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派四化忌之武曲化忌

2015/04/24 10:04:16 網誌分類: 四化星
24 Apr

中州派四化忌之武曲化忌

武曲化忌(壬)梁紫陰武

武曲為財星。財星化忌,最直接的意義,便為在錢財上發生困擾。故經商者每感周轉困難,而受薪者則有被解僱的危險。情形是否嚴重,須視有無煞忌刑曜冲起。如有,則經商者可能倒閉,而受薪者則可能長期失業。如無,或反有吉星同會,則不過是一時的周折,如經商者因過分擴張,影響資金周轉困難,受薪者則可能是轉換工作時的一段時期停職。

故若命宮、財帛宮見武曲化忌,以自由職業或專業人士為宜。更宜於執利器的專業人士,如外科醫生、牙科醫生、髮型業,以至屠宰或廚夫。

職業高下,以及其成就如何,則須視所會的諸曜而定,尤須參考雜曜,如見天廚,則必與飲食業有關;是天刑,更可確定持利器以求財的性質。

武內化忌,不喜與地空、地劫同會,若同會,則必耗損金錢。亦不喜與文曲化忌相衝會,若沖會,在斗數中便成為一個很大的敗局。有時主意外,有時主突發性的災禍,然而往往只主欺騙性的破財。

武曲化忌,亦極不喜搆成鈴昌陀武的格局。辰戌兩宮尤甚。此主自己的行為導致自己失敗,故引伸至極端,可以視為自我毀滅的象徵。因此,不但命宮不喜見此組星曜,即是福德宮亦不喜見,見則主有極端思想,可以導致自我毀滅。

由於武曲為金星,所以當化忌時,亦往往主金屬創傷,以見刑煞諸曜衝會者為甚。不過有時郄只主很小的手朮,例如輸血之類,甚至有時只主針灸或物理治療。

於六親垣見武曲化忌,有時很難推斷其具體性質,每須詳查流年,然後始可斷定吉凶,因為有些時候,武曲化忌僅主其六親的行業。如兄弟宮見之,有時便為兄弟乃外科醫生的克應,倘更見科文諸曜,則甚至可定為名醫。

若於見刑煞諸曜的情形下,特別是大運流年更有忌星冲起,則往往主六親的不幸。可是,有許多時候,郄主因六親而破財。如在奴僕宮(今通稱交友宮),則往往為受手下人拖累破財之百萬。

於疾厄宮見武曲化忌,通常可釐定為動手朮,有些情形下,郄主因意外而致手足傷殘。特別不利是武曲破軍這組星系,若化忌,更見煞,以及其他一些不吉利的特定雜曜,往往為瘤腫以至癌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