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決戰香港.次玄戰記」「楔子」(二)

2015/05/23 13:29:11 網誌分類: 「決戰香港.次玄戰記」
23 May

 

反攻時代

如此又過了三年,綠界內的「紅界惡羅聯盟共同體」部隊又已準備就緒。從他們潛入神界的人和一些流放至紅界的罪犯的情報中,紅界的聯盟大本營得悉神界六國正發生內戰,「神界聯盟」正處於解體階段。

共同體見時機成熟,遂正式派大軍對神界發動戰爭。軍隊分別由兩處綠界和紅界本土西岸三路往神界北部正北,東北和西面進攻。軍隊主要以阿修羅兵為主,紅界軍為副。比重約為前者三分二,後者三分一。阿修羅軍主力攻打神界,紅界軍則留守紅界,主要防禦神界兵來犯。此時已到第三世紀後期。

紅界惡羅聯軍的突然出現,令神界極為震驚,萬沒料到本已被趕絕,或瘋或死了的那些下等人竟會好端端的仍活著,還連成一氣,組成軍隊對己界進行攻擊,且戰力之強,更是嚇人。一時間被殺過措手不及,短短一個月之內,神界北部三分一地方麒麟族的「疾風」和鹿族的「螢凰」兩國落入紅界惡羅聯盟軍手中。其中包括離紅界最近,「風暴灣」那一帶的範圍。

至此,神界人才如夢初醒,知道原來一直以來自己都犯了大錯,誤解了紅界的一切,行錯了流放和禁止移民回流政策。

為了亡羊補牢,「神界聯盟」各交戰國俱願意暫息紛爭,重訂戰略,謀求擊退敵軍。他們決定進行雙線作戰,一邊進兵己界北部,另一邊則攻打紅界本土,以削弱和牽制敵人力量。

因北部最近紅界的地方早被佔領,故「神界聯盟」只能從中部東邊經紅潮洋進擊紅界。唯此路程相當遠,加上紅潮洋浪高風急,天氣不穩,進軍殊不容易。且紅界軍早已做好充份準備,除了陸上部署大量兵力之外,在神界軍距離紅界還有數十海里時便主動出擊,霎時間海面殺聲震天。

是次戰爭,只打了一年半。結果神界大敗,被迫和「紅界惡羅聯盟共同體」簽訂協議,神界北部原阿修羅地重歸阿修羅人,並易名「阿修羅界」。承認紅界不再為神界領地,自立新界,並改名為「紅禪界」。

是次戰爭,後來被史書稱為:「第一次世界大戰」。「聖靈天書」也有記載。

大局已定之後,「惡羅聯盟」返阿修羅界執行重建工作,「紅界惡羅聯盟共同體」解散,由「紅禪聯盟」(註(8))取代。與阿修羅界仍保持良好合作伙伴關係。原在「紅禪界」居住的阿修羅人大部分隨「惡羅聯盟」遷回阿修羅界。少數仍留在紅禪界生活。

(註(8)「紅界盟約」易名)

分裂時代

這場戰爭,對神界影響巨大。領地打回原形。且戰敗後人人灰頭土臉,臉目無光。各國都為失敗推卸責任。神界聯盟不但分裂,十年後還相繼爆發內戰,出現了一段輾轉長達十四年的動蕩時期。而北部不少國家的人民因屬地被佔,不想受阿修羅人管治的,便只好投奔其他神界國家。但由此卻受盡屈辱與白眼,被視為異類,終於體會阿修羅和紅禪界人之前的遭遇。在內戰之時,更被當作前綫死仕,奴隸,下等人看待役使,過著非人生活。

紅禪和阿修羅界兩界國際聯盟知悉此等情況,出於感情因素,吸納資源等原因,俱表示願意無條件接納這些人,承諾一定會將他們視為自己人,無分彼此,並大力協助其適應在新界內的生活。這些人有的索性真的大舉遷至紅禪和阿修羅界,有些則仍忍辱繼續留在神界。


干戈平息後,神界聯盟重組,開始籌思報復阿修羅和紅禪界之策。經數年的商討研究,決定將整個神界北部約佔全神界十五分一的地方劃分為「戰神界」,在那裏專門訓練戰士,以作為神界防範,對付阿修羅界和紅禪界的第一道屏障。又對神界對開紫冰洋和黑潮洋之間的兩片大陸訂為「紫界」,將仍留在神界的亡國種族之人,罪犯,志願者等殖民於此。依種族劃分十一管治區(註(9)),及一共有大同區,投入大量資源發展各類技術,務求使紫界成為一處高技術,高智慧的地域,必要時為神界收復紅禪和阿修羅界提供支援。其中又以近神界的大島「紫界一島」為技術發展重心,並管治它相鄰紅禪界,外觀紅色而面積較小的「紫界二島」。

(註(9)十一管治區為:一島:猴,狐、鯊、犬、蛇、鱷;二島:狼,貓、狐、貂、兔)

又數十年後,至第五世紀初,紅禪界發生內亂,阿修羅界則戰事頻仍,神界看準時機,以「先敗紅禪,後取修羅」為目標,向紅禪界發兵。一邊從紅潮洋老路開赴紅禪界,一邊令紫界同時進兵。將這場戰爭稱為「榮耀之戰」。

其時紫界雖仍是神界殖民地,但實際上不少管治區的首腦自抵界之初已有獨立的野心,不想再受神界管治,只因起初羽翼未豐,未敢輕動。現在一切已完備,獨立已是遲早之事。當此關口,紫界自不想為神界和強悍善戰的紅禪界兵打仗,但又覺未是時候過份開罪神界,於是藉口未準備妥當,只派二島的軍隊去和紅禪界作戰,大島則以後勤控制中心為名,按兵不動,靜觀局勢發展。

紫界二島對紅禪界開戰,分三路進行,第一路從北面進攻紅禪界東北面,第二路攻和紅禪界鄰近的綠界島嶼(此島早被紅禪界佔領),第三路聯合神界海軍一起經紅潮洋攻紅禪界西北地區。

戰況雖然激烈,可惜,三路攻勢俱不奏效,被紅禪兵打回,神界和紫界二島傷亡重大。

是次戰役,打了四年。因紅禪界並無提出請求協助,故阿修羅界無直接介入。只是當神界眼見連戰連敗,決定動用戰神界兵時,阿修羅界才揮軍攻擊戰神兵,義務幫助紅禪界。同時亦想試試神界精心訓練的戰士實力如何。結果戰神界兵總算不負神界期望,跟阿修羅軍打成平手。

然而,整場神界對紅禪界發動的「榮耀之戰」,終究仍是以神界失敗,跟紅禪界簽署互不侵犯條約告終。「先敗紅禪,後取修羅」的最終目的亦宣告破滅。

「榮耀之戰」在「聖靈天書」和次玄域星史上,又名「第二次世界大戰」。

神界再次戰敗,不但造成界內各國多方面的沉重損失,最重要的,是殖民地紫界竟然乘時獨立,宣佈成為中立界域。神界聯盟雖不得已發兵攻擊,可是因為對紅禪界開戰時和禪界比較,軍力損折慘重得多,且對方又佔有場地優勢,將士又多狡猾多智,因此雖整體戰力較強,但仍只能打成拉据,勝不了對方,最後終於又以簽停戰協定,認同紫界中立地位了事。結束這場又打了五年的戰事。

這次戰爭平息後,除阿修羅界仍不時戰事常發外,各界各國都以致力發展本土經濟為首位,等閒不會再隨便開戰(即使開戰也只是國與國之間為主),並且開始摒除過去仇怨和成見,互有貿易往來,間接亦促進各方面的交流。

不過在第五世紀後期,阿修羅界正值炎虎族之首,號「焚天」的「來炎」皇帝向界內各國進行統一戰的時期。此時紫界二島因與紅禪界接觸頻密,受對方習氣影響日深,越來越不滿紫界大島統治,最後更宣佈獨立,成為紅妍界,與一島紫界劃清界線。並與紅禪界訂盟。

紫界於是在同年對紅妍界宣戰。紅妍界求助於紅禪界,但紅禪界這時正發生激烈內戰,故能幫助的不多。但紫界知悉,亦求援神界,並願與其結盟,成為兄弟之邦。神界答允。

神界表面答應結盟,實際上界內兩最大國龍族「大明」和豹族「猛熾」之首,號「天雷元皇」的「青帝龍」,及號「地滅聖帝」的「炎命豹」,卻另有打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