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你為什麼存不住錢

2015/04/28 09:56:08 網誌分類: 八字十神看性格.成與敗
28 Apr

八字看你為什麼存不住錢作者:徐理泰
第一種:身旺食傷透出貼身通常身旺大概分為兩種,一種是印綬格局生身,一種是比劫格局當氣,而比劫格局的元氣尤為堅固,所以在氣勢上更容易通過食傷來發洩。食神和傷官雖然名字不同,但是屬性類似,尤其是食傷重疊混雜不清的時候,更容易形成攀比、虛浮、浮誇、炫耀的個性。通常食傷髮用的,在生活上講究,重視品味和感受,所以生活的小資,錢財蓄積意識淡漠。而傷官髮用的,攀比心理強,好虛榮,好奢侈,多數是人家有了為了自己的面子拼命的也得看起,不注重內在的修行,過度的強調了表面的風光,於是很多傷官髮用的寅吃卯糧,善於銀行借貸,欠賬。當然,他們創造財富的能力也比一般人強得多,但是領導能力欠缺。
第二種:財星落在比劫之上
所謂的'財星落在比劫之上',例如甲乙木日遇到戊寅、己卯;丙丁日主遇到庚午、辛巳、辛未;戊己土日主遇到壬戌、癸未、壬辰、癸丑;庚辛日主遇到甲申、乙酉;壬癸日主遇到丙子、丁亥。總之,四柱當中遇到一個就算。甲木日主遇到戊寅,財星落在了比劫之上,財星來去都不著痕跡,錢財不聚,花錢沒計劃,欠缺蓄財意識。更或者想存都存不下,因為有點錢就會被比劫劫奪,總有花錢的地方在等著。不過陽幹日主逢正財星的吝嗇,好佔小便宜,不吃虧,終究也是財來財去,攥小錢賠大錢。
第三種:日支坐比劫旺地
日主坐下比劫,就是'同根共氣',也就是俗稱的日坐祿,或者日祿格局,實際這種稱謂是混淆了視聽。所謂的日祿是指著日主在發生、發展、成長、旺盛、衰退、病弱、死亡、入墓等自然循環狀態最旺的時節,稱之為'人當受祿'。屬於成年人一般強壯的意思,並非坐下見到比劫就屬於有祿命。而恰恰是因為地支的比劫太旺,官星和財星都是絕地,財官逢衰弱之態,如何能受得了衣食富貴。因此,祿多不為貴,衣食不周全。
通常日主坐下祿旺地的,不管是身旺身弱,都容易欠缺計劃,花錢不思考,理財觀念淡薄,容易跟著攀比奢華,買回一大堆沒有用的東西,不像個過日子的樣子。更不像食神和傷官哪樣子的造作一下追求品位,而是跟風,不能夠深入其中了解LV驢挎包包、Rolex、Chanel、Tiffany、Gianni versace、Hennessy等企業文化和人文含義,反而拿著海參、鮑魚蘸豆瓣醬吃,也算是別有風味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