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電子教科書

2015/03/09 10:42:41 網誌分類: 生活
09 Mar
        隨着資訊科技近年來的迅速發展,在學與教過程中運用電子學習資源已經成為全球教育的趨勢。教育局於二○一二年六月開展「電子教科書市場開拓計劃」,目的是協助和鼓勵具潛力和有意編制電子教科書的開發機構,按本地課程編制不同科目的電子教科書以迎合電子學習的趨勢,同時亦鼓勵學校善用電子學習資源,以促進學與教的效能。

        有讀者誤解電子課本只是利用平板電腦閱讀的課本,又或只是加添了多媒體內容或試題庫的課本而已。其實所有已列入「電子教科書適用書目表」的電子課本都是通過嚴謹的評審機制,除學科內容外,亦須具備合適的互動學習及評估活動,以及促進學習的電子學習功能,不但可以支援本地學校各科目在課堂內的學與教,也可讓學生利用任何操作系統的桌上或平板電腦,於在線或離線環境下使用,或按學習需求列印主要內容或練習,滿足他們在學校及家中學習的需要。

        本局從初小階段開始引入按本地課程編寫的電子課本,目的是讓我們的學生可從小受惠於電子學習帶來的好處,培養良好且有效能的學習習慣,更早掌握二十一世紀的技能要求,如自主學習、協作溝通、創意解難等。

        為直接聆聽家長對電子課本事宜的意見和建議,我們將於本月舉辦「電子課本面面觀:家長茶座」活動;家長可在輕鬆的氣氛下,與我們分享各項與電子課本相關的議題。活動將於三月二十日晚上六時三十分至八時三十分,於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東座E304室舉行;如欲查詢報名詳情,歡迎致電36983962或發電郵至textbook@edb.gov.hk,與我們聯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