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2笑女
80後2笑女
80後2笑女

分數不似預期

2015/07/18 08:41:10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ul
        早幾天DSE放榜,面對一般人眼中的人生轉捩點,難免出現落淚的畫面──說的不一定是成績未如理想的學生,還有他們的家長!筆者有幾名當中學老師的朋友,他們在放榜日當然要照顧學生的情緒,更重要也更艱深的任務,其實是輔導表現激動(例如撕爛子女成績單、埋怨老師),甚至「要生要死」的家長。

        我也曾經見過考生在接過成績單後當場哭崩,旁人紛紛好言安慰,對方卻嗚咽着說:「我冇所謂呀!但係爸爸媽媽一定好失望、好擔心,又唔知點同其他親戚交代,嗚嗚嗚……」最叫人無言的是,大家後來才發現這名考生的成績一點都不差,必定能夠入讀大學,只是較(父母)預期少了幾顆「星」而已。

        「行行出狀元」、「條條大路通羅馬」這些話真的很老套,但各位同學(還有家長)請相信我,這些都是經過實踐的真理!有朋友當年會考零分,今天成了專業的會計師;也有朋友中文科拿F,結果成為知名作家;還有連考兩年英文仍不及格的朋友,如今成為「分分鐘幾百萬上落」的成功商人,不時以流利英語主持講座。請記着,他們並不是罕見例子,而是「梗有幾個在左近」。

        我知道很多人最怕「輸在起跑線」,然而,人生是一場馬拉松,依靠的是耐力,考驗的是心智,享受的是過程。事實上,初段跑得快的,不乏「高分低能」、「唔識做人」的參賽者;後段展現爆發力的,亦有不少被人忽視的冷馬。不是說公開試成績完全不重要,只是更關鍵的還在後頭。分數不似預期?放心,你還有很多很多時間,說不定再走遠一點,你會成為跑道上最耀眼的那位!https://www.facebook.com/avintongpage

        唐希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4/12

Good health. Good luck.           Our world is full of diseases, disappointment, worries and sufferings because of a rebellion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and live a simple life, like a hermit.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It's a life changing exper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