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高中科目選擇讓學生發展潛能

2015/03/02 08:42:20 網誌分類: 生活
02 Mar
        現行學制下,高中教育的精神是以學生為本,讓他們都能按個人興趣、能力和需要,透過均衡、寬廣的高中課程,發掘個人潛能,各展所長。高中學生除了修讀四個核心科目及參與其他學習經歷外,亦要修讀兩至三個選修科目(包括新高中科目、應用學習及其他語言),希望學生能透過多元化選擇的課程,獲得豐富的學習經歷,並探索合適的未來路向。

        學生在中四時,不妨按個人能力和需要選讀三個甚或四個選修科目,作為體驗課程,以拓寬視野,從而了解自己的興趣和潛能,這對規劃未來升學和就業皆有幫助。學校容許學生升上中五及中六後退修或在中五時改選應用學習課程,以配合他們的學習和發展需要。

        這些先「多修」後「退修」或「改選」的做法,為學生提供彈性和空間去探索個人興趣,從而讓他們選擇合適的學習模式及配合個人未來發展需要。很多前線老師反映,學生在修讀「選修科」時,表現投入、積極,相信這與個人興趣、選擇權和學習動機有關。

        學生選科時應平衡探索興趣和衡量個人能力,循不同角度思考,包括選修科的要求和學習模式、未來升學及就業所需的知識面、心儀課程的收生要求和細節,以及自己的終身志趣等,並將自己的想法與師長交流,從不同的層面吸取更多的資訊和意見,然後在充份知情的基礎上,作出明智決定。

        為使家長對新學制及高中課程最新發展、選科及未來出路有更多了解和認識,教育局將於本月十三日(星期五)晚上七時至九時在香港伊利沙伯體育館(表演場)舉辦「高中課程及選科簡介」家長講座,歡迎學生陪同家長出席。

        有關詳情及報名方法請瀏覽http://www.edb.gov.hk/parentstalks。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