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選用電子教科書的考慮

2015/04/13 10:11:37 網誌分類: 生活
13 Apr
        香港學校推行電子課本尚在起步階段,在探討不同實施模式的可行性之際,各持份者的接納、認同與支持是必須的考慮條件之一。

        現時家長普遍對使用電子課本態度正面,認同須及早讓下一代利用科技增強學習效能,使他們與世界接軌,不遜色於其他先進國家。但家長一般對電子課本的特性和運用了解不多,尤其關注子女可如何利用電子課本有效地學習。

        列入「電子教科書適用書目表」(eRTL)上的電子課本是適用於一般的電腦操作系統,故可讓學生利用一般桌上型或平板電腦瀏覽及使用。其提供的「按需求列印」、詞彙庫及離線閱讀等功能,加上其多媒體學習材料及電子學習工具如書籤、筆記/註釋、標示等,讓學生可在任何環境下都可進行學科知識鞏固及預習,培養他們的自主學習能力。

        此外,家長亦對政府是否有計劃規定所有學校必須全面轉用電子教科書有所疑問。由於電子教科書是一個全新的市場,現時來說,我們並無意將電子教科書取代傳統印刷版教科書,只是作為印刷版教科書以外的另一選擇。本局預計學校會按照校本情況,以不同模式及步伐,循序漸進地向電子學習邁進。

        
■有小學已試行利用電子書輔助教學。資料圖片
■有小學已試行利用電子書輔助教學。資料圖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