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洛紫微斗數斷行業

2015/05/18 10:14:25 網誌分類: 十八飛星算命
18 May

河洛紫微斗數

作者:方外人

【前言】---

本資料不講究辭藻之優美,只期待所謂不傳之秘,赤裸裸的數說出來。文中生硬不易讀通的觀念,那是我不善表達,非不肯說。不懂的地方歡迎再切磋,來電(035)231882找方外人曾某。

紫微斗數論命法,有:三合、奇門、河洛之分。三合紫微斗數論命法,以星情論好壞。河洛法用四化看契機,奇門法以卦位斷人事。故紫微斗數論命法,應是含此三合、奇門、河洛三者為一體,始可稱得上是完整的紫微斗數。

這份資料旨在介紹河洛的觀念,三合與奇門兩方面,僅作穿插,不多贅語。

紫微斗數,以命宮為首,逆布十二宮,命宮為首,逆數疾厄為六,稱為「一六共宗」,再逆數官祿為九,是謂「氣數位」。

氣數位,也就是官祿宮,以其宮干所化出的祿權科忌,在應本宮的吉凶晦吝,這一點是河洛紫微斗數最為重要的觀念。務請深植腦海。

●斷行業

(從事什麼工作)?

三合法斷行業,通常都以官祿的星情來作決定,並兼參合命宮。設巨門坐守命宮在子,官祿在辰必有太陽。太陽是博愛之星,好表現,巨門口舌是非多,合參研判:適合從事老師或代表的工作。但巨門是暗星,所以這種老師往往不是政府認許的合格老師,而是一種代用的老師,如補習班老師,代課老師,師傅,若為代表, 可為民意代表,業務代表,想在行政官署當科員或行政首長比較不可能。

河洛法斷行業,以財帛宮的天干去四化,優先的順序是忌祿權科。財帛宮為官祿的官祿,或說氣數位,或說第九宮都是一樣。財帛宮的四化入命,兄,財,疾,官,田,視其所著之星為何,就以該星來定行業,準度絕對達百分之百,若斷驗准那是學術不精,不能怪陳老師(希夷)。

下面我們來舉一些例子:(圖01)

設某造辛年生人,命宮在子同陰坐守,財帛天干為丙,使天同化祿入命宮,那麼天同的行業可以是小吃店。天同也代表易與八卦,故從事地理師,占卜的工作也很適合。

             財

             命

丙天同太陰(圖01)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