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2笑女
80後2笑女
80後2笑女

豈有此理

2015/05/23 08:41:11 網誌分類: 生活
23 May
        林超榮昔日兩篇關於家中寵物的專欄在網上瘋傳。筆者過往很欣賞林先生在《頭條新聞》的表現,但讀過文章後實在滿腔鬱悶,不吐不快。

        第一篇是寫於一二年的《狗仔愛自由》,描述狗狗走失了,女兒們尋遍不獲,他在旁大澆冷水,認為牠根本不想住在人居。他這樣寫道:「阿女們都愛自由,不想受父母管束,更何況說的是一頭狗。」那麼說,有天林先生的女兒統統離家出走,他理應撒手不管,輕鬆地說一句:「她們愛自由啊。」

        他提到狗狗喜歡「無拘無束」、「自由自在」,但從一開始把狗狗帶回家,牠便成為被管束、被照顧的「寵物」,早就失去在街上求生的本能。從前每天高牀軟寢、飯來張口的牠,真的有能力跟其他「資深流浪狗」搶吃嗎?

        另一篇《一人一狗消失後》寫於去年底,林先生說家裏的面積忽然變大,原因是有「兩件東西」消失了──印傭回鄉探親、狗狗重病住院。他的用詞真在令人心寒,外籍傭人不也是人嗎?狗狗雖是動物,卻是活生生的,亦是你家中的成員,怎可能冷漠地將牠物化?

        他還教讀者只需將「唔等使」的「東西」送走,像狗狗有何「三長兩短」便考慮不再養,屋子即時可以變大。這是哪門子的爛主意?狗狗飽受病魔折磨,非但沒半點憂心難過,還埋怨牠佔家裏太多地方!

        連最基本的同理心也欠奉,難道「超人」的構造真的與別不同?

        https︰//www.facebook.com/avintongpage

        唐希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4/12

Good health. Good luck.           Our world is full of diseases, disappointment, worries and sufferings because of a rebellion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and live a simple life, like a hermit.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It's a life changing exper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