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2笑女
80後2笑女
80後2笑女

專業搞笑

2015/06/13 08:41:13 網誌分類: 生活
13 Jun
        過去三周,每晚睡覺前都會上網,期待有機會看到毛記電視的《六點半左右新聞報道》──大概製作人都活於歐洲時區,片段總是凌晨前後才上載,叫我們一眾毛記觀眾等得好苦。

        隨着雜誌《100毛》的成功,創作班底近日在網上開設了毛記電視,以惡搞形式諷刺時弊。創辦人林日曦形容,網台是在一連串低能問題中誕生的,事實上節目也貫徹《100毛》的宗旨,充斥着食爛字、冷笑話、名人影射,好像真的很無聊、很低能。然而,這種所謂的「低能」,是多少高智能人的心血結晶?

        看看毛記電視的創台宣傳片,找來無綫新聞部前主播方健儀、伍家謙和柳俊江助陣,之後的新聞報道又有「音樂情人」鄭子誠、立法會議員陳志全客串,連陶才子也曾接受訪問。看着一群有學識有教養、總是大方得體的名人,全情投入「低能」的劇本當中,透過語言、面部表情、肢體動作努力「搞笑」,整件事其實相當「專業」。

        還有,當你笑得眼水直流,便會發現在笑聲背後,原來隱藏集體的傷痛——可能是每年花四十億元買水的不滿,可能是無法名正言順探討「6月X日」的憤怒,可能是不看戲、不去日本仍上不到車的無奈,可能是弱勢群體習慣了被欺凌的辛酸……一句句「低能」的對白,卻說到你的心坎裏,每個gag位也笑中有淚。在喜感十足、無比誇張的橋段包裝下,正是我們最真實也最戲劇化的生活。

        即使網台的目標觀眾是大家口中的「廢青」,我也絕不介意成為其中一份子。說起來,令人願意承認自己是其觀眾,已見證毛記電視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https︰//www.facebook.com/avintongpage

        唐希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4/12

Good health. Good luck.           Our world is full of diseases, disappointment, worries and sufferings because of a rebellion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and live a simple life, like a hermit.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It's a life changing exper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