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創設體育活動空間 建構健康生活模式

2015/02/16 08:41:31 網誌分類: 生活
16 Feb
        有學者指出,香港學生的體質遜於中國內地及歐洲國家,原因在於學生體能活動量不足。如何創設參與體育活動的空間、營造體育氛圍,改善學生體適能狀況,值得市民大眾關注。

        現時,學校體育科的課時分配為總課時的百分之五至八,有關安排是因應各科學習需要,經過全面考慮而取得的平衡,得到學界廣泛認受;學校亦可按實際情況及需要,適量增加體育課時,增加體育課時的確能直接提升學生的體能活動量。可是,由於校情各異,以「一刀切」方式增加課時,或會在學校造成一定程度的迴響,亦未必是最佳的方案。

        事實上,學生參與體育活動不僅局限於體育課,更應同時考慮延伸活動及其他與體育相關的聯課活動,例如早操、課間操和課後體育興趣小組。因此,我們鼓勵學校善用課時和聯課活動,安排學生參與多元化的體育活動,培養他們對體育的興趣。學校更可聯繫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各體育總會或大專院校等合作夥伴,爭取觀賞或參與大型體育活動的機會。讓學生實地學習運動場上的禮儀,感受遵守規則、公平競爭等體育精神,體驗奧林匹克主義;深化學生的體育知識之餘,亦能灌輸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此外,家長以身作則參與體育活動,對推動學生恆常參與體育活動起關鍵的作用。學生透過善用社區資源,參與社區組織舉辦的地區體育活動,更可進一步擴展體育活動空間。

        總括而言,建構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模式,有賴各方積極參與和配合。讓我們合力創設體育活動空間,為提升學生的整體體質而共同努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