慾望的源頭--化祿

2015/03/06 09:43:52 網誌分類: 四化星
06 Mar

 四化不是星曜,而是一種「能量」與「靈魂」,或是讓生命動起來的「力量」。化祿是為動心起念,是慾望之開始,情慾之啟創;化權是發揮執行力的地方;化科是成就化權與化祿的聲望、地位表徵,也是化權、化祿不順遂時的救濟星,可以發揮解厄的能量;化忌星則是結束與結局。

   化祿在五行上屬金,化祿是對慾望、願景、理想、感情、財富、圓滿等的動心起念,那是存在腦際內的構想,在觀念上可以將化祿當成「能量」,如果化祿所挹注星曜是座落在命宮時,會顯現的通則意涵是為:多情、多欲、喜幻想;化祿為「慾望」的源頭,所以受到化祿的趨使後則會“動”起來。

   化祿是慾望的肇始而不是結果,是希望、願景之所寄,是對理想及圓滿的憧憬,而不是「結果」,所以不能因為見到「化祿」,就將其當成錢財看,雖然有夢最美,但並非每個人的夢想都能兌現。當命宮有化祿時,則是位不會虧待自己的人,會處處為自己設想,會有感情的衝動性,也能在人群裡表現出色(除非是命宮座落在辰、戌的天羅地網宮,受到地域的掣肘,否則化祿在命宮之人是不甘寂寞的);化祿在命宮,無論是挹注進去哪個星曜,那與“錢財”扯不上關係,充其量會因為星曜的星性,而有想要成為“有錢人”的濃厚夢想,但與真的成為有錢人卻有一段偌長的距離。化祿星駐進夫宮並不是說對像很多金,而是很多情,也可以解讀成當事者用情多於另一半,情慾也可能因為過多而發生滿而溢的情形,也暗示著所衷情的對像有可能比當事者更多情,也有移情別戀的可能性。

   如果您是已學過斗數的同好網友,請將所學過的化祿認知稍作調整,在正確觀念之下所學到的知識,才能夠前後一致而沒有矛盾現象,使自己的學知走向坦途!個人的學知路上並非無師自通,也不是很天才,更沒有開宗立派的本事,僅有的只是對治學的嚴謹,也懂得恪遵先哲的教義罷了;然而我深信,有認真教學的老師,必有認真向學的學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