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栃木草莓王Skyberry

2015/04/30 08:41:24 網誌分類: 生活
30 Apr
        日本盛產草莓,關東栃木縣更是連續四十六年位列全國草莓收成首位。栃木縣的「栃」字,是日語漢字,意指當地特有的七葉樹(栃の木),中國沒此字,有人雖把「栃」寫作「櫪」,但我的一位會說中文兼住在栃木縣的日本朋友教我索性將「栃木」唸成Tochigi最為恰當。

        栃木縣縣廳宇都宮市以餃子聞名,縣內名氣最大是世遺日光東照宮,然而,當地的草莓更教栃木縣人最感自豪。日本名種草莓有十來個品種,產自不同縣,各配上有趣名字如夢之香、明日香寶石、夏少女,甚至是再來一顆等等,單聽名字都很有幻想空間。栃木縣草莓產量極多,每畝土地年均能產七噸草莓,比其他縣多出近三分之一。栃木縣向來重視草莓產業,更設研究所研發新品種,最受歡迎的栃乙女(栃少女)就是由女峰及豐之香接種而成。去年底,栃木縣又推出全新Skyberry品種,是鑽研了十七年才面世的草莓之王,據說每顆草莓最少重二十五克,農政部課長佐藤先生揚出手機內的實物原大圖片,看見一顆Skyberry佔據大半個屏幕。課長說,去年推出時,頂級的Skyberry每顆索價高達五百日圓(約三十三港元)呢!

        我們在本州東北採訪最後一天會到Skyberry果園摘草莓兼試吃,我因要提早離團無法隨行,臨別那天晚飯時我向課長等人表示「殘念」,反而得到一個小驚喜。課長說:「今晚的甜品是原顆Skyberry配雪葩,Joanne-san明天要走了,就把我們的都給妳吃!」於是一顆又一顆的Skyberry就送到我面前。啖着芳香、肉脆爽甜而多汁的Skyberry,我細味着栃木縣香甜的人情味。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