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的總統林肯

2014/12/31 17:26:19 網誌分類: 政治
31 Dec

1865年年4月15日,亞伯拉罕·林肯去世,時年56歲。林肯去世後,他的遺體在14個城市供群眾憑弔了兩個多星期,後被安葬在普林斯菲爾德(Princefield)。

請看林肯總統命

林肯命途多桀,屢戰屢敗,屢敗屢戰到生命最後一刻。百折不撓。至死方休。

1809年,出生在寂靜的荒野上的一座簡陋的小屋

1916年年,7歲,全家被趕出居住地。經過長途跋涉,穿過茫茫荒野,找到一個窩棚

1818年,9歲,年僅34歲的母親不幸去世

1827年,18歲,自己製作了一艘擺渡船

1831年,22歲,經商失敗

1832年,23歲,競選州議員,但落選了,想進法學院學法律,但進不去

1833年,24歲,向朋友借錢經商,年底破產。接下來花了16年,才把這筆錢還清

1834年,25歲,再次競選州議員,竟然贏了

1835年,26歲,訂婚後即將結婚時,未婚妻死了,因此心也碎了

1836年,27歲,精神完全崩潰,臥病在床6個月

1838年,29歲,努力爭取成為州議員的發言人,沒有成功

1840年,31歲,爭取成為被選舉人,落選了

1843年,34歲,參加國會大選,又落選了

1846年年,37歲,再次參加國會大選,這次當選了

1848年年,39歲,尋求國會議員連任,失敗了

1849年年,40歲,想在自己州內擔任土地局長,被拒絕了

1854年年,45歲,競選參議員,落選了

1856年年,47歲,在共和黨的全國代表大會上爭取副總統的提名得票不到100張

1858年,49歲,再度參選參議員,再度落選

1860年,51歲,當選美國總。

 

一次,林肯與競選對手道格拉斯進行辯論。道格拉斯在辯論中指控林肯說一套做一套,是一個地地道道的兩面派。待林肯上來講話,他首先說:“道格拉斯說我有兩張臉,大家說說看,如果我有另一張臉的話,我能帶著這張臉來見大家嗎?”他的話逗得哄堂大笑,連道格拉斯本人也跟著笑了起來。

林肯出身於一個鞋匠家庭,而當時的美國社會非常看重門第,所以,林肯競選總統前夕,在參議院演說時,遭到了一個參議員的羞辱。那位參議員說:“林肯先生,在你開始演講之前,我希望你記住你是一個鞋匠的兒子。”

“我非常感謝你使我想起我的父親,他已經過世了,我一定會永遠記住你的忠告,我知道我做總統永遠都無法像我父親做鞋匠做得那麼好。”

參議院陷入一陣沉默里,林肯轉頭對那個傲慢的參議員說:“就我所知,我的父親以前也為你的家人做過鞋子,如果你的鞋子不合腳我可以幫你改正它。雖然我不是偉大的鞋匠,但我從小就跟隨父親學到了做鞋子的技術。”然後,他又對所有的參議員說:“對參議院的任何人都一樣,如果你​​們穿的那雙鞋是我父親做的,而它們需要修理或改善,我一定盡可能幫忙。但是有一件事是可以肯定的,我無法像他那麼偉大,他的手藝是無人能比的。”說到這裡,林肯留下了眼淚,所有的嘲笑都化成了真誠的掌聲。後來,林肯如願以償的當上了美國總統。

一天,林肯和他的大兒子羅伯特乘馬車上街,街口被路過的軍隊堵塞了,林肯開門踏出一隻腳問一位路人:“請問這是什麼?”林肯的意思這是哪個部隊,那路人以為他不認識軍隊,便答道:“聯邦的軍隊呀,你真是個他*的大笨蛋。”

林肯說了聲“謝謝”,關上車門,然後嚴肅地對兒子說:“有人在你面前說老實話,這是一種幸福。”緊接著他又說:“我的確是個他*的大笨蛋! ”

還有一天,林肯與國務卿威廉姆.西華德、秘書約翰.海前往新任聯邦軍波托馬克軍團司令的麥克累倫將軍的寓所拜訪(他是美國內戰爆發後林肯任命的第一位軍團司令)。僕人告訴林肯將軍外出參加婚禮未歸,大約等了一個小時,麥克累倫將軍回來,卻不睬林肯等人徑直上了樓。又等了約半小時,僕人再次前去禀報,得到的卻是一句冷冰冰的回話:“將軍已經上床睡覺了”。

在回家的路上,西華德和海都對麥克累倫的傲慢行為感到憤慨無不,林肯卻不以為然。他反而勸慰倆人不要計較細節,末了還一臉認真地說:“只要麥克累倫能為我們贏得勝利,我情願為他牽馬“。

麥克累倫後來被證明是一個膽小如鼠的將領,林肯不得不撤換他。倒霉的是,林肯後來換上的幾個將領也都不足勝任,直到最後換上了格蘭特將軍,才在前線捷報頻傳。可沒多久,有人向林肯投訴格蘭特將軍在前線時常喝酒,對此林肯笑笑說:“我真想知道格蘭特喝的哪一種酒,這樣我就可以給前線的每一個將領送一瓶去。 ”

林肯喜歡講笑話,每當他講笑話時,他的臉會放光,他的眼睛會發亮,他的聲音會顫抖,有時他還會手舞足蹈地先大笑起來。可笑過之後,林肯的情緒時常會立刻低落下來,一臉憂傷地望著眾人。這,就是林肯的性格。

生下來就一貧如洗的林肯,終其一生都在面對挫敗,八次競選八次落敗,兩次經商失敗,甚至還精神崩潰過一次。

好多次,他本可以放棄,但他並沒有如此,也正因為他沒有放棄,才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

“此路艱辛而泥濘。我一隻腳滑了一下,另一隻腳也因而站不穩;但我緩口氣,告訴自己,'這不過是滑一腳,並不是死去而爬不起來'。 ”——林肯在競選參議員落敗後如是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