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決戰香港.次玄戰記」「楔子」(三)

2015/05/23 13:34:57 網誌分類: 「決戰香港.次玄戰記」
23 May



兩皇第五世紀中期曾經歷過「榮耀之戰」失敗之辱,在兩人心內,一直都有反攻阿修羅和紅禪界之心。故一上台,便即說服了神界諸國,一起積極地進行練兵,並統合「戰神界」軍力,只等時機一到,就對二界展開攻擊。而憑著兩人卓絕的能力,神兵亦煥然一新,戰力比「第一次阿修羅.神界之戰」時更強數倍。


現在阿修羅與紅禪界俱亂。兩皇覺時機成熟了,遂以需用作後勤基地為名,藉強大兵力與豐厚回報利誘等策略,只花很少力量便佔領了紫界。跟著以急兵在四個半月內攻陷了得不到紅禪界實際援助的紅妍界。

兩帝在紅妍界陷落後,藉口受阿修羅和紅禪界騷擾,發動「榮光之戰」,突襲兩界。並強迫紫界加入戰團。紫界各國懼怕神界兵勢,不敢不從。

元皇和聖帝兵分兩路,由用兵剛猛的聖帝攻紅禪,冷靜智計的元皇兵打阿修羅。

阿修羅和紅禪界因自負過甚,以為神界在多次戰敗之後從此害怕忌諱了自己,對兩皇野心竟然全然不察,萬沒料到對方竟有膽加兵於已身,且戰力更與從前判若兩隊。恰巧兩界此時又正值大內亂時期,神界兵又戰意高昂,故阿修羅與紅禪兩界在頭兩年間竟雄風盡掃,被神界殺過疲於奔命。

特別是頭一年因聖帝與元皇避開兩界軍隊主力,主攻兩地最兵疲勢弱的地方,如紅禪界各兵的後方,來炎攻伐後託將佔領的地域等,使得在這些地帶的紅禪和阿修羅軍苦不堪言。雖欲戰卻乏力。縱然奮力頑抗,但仍為神界兵所敗。

而對於神界的入侵,紅禪和阿修羅兩界的態度是不同的。

神界之所以能夠橫行紅禪大陸,一則因為紅禪界各交戰國分歧未解,不能達成共識一致攜手抗敵。第二是各國領袖均低估了聖帝神界兵的實力,認為單靠各被佔地方本身軍民的力量已足夠抗禦對方。主力依舊集中在自己的戰場上。

阿修羅界卻是策略問題。

「焚天來炎」在天雷元皇入侵之初,已察覺出來者不善,此前輩(來炎當時廿一歲,天雷元皇和地滅聖帝均比他大廿多年)能力高超,絕非善與之輩,要勝他,非得自己親自出馬不可。他也著實心癢難搔。但問題在於其時他那統一阿修羅界的雄圖大業正進行得如火如荼,且最多只需再多用年半時間,攻下剩餘的豹族「忽隱」和態族「冒兇」兩國便完成了,他實在不想就此放棄轉戰。

於是,他便一邊猛攻二國,一邊放還之前被自己打敗的那些國家元首帝皇俘虜連同數個親隨副將和大量兵力,回歸原地,宣佈若能擊敗神界兵收復故土,那自已便永遠不再侵騷,該地將永屬他們和其人民。以此激勵作戰士氣。

但當然,這只是緩兵之計。來炎明白,他們根本就不可能是天雷元皇的對手,不過卻大可替自己抽住元皇後腿,拖延時間。而且當及後自己再發兵救城之時,更能以救星姿態出現。如此一來不論元皇或那些戰敗國家首領也好,俱成了提高自己聲望及收服民心的工具。

「榮光之戰」第三年中段,「焚天來炎」終於打下阿修羅界內餘下兩個仍未歸附的國家,槍頭開始轉向天雷元皇的神界兵。而紅禪界各國亦已明白了地滅聖帝軍的強大,意識到「團結即生,分裂即死」,「團結有家園,分裂無死地」。於是各國遂止息干戈,共同對外。並主動聯絡阿修羅界,合作抵敵。來炎自是歡迎。

其時地滅聖帝軍主要攻佔了紅禪界南部地域,並以紅妍和紫界為調兵後勤樞紐。

為了牽制聖帝,紅禪和阿修羅聯軍用了兩年時間,以重兵將紅妍界內神界軍趕走並佔之,跟著旋即合兵猛攻紫界,以削弱神界兵力量。

此舉果然湊效。天雷元皇和地滅聖帝在後方被襲下,戰力登時明顯下降。

「榮光之戰」第六年,形勢已逐步傾向紅禪和阿修羅界。兩皇漸漸後勁不繼,進退兩難。紫界更有隨時失陷之險。若真如此的話,那與之毗鄰的神界本土可危險了。

來炎見形勢比人強,為了盡快整治內部,於是便和紅禪界研究與神界議和之事。但紅禪界大表反對,認為現在正是向神界發「回禮」的大好時機。只有狼族「風衛智國」因副司令「銀狼」(狼皇總司令長子)力主下贊成。但也因得不到大多數國家的支持而不能實行。

來炎於是不理會紅禪界,逕向神界天雷元皇傳達此訊息。天雷元皇也覺得已為神界挽回面子,是時候收兵了。於是便和聖帝商議,但遭對方堅決反對。強硬地要繼續戰鬥。

來炎和天雷元皇在再和已方陣營相討多次之後,紅禪界終於贊成和議,但因地滅聖帝仍然不斷發動攻擊,故雖有心和談卻無法如願。

「榮光之戰」第六年末,紫界終於失陷,天雷元皇眼見情勢危險,於是再不理會聖帝反對,毅然跟阿修羅和紅禪界簽訂和約,允許紅妍界獨立,紫界一半地方歸阿修羅和紅禪界,並不再派部隊物資予地滅聖帝。將本來牽涉整個神界的戰爭,變成純屬地滅聖帝一方的事,以迫聖帝停戰。

結果聖帝在失去支援的情形下,軍勢大衰,軍力銳減。至「榮光之戰」第八年中,不得已撤兵回神界。打了差不多九年的大戰,終於結束。

這場戰爭,神界雖在「天雷元皇」和「地滅聖帝」的力戰下,終於取回以往失落了的名聲,不再為次玄域星各界小覷,唯之後因地滅聖帝一方覺被天雷元皇們出賣,從此結怨,爭執不斷。「榮光之戰」結束後十多年即第六世紀初時,更不聽勸告,趁元氣稍復,向元皇的「大明國」開戰。元皇也不示弱,和其硬拚。雙方由與神界其他支持國聯合作戰至只剩下彼此兩國,共打了五年,皆死傷枕藉。不久發生譁變,兩帝皇權位分被其將領和大臣所奪,並欲對兩人拘捕處決,但失敗。天雷元皇和地滅聖帝隻身出走,從此消失影踪。

「榮光之戰」,乃次玄域星史上「第三次世界大戰」。



 


 

回應 (1)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5/05/23 13:44:01 回覆


炎澄魂示:因現在的”次玄戰記”基本上還在重登之前”末世焚皇傳奇”的舊設定關係,故”良心”驅使下今回一氣登兩篇(”良心”未必次次都有--”迴路”問題(像”電腦奇俠”)).其中(二)沒改動,但(三)在神界佔紫界那段就改了些--

(舊)現在阿修羅與紅禪界俱亂。兩皇覺時機成熟了,遂以需用作後勤基地為名,藉強大兵力,不費一兵一卒輕易佔領了紫界。跟著以急兵在四個半月內攻陷了得不到紅禪界實際援助的紅妍界。

(新)
現在阿修羅與紅禪界俱亂。兩皇覺時機成熟了,遂以需用作後勤基地為名,藉強大兵力與豐厚回報利誘等策略,只花很少力量便輕易佔領了紫界。跟著以急兵在四個半月內攻陷了得不到紅禪界實際援助的紅妍界。


就是這樣子.多謝大家來看.謝謝~~


2015/5/23 1343 炎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