,而這位女士,從小不吃皮(雞皮、魚皮、肉皮),也不吃紅肉,在平時人體對血小板的用量不大,也就沒有什麼情況顯現,一旦人體要去修補身體裡的病灶就不夠用了。
★貧血
貧血只有三個因素︰
一、長期吃的食物營養不夠(現代人很少這種情況,除非極其貧困地區或刻意減肥不吃);二、膽汁分泌不足造成食物無法分解,吃得不錯也夠,但是吸收不到足夠的養分而造成沒有造血材料(現代人大部分是這個狀態);
三、長期睡眠時間不合理(睡得很多也很飽,但都不在人體能夠造血的時段裡)。
知道了貧血的原因,我想你一定也知道瞭如何去解決。
★哮喘
中醫有五臟六腑都會喘一說,我遇到過的有肺喘、腎喘、心喘和胃喘的病患,一般都從肺、脾、腎著手,凡犯哮喘病的人身體都偏虛或很虛,它的主證就是呼吸困難,責之於脾不能運水,肺失宣降,但脾不能運水,肺失宣降的人並不一定哮喘,肺、脾、腎三臟的虛弱是前提、是條件,喘還要一個催化因素,那就是生氣,經常生氣,反復生氣。把氣的問題解決了,肺、脾、腎三臟雖然還是虛的狀態,喘卻停了。治哮喘要從肝治,要平肝氣。當肝氣上越,血隨氣行,把人體的痰(人體組織,器官裡的殘留的組織液)推向肺的上半部分,從而影響了人的正常呼吸。解決了喘的問題,再解決身體虛弱問題,哮喘就可以再見了。
★膽囊切除
膽囊切除的人同樣有膽汁分泌問題,敲膽經是強迫膽汁分泌多一點,使人體營養吸收改善,為造血準備足夠的材料,性質上是一樣的。〈站長補充:根據劉太醫《病是自家生》的說法是,膽汁是肝臟解毒後的代謝廢物,一定要排放,如果不排放就會積留在肝臟,造成自毒現象,也就是肝硬化。而促成排放的條件是肌餓,所以要先養胃氣,胃氣足才能產生飢餓感。〉
★膽結石
 膽結石是當膽汁疏泄通道不暢時,膽汁濃度日益升高造成結晶析出,當膽囊裡有細胞脫落物或蟲卵時就凝聚在上面形成膽結石,一旦膽汁疏泄通道暢通,膽結石就自己化掉了。膽結石雖然是石頭,但本身是不會痛的,只有肺熱的時候或肝臟有積水的時候壓迫到膽結石時才會有痛感。你現下不用為結石去煩惱,因為你的結石已在變小,因為結石只有在開始變小的時候才查得出來。你現下只是要解決痛的問題,有兩個可能,一是肺,二是肝,我從上面的資料裡看不出你是屬於哪個臟,你就把這兩個臟的經絡都壓一下,哪個臟的經絡痛,就是由哪個臟引起的。你只要把那個臟的經絡壓通,不僅膽結石不會痛了,其它的不舒服也解決了。而肺的風寒不斷被趕出去或肝臟的能力不斷提升正是膽汁通道在疏泄的表現。
★帕金森氏病
 帕金森氏病的關鍵是腎水製約不住肝火,這類病患肝火特旺,因為肝裡血很少,而肝裡有病毒人體無能力製約。由於肝火旺,往往睡眠質量不好,睡眠不好又影響人體造血。隨著血的下降,人體的五臟六腑隨之發生變化。只有血的上升,腎氣才能回升,肝火才會下降。我是做循經指壓的,我的做法是︰一、壓肝經(肝火會下降);二、壓腎經(腎氣會上升);三、另加壓膈俞和太衝(這類病患都很會生氣,臉往往很紅,壓這二個穴位可以寬胸開膈,把邪氣往下引,有時候我也會要求吃一些青、陳皮加逍遙丸,加速破氣,以利睡眠) ;四、要求本人(或家人幫助)每天敲大腿外側膽經100下。三個月左右手就不顫抖了,嘴唇的顏色變暗(原來如擦口紅),手掌的潮熱有改善,雖然還是速脈,但比以前慢多了。我想如果用中藥療效一定更好。
★腰酸
你的腰酸也是腎臟問題,是腎臟在處理過程中有來不及排除的積水滯留在腎臟,那時候你只要壓一下腰酸的那一邊的腎經,積水就會出去,腰酸就沒有了。
★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與肝臟有關,你在自己的大腿根部一定摸得到脂肪塊,壓上去應該有點痛,但壓到後來就不痛了,不要強求,但自己經常去壓壓,越是有痛感就越要壓。
★尿失禁
 與尿失禁有關的髒器是腎、肝、心。心火太重,心腎不交;腎氣太差,腎不納氣,水不能涵木;肝火旺,水不足以涵木。還有的時候是肺氣太弱,母罔顧子。只有血上升了,五臟也就隨之上升了,尿失禁問題才能根本解決。抓根本,再經常壓壓各條經絡,有痛的經絡就壓通它。
★ 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是因為人體當初的蛋白不夠,血管得不到蛋白的滋養,敲膽經以後血管會自我恢復的。
★骨質疏鬆
 骨質疏鬆的原因是人體的蛋白不夠,才留不住鈣質,敲膽經是解決人體蛋白不夠的最好方法,所以敲膽經是對的,或用拔罐的方法更好,要注意的是不要太重,敲一段時間後再補充鈣質,市面上的東西,我沒有什麼經驗,因為我自己生活很單純,沒有吃過那些東西,既不敢推薦也無權反對。〈站長補充:根據劉太醫《病是自家生》的說法是,不能隨意吃市售的鈣片,不如自己製作。作法是:買20斤牛骨頭,再買40斤米醋。把牛骨頭泡在米醋裡,一個月之後,取出牛骨頭,切開它,去掉骨裡的黃油。每天拿半斤熬湯就行了。〉
★關節炎
 關節水腫在西醫裡面就稱為關節炎,實際上水腫的時候問題不在關節。膝關節有六條經絡路過,其中比較有可能出問題的是胃經、肝經和腎經。現下是冬天拔罐是比較困難的,你可以在膝蓋前的大腿部分壓胃經、肝經和腎經,看那條經絡最痛就一直壓。
★胃病(燒心)
 胃有燒心的感覺是本身胃有寒象加上胃酸逆流,胃有寒像是血氣不足,胃酸逆流是肝氣上逆,也就是她老人家不高興了,幫她壓壓膈俞穴與太衝穴,當然也要壓心包經等。用乾姜5克先煮10分鐘,然後泡3克青皮、3克陳皮,當茶喝,每週喝兩次,喝兩到三週。氣順了,燒心的感覺就會沒有的。
★胃痛
可以壓膈俞,或者是敲胃經,敲大腿上的胃經,如果是吃飯前痛,問題在肝臟,飯後痛問題在脾臟,脾臟的話還需要壓心包經加膈俞穴、崑崙穴。肝臟的問題除了壓肝經、壓太衝,再適當喝點青、陳皮的水,可以幫助理氣破氣。
為何胃潰瘍好轉仍腹痛?
問:我78歲,幾個月前因胃痛到醫院照胃鏡,並做了腹部超音波檢查,醫生說我是胃潰瘍,經服藥多月,未見好轉。經過再次胃鏡檢查,醫生告知已經好了,只剩發炎而已。不過微痛仍然不斷,尤其三餐後更是腹痛到坐立不安。請問這是甚麼原因?需要再做檢查嗎?
答:70-80%的胃潰瘍跟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有關,吃藥雖然可以治療胃潰瘍,但若沒有滅菌,患者還是可能出現功能性消化不良問題,感覺腹脹難忍。臨床上,醫生通常給予兩種抗生素,以及抑制胃酸的藥物來滅菌。
個人建議,你最好還是找當初診斷的醫生,詢問是否有做呼氣試驗。若沒有,可以再補做此一檢驗,確認是否有幽門螺旋桿菌。
除了 ​​幽門螺旋桿菌,由於你已78歲,不排除是因腸胃蠕動功能出了問題,導致消化不良、腹脹。這時須配合你的排便狀況,像是否有便秘等才能進一步判斷。若是因為老化導致功能性消化不良,可給予幫助腸胃蠕動、乳酸菌藥物,喝些優酪乳也有助益。
★脾臟問題
 你說到右下側隱痛與抑鬱,早上看到臉部有水腫,這三件事都是指向你的脾臟問題。造成的原因︰一是從小胃的細菌感染,你的腳底應該偏厚,個性有點內向,平時小便量會偏少;二是你的心情不是很好,一直有事情在困擾你,才會造成脾臟的運水能力不強。如果大腿內側比較多脂肪,你的腎排水能力再不行,那你就會看上去胖胖的了。你平臥在床,放鬆心情,放鬆四肢,讓自己的右手食指放在臍上一寸(你自己中指中間一節的長度),左手的食指放在臍下的四寸,放好後,靜靜地冥想這兩點5~10分鐘,然後告訴我哪一點會跳得強一點,好嗎?你給我的訊息太少了。
 
★清肺熱
  可以去買一些楓斗或石斛,每10克放水三大杯,文火燒一個半小時,然後當茶喝,已經煮過的楓斗還可以煮第二次。楓斗有養陰生津的作用,也可以壓一些肺經上的穴位,如尺澤穴、魚際穴、少商穴幫助清肺熱,口就不會乾了。
★肝臟問題一般來講二月份是肝的時間,晨起會有天旋地轉的現象應該責之於肝,你自己摸一下頭頂百會穴部位的溫度是不是比頭部其它地方熱,看一下自己早晨第一次的尿是否比較黃,號一下自己左右手寸關尺的脈,是否左手中間的脈比較強,如果是的話,請壓你自己的肝經,哪一條腿痛就多壓哪一條腿,你會在肝區聽到水聲的,壓好肝經再壓你的頭部,用你雙手的指甲去掐你的頭皮,慢慢地從中間開始掐往外移動,那裡的頭皮比較軟掐的時間就長一點。全部腦袋都掐一遍,中間百會附近與肝有關,後腦與腎有關,前腦袋與大腸有關,兩側與小腸有關,頭頂在動物長角的地方與胃有關。總之,頭昏、頭暈、旋轉、搖擺都是因為頭部某部分與五內相關的地方有水腫,當然是一點點,在西醫還查不出的範圍內,但人體的大腦是一個多麼敏感的地方,所以它就有了反映。試試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