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系研究例析之一:破軍星 》

2015/01/28 11:05:00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六十星糸
28 Jan



《 星系研究例析之一:破軍星 》

在紫微斗數的運用上,十四主星起了相當大的作用。

 

然而,在推斷斗數時,卻不可把十四主星的性質單獨來看。 因為每一主星分別在命盤十二宮上都會出現不同的性質。

 

現在就以『破軍』星來舉例說明:

 

『破軍』一星雖然是具有開創的性質,但本身亦同時具備反叛無情的意義。 其具體性質的顯現,其實是破軍星本身跟隨其餘十三主星在命盤上配合而成的不同結構,而產生出來的情況。

 

當破軍星在命盤上不同宮位安坐時,便會有單見或與其他主星同宮的情況。

 

 

因此就算不同命主雖同是『破軍』星立命,但大家若在命盤不同的宮位安命時,便會出現不同的命運特質:

 

如命主是破軍在子、午二宮立命時,便與廉貞、天相對沖,性格常帶矛盾,感情難得滿足;

如命主是破軍在丑、未二宮立命時,與紫微同宮而跟天相對沖,內心易欠缺安全感,做事較性急;

如命主是破軍在寅、申二宮立命時,便與武曲、天相對沖,內心常有難言之隱,感情世界複雜;

如命主是破軍在卯、酉二宮立命時,與廉貞同宮而跟天相對沖,一生起落變化大,難得六親緣;

如命主是破軍在辰、戌二宮立命時,便與紫微、天相對沖,易志大才疏,後天努力極為重要;

如命主是破軍在巳、亥二宮立命時,與武曲同宮而跟天相對沖,一生易受環境制約,宜寄情於事業上發展。

 

 

從上述可知在推算斗數時,若是疏忽了星系的觀察,只顧研究單星在各宮上的性質時,便會推算出現很大的偏差。

 

然而有關命盤上的實際情況如何,便要把各星通盤考量而論了。

 

 

但凡命盤上是遇到破軍在子、午二宮立命,其三方的組合便必定是事業宮的貪狼、財帛宮的七殺,與及遷移宮的廉貞、天相。

 

這個結構可說單純,亦可說是複雜。

 

關鍵就是在對宮的一顆天相身上。

 

為何筆者會說命主性格常帶矛盾?

 

這是因為命盤中的廉相,本就存有極敏感的性質,甚易受環境的影響而改變性質,且帶隱藏性,發展差者更易有自欺欺人的傾向。

 

故很多時命主連自己都會不明所以地做事出現前後矛盾的情況。

 

至於筆者又言命主會在感情些難得滿足,這又為何呢?

 

由於紫微天府這對主星,本身已具雙重賦性,當夫妻宮的武曲再遇上廉相時,便很易會產生反反覆覆,抽之不去、難捨難離之感情。

 

可惜本宮的武曲始終是具有行動性,故很多時使命主在感情上會出現做了才後悔的情況,訣中常云的追悔便是此意了。

 

最後不要忘記,命主的本質仍是破軍,故其勇於改造的本事,是不會因為上述原因而改變的。

 

因此,此格除非吉星位置分佈得宜,否則便成了一個不易平衡的命造結構了。

 作者緣生http://www.yuensang.com/highlightlist_details.php?id=4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