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兆祥:生食ABC

2015/03/12 10:16:14 網誌分類: 生食排毒治奇症
12 Mar

長期只是吃蔬果豈不悶死嗎?

大多數改為食生的人,只會初時長期直接吃瓜菜、水果、果仁,不曉得原來食生也可以多采多姿,值得向前輩偷師食生的料理方法。

其實,食生一樣可以做六七八道菜的豐富全餐,只要肯花心思去學去做(流動生命不時開班示範、試食、共享),阿祥的食生菜譜包括有不同口味不同補益的頭盤、湯、沙律、主食、飲品、小食(包括甜品),其中不少菜式仿似肉類、批撻、蛋糕、餅乾、雪糕、粉麵,可以滿足不少吃慣傳統食品一族的食慾。西方許多大城市都有生食的餐廳出現,供應精美大餐。

 

食生是不是要花好多時間做菜?

在改為食生的初期,由於難以抵受餐餐只吃水果及沙律,感到異常單調乏味,沒有人生樂趣,往往付出相當的時間精神去學做、試做複雜麻煩的花巧菜式,以滿足自己的慾望,亦令周圍的人好過。但是過了一些時日,心態與口味逐漸會改變,嚮往返璞歸真,大部分時間只需吃最原始狀態的蔬果及果仁,於是每一餐只是洗乾淨、略為切開一些食物即可,省下了大量下廚的時間精神。

再者,由於吃得簡單直接,飯後洗碗碟及收拾廚房更省下好多時間精神。而且一邊洗切新鮮的蔬果,一邊可以欣賞它們可愛的顏色香味,這個過程實在是美妙的靜心經驗呢。

 

外出進餐怎麼辦?

通常不會有太大問題,尤其是可以累積經驗,與同道中人分享,互相借鏡。一般性的策略包括:先翻去菜譜上「沙律」的部分,看看有甚麼想吃。然後仔細研究其中各種熟食的菜式,找出一些可以原食材不去煮的,例如「蠔油生菜」就只要生的生菜(另加一點油和醋),「西芹腰果肉粒」就只要生的西芹和腰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