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地劫   一些流派分天空、地空星;天空星的查法是:以生年地支為準來查,子年在醜,醜年寅,寅年卯

2015/03/26 09:32:08 網誌分類: 斗數星形詳解
26 Mar

天空、地劫

一些流派分天空、地空星;天空星的查法是:以生年地支為準來查,子年在醜,醜年寅,寅年卯,卯年辰,辰年巳,巳年午,午年未,未年申,申年酉,酉年戍,戍年亥,亥年子。地空星即本書的天空星。本書以《紫微斗數全書》為準,只有天空星而無地空星。天空、地空的星情要義其實是基本一樣的。

空劫二星,均主思想獨特,靈感好,遇天刑、華蓋更明顯。空劫二星,由於在事業上一波三折,日子不好過,從而轉向宗教、五術,而從事宗教、五術確有成效。

二星逢其中之一守命身,多波動,但波動多來自自己的內心;浪費不聚財,主人行事顛倒,喜反潮流,節外生枝,不行正道,多虛少實;多幻想、空想,不利時易產生消極思想,不喜與人爭高低,拋棄自己的利益,將好處拱手讓人,往往坐失良機,半途而廢,敗多成少,一生勞而無功;但想像力豐富,喜新潮和創新,做事有些魄力。居失陷,其凶較四煞刑囚殺破更為利害。再加會四煞化忌,行為狂妄,目無法紀,輕者貧困下賤,傷殘刑獄,重者夭亡,僧道亦不正。

二星守身命,若正星廟旺加會吉星,為禍較輕,亦可富貴,但在行限逢惡曜之時,亦主凶禍迭至;若命無正星或正星失陷,或加會四煞,則大凶,不貧賤傷殘刑獄則夭折。

二星入命身,難得高壽,若高壽者多貧賤,清閒孤獨或信奉宗教五術亦能解災延壽。

空劫均為惡星,最不利於事業和錢財,主禍不主福,主枯不主榮,命限逢不漂流亦主疾苦,事業阻滯、停頓或挫折。天空主空虛多災,音信空,萬事皆空;地劫主財空, 劫財,破失,破壞一切,浪費,從不同方面製約人的榮華富貴。天空地劫入任何一宮都主破壞消極作用,天空偏於事業、精神感情方面(損失原因是自己疏忽、過於自信,判斷失誤等內部因素,精神打擊大),不宜入福夫子等宮;地劫偏於錢財物質方面(損失原因是自外而來,如失盜、搶劫、欺詐等,物質損失大),不宜入命官財等宮。天空較樂觀,凡事看得開,作事虛空,成敗起伏大;地劫較消極,凡事看不開,作事疏狂,成敗起伏較小但次數多。寅申巳亥宮守命,有神經質。

空劫二星均不利於投資經商,但可做買空賣空和中介生意、藝術家、哲學家、科技、五術、發明家者反吉;天空較宜哲學,地劫較宜技藝。不少企業家亦有空劫星入命,能大膽創新,錢財有出有入,先有出才有收入,捨得付出,又會爭取。所以,空劫入命,若能從上述方面正確引導其反潮流等特性,則可趨吉避凶。能否富貴?不但要看同宮主星的旺衰情況,亦宜參看財官二宮情況,若命宮主星廟旺且財官二宮吉者亦可富貴。

二星同守,其禍最兇,對宮衝照次之,夾命又次之,三方會又次之,主少年不利,難得父蔭,或多病災,或貧困。命身逢劫空二星同守或分守,而正星陷地或再有他煞衝破,主孤貧或夭折,或主過房或二姓延生。若正星廟旺則破而不敗,多主漂泊而聰明,亦主孤僻貧賤。有紫府祿馬來解亦有富貴。

   ◇空劫夾命為敗局,一生多坎坷,易遭小人,破敗貧賤,歲限行到夾宮亦兇,夾忌更兇,孤貧刑傷。若正星廟旺會吉,為禍較輕,正星失陷為禍甚重,再加四煞,必貧賤夭折。

    ▲女命逢二星之一單守命宮,不論加會何星,均主多感情波折糾紛,宜晚婚,單守無吉,只可為偏房填房奴婢,加惡煞或桃花星,淫蕩,刑克孤獨,多為娼妓之流。二星同宮更兇。

☆ 天空星--廟:寅午戍巳酉醜。陷:申子辰亥卯未。

屬丁火,象陰,中天凶星,劫殺之神,又名斷橋煞。代表虛耗破敗、高空、空亡、失踪、精神困擾、跌倒、墜樓、從高處跌下、健忘、自己疏忽遺失等事物。

天空,好壞均被空,吉星逢之不能為福,惡星逢之不能為禍,故為逃亡避災星。

為命宮主星時,面青黃色,申字型臉,天庭不足,地閣不豐,面形尖小,無吉星同宮主矮胖,不然枯瘦。

入命,重義氣,有狹義心腸,嫉惡如仇,不喜巴結奉承,道德觀念很強。性情孤僻頑劣,不善言辭,孤獨不合群,六親無靠,不行正道,喜行邪僻(宗教五術在人們心目中屬邪僻,偏門偏術,不屬正道;思想行為較為獨特,反常態,不易為常人所理解);心性不定,好變動,憑感覺行事,急進急退,喜怒無常,不喜別人批評;多幻想,無目標地亂想,無邊無際,脫離實際,而錯失良機,做事虛空不實,虛詐,遲疑不決,粗心大意,投機取巧,成敗多端,不聚財,破祖敗業,飄泊勞碌;較會揮霍浪費,花錢不會痛心。

有頭腦,勤思考,想像力很強,能打破常規,接受新事物、新觀念,喜標新立異,不斷追求和創造​​出新潮的產品,寫作出新意的作品。對人事觀察細緻入微,不動聲色,私下暗為,較宜刑偵私探。遇挫折時,往往不顧一切,孤注一擲,甚至不惜性命以求全力一搏。具有宗教信仰,有特殊靈感,對五術有獨到的見解,但有悲觀厭世思想(遇挫折時特別嚴重)。有點神經質(對新意有一股鑽勁),很多科學家有這種現象。無論男女,均主幼年坎坷(失學、貧困、體弱多病,多災厄),即使加會吉星,亦難免於劫數。

入身,行動無目標,到處亂闖,常遇欺騙之事,做事易說謊言,好大喜功,謊報軍情,喜投機取巧而獲財名;若無得力主星,顛三倒四,一生不順;與佛道五術有緣。

入命身,亦主孤獨晚婚,加華蓋、孤寡,很晚才結婚,甚至不婚,遁入空門。天空為空亡星,為空出,主多災多風險,不聚財,先成後敗,在人生的運程中打擊很嚴重,尤其精神感情方面。有正星吉星廟旺同度,則為禍較輕,加煞衝則孤寒貧賤,重則夭亡;若同宮正星不好,主多學少成,淡泊名利,六親緣薄。

如與殺破狼武在旺宮同度,更見吉星來扶,可將空想付諸行動,能抵消天空的缺點,仍能有成就。若與機巨同度,作事更多空想,理想太高,作事多進退,虛空不實。

天空亦喜與火星同度於巳午宮,更喜丙丁年生人;又喜與鈴星同度於申酉宮和庚辛年生人。正所謂“金空則鳴(有名),火空則發(發財)”也。忌逢煞忌星。

天空逢祿存、化祿,不利經商求財,但若從事科技和新產品開發,反吉。   

◇“生逢天空,猶如半天折翅”:天空坐命,作平常之論,無吉星來解主生來貧賤,財來財去,尤恐中年跌剝(中年有一次大失敗)。若橫發,在到達頂峰時,會突然破敗,徒勞無益。如加煞忌,則兇,大小二限俱逢,必大敗或夭亡。

天空的事業:航空、氣象、科學家、廣告、心腦科或婦產科醫生、學術、作家、五術宗教、新產品開發。

☆ 地劫星--廟:辰戍。餘宮皆兇。

屬丙火,象陽,中天凶星,劫殺之神,又名斷橋煞。地劫為敗壞之星,主物質損耗、負擔重、暗患、破敗、障礙、仇恨、陰謀、斷魂、暗溝、地府。

為命宮主星時,面青黃色,申字型臉,天庭不滿,地閣不足,額尖下巴削,顴骨高。無吉同度主矮胖,不然身體枯瘦。

聰明機敏,做事大膽,有魄力,求速決,但草率馬虎,做什麼事都要留尾巴。個性很不穩定,多變,頑劣,固執,作事疏狂,喜怒無常,不合群,易招是非,敢做敢為,自負,不服輸,思想行為獨特,反常態,多陰謀,心術不正,喜行邪僻,喜好投機,標新立異,多幻想,生性消極自悲,凡事想不開,總覺得自己不如人,受挫折後很悲觀。

地劫為壞的劫入,屬物質方面,為劫財之意,直接對錢財損耗,開銷大,或遇盜賊;較善於爭取,得來辛勞,但每多得少失大。地劫花錢較會痛心,較吝嗇。

地劫入命,因喜反潮流反傳統而作事疏狂,不行正道,以致成敗多端,生不逢時,生來貧賤,才華易被埋沒;運程多陰差陽錯,財祿常被別人從中截取;常遇凶險,旅途多磨難;一生多漂泊勞碌;有正星吉星廟旺同度或加會則為禍較輕;與凶星同宮,是非爭鬥,孤貧下賤,甚則夭折。宜從事技術工藝工作,充分發揮創造性,踏實工作,不要強求財富,不宜經商,亦可有較大的發展。

入身宮,遇事多費周折,花錢大手大腳,常因財祿被人暗算或欺詐。

◇“命中遇劫,恰如浪裡行船”:意味著無論事情怎樣變化,始終泰然處之,勇往直前,成功得之不易。地劫坐命,作平常論。若無吉星同度,或正星廟旺同守,一生行運起伏不定,成敗不一,辛勞奔波,且主孤克。如加煞忌,更兇。

地劫的事業:僧道五術、江湖、黑社會、傭人、屠宰、雕刻、捕獵、礦產、技術、骨傷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