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2笑女
80後2笑女
80後2笑女

廿一世紀殺人網絡

2015/07/11 08:41:14 網誌分類: 生活
11 Jul
        最近張潤衡被網民圍攻,看着大家紛紛化身判官,筆者心裏一直很不舒服,卻怕引起不必要的抨擊,一直不敢(對,是不敢)公開談論此事。直至看到區家麟的網誌,他提出在批評別人時要有同理心,實在深有共鳴,決定「冒險」談談這個議題。

        我不是社工或輔導員,對於張潤衡早前到台灣的時機是否合適,我無法給予專業意見,只能說一般人覺得他來早了。但大家別忘記,這次他支援的對象主要是病人家屬,情況又會否不同?有人批評他「抽水」、「博上鏡」,我只知道他是被動地接受記者訪問,真正「做騷」的是誰,有看過節目的人應該心裏有數。

        可怕的是,這些攻擊只是序幕,有人開始翻舊帳,指摘他是當年八仙嶺火災的「兇手」,還搬出大堆「人證」、「物證」。我不是目擊者,不敢說他有罪還是無辜,我相信大部份人跟我一樣,根本不知道真相,為何能單憑網上的「資料搜集」,就將自己當成身在現場的涉案者,對當事人肆意辱罵,寫下尖酸辛辣,甚至帶有誹謗性的言論?

        區家麟說得好,做人最重要有同理心,簡單來說就是懂得易地而處,站在別人的立場思考。現在互聯網資訊發達,可要考證它們的真確性卻不容易;而在網上寫一句攻擊人的話,才不過花上幾秒,可有多少人願意為這句話負上(不只法律,還有道德)責任?猛火固然危險,其實文字同樣能夠「殺人」,年中就有不知多少人,陷入由網友熱心編織的「廿一世紀殺人網絡」。

        我常常都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個社會本已無情紛亂,可不多一點關愛,少一點指罵?

        https://www.facebook.com/avintongpage

        唐希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4/12

Good health. Good luck.           Our world is full of diseases, disappointment, worries and sufferings because of a rebellion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and live a simple life, like a hermit.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It's a life changing exper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