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決戰香港.次玄戰記」「楔子」(四)

2015/05/31 09:11:21 網誌分類: 「決戰香港.次玄戰記」
31 May

 

焚天時代

天雷元皇和地滅聖帝出走後一年(第六世紀中期,來炎統一修羅界後第六年),阿修羅界界力補充完畢,頭領「來炎」以「復仇」為名,啟「增名大戰」。開展其稱霸世界的野心。

首戰神界。因對方在天雷元皇和地滅聖帝交戰後界力損耗嚴重,故只花三年時間便將其征服。休整半年後,揮軍攻打紫界,用跟神界征服其地時差不多的策略--「強大兵力加豐厚利誘」,只一年零八個月便利紫界五國淪陷。逐走其上的紅禪界兵。跟著隨即入侵紅妍界。

紅妍界向紅禪界求援。紅禪界頓時陷入進退兩難之境。因阿修羅界只與己界淵源深厚,又有聯盟關係,不過自己和紅妍,阿修羅界俱有盟約,幫那一方都會損害和另一方的友好。但以阿修羅界「來炎」現時的情況,他既可為進侵紫界驅逐紅禪界的駐軍,可知其野心著實不小。若任由他吞併紅妍界不管的話,之後對方很有可能會廢除和己方訂立的聯盟協定,進攻紅妍界,那時己方便徒然開罪了紅妍界。權衡輕重之後,紅禪界決定先禮後兵,嘗試以談判方式勸阿修羅界停戰,若對方不理,便唯有派兵支援紅妍界。

結果阿修羅界果然不從,紅禪界於是唯有派兵援助紅妍界,但因阿修羅界的兵力太強,紅禪界不想太過損害和對方的感情,故沒有派遣規模龐大而戰力強勁的軍隊。在有重大差距的情形下,四個月後紅禪界兵被擊退,紅妍界落入來炎之手。

退兵後阿修羅界以紅禪界破壞聯盟條約為由,攻擊紅禪界。但紅禪界可不比其餘四界,論戰力之強,怕與阿修羅界不惶多讓,是以進攻紅禪界的軍隊規模,跟以往打四界時比亦是最大的。

紅禪界方雖曾再次想和阿修羅界以談判解決問題,但為對方所拒。最後唯有被迫應戰。他們分開兩大陣營,分別以龍族國家為首,鳳族國為副,再加上牛,猩四族國組成的紅魔界第一集團軍,和以狼族「風衛智」,虎族「鐵源力」及鯨族「奇靈」三族國的第二集團軍。其中以第一集團軍較強。

阿修羅軍也以兩軍團迎戰。巧合地,雙方皆以較精銳的一軍對對手較弱的軍團,結果由來炎率領的全阿修羅界最強第一師(由虎,鷹,豹三族組成)與紅禪界第二集團軍打成膠著狀態。反而實力較次的第二師(由象,熊,龜三族組成)卻以智勝力,激戰下打敗第一集團軍,致令阿修羅軍士氣大振。紅禪界頓時由互攻改處守禦狀態,並由第二集團軍支撐大局,對抗強大的阿修羅界。

以名頭和裝備而論,第二集團軍雖平均比第一集團軍諸國遜色,但戰力之強,連雄霸大半個次玄域星的來炎也為之愕然。其首領號「冥冰」之「銀狼」帝的卸兵之術更不在自己之下。與對方交兵四年仍是相持不下,雙方傷亡均重。來炎知道遇到生平罕逢之對手,再打下去徒然增加傷亡,耗損界力而已。故便決定撤兵。

但臨離開前,實在很想與銀狼單對單交手一次,看對方是否如自己所想,連個人修為都和自己不相伯仲。於是便約戰銀狼。銀狼欣然接戰。雙方大戰了三天三夜,近千個回合,結果平手,握手言和。此後兩人還惺惺相惜,結義兄弟。來炎年紀比銀狼大三年,為兄。銀狼為弟。


結義後,來炎重新和紅禪界代表銀狼簽署聯盟條約,並頒英勇勳章予第二集團軍各頭領,將紅禪界狼族國列為阿修羅界最友好國家。但由此卻惹來了第一集團軍諸國嫉妒和不滿。

之後來炎開始全面撤兵,連佔領神界和紫界的也撤回返界(註(10))。離開的過程並無向此二界提出任何撤軍條件。只是卻大肆搜掠了一番。

(註(10)來炎撤兵原因一是他深知帝國太大,管治麻煩。尤其要管己界死敵神界和多智蠱惑的紫界,更是煩上加難)

不過他在征戰期間,則依自己喜好將除神界外的暫佔地紫和紅妍界易了名。改為「智玄武」和「紅羅剎」界。紅禪界則因被來炎稱讚戰力強,人質素高,像「魔」般厲害。說稱「紅魔界」比溫和的「紅禪界」更貼切,因此又有了「紅魔界」的別稱。不替神界換名,是因為來炎覺得用佔領原名的神界,意義更大。

而因為來炎為各界起的新名著實貼切,故廣為後世應用。

來炎帝回國後,曾設法找過天雷元皇和地滅聖帝二人決鬥,但因兩老行踪太過飄忽,故始終緣慳一面。
 

與阿修羅界戰爭結束後,戰功最大的第二集團軍在紅禪聯盟內地位和聲望自然大大提昇。功勞最大的狼族銀狼和虎族紅麟虎根據聯盟憲章成為了聯盟之首和副首。但銀狼在當上紅禪界之首後五年盟友來炎突然病逝,半年後他亦同樣因急病離世。因繼任者能力俱與兩人相差甚遠,故界內爭端開始發生。

紅禪聯盟正副首領之位為期八年,除遇特別情形外,由界內各國投票產生。但若首領在位期間突然去世,就由副首暫時接替,直至下次選舉日期到來。故銀狼去,理應由紅麟虎接任。但龍族等第一集團國卻不服,要求盡快重選首領。於是第一集團國和第二集團國之間便起了衝突,一年後終於爆發戰爭。打至選舉期時,第一集團軍除和狼族國相鬥不下外,戰勝第二集團的虎和鯨國,整體而言勝多輸少。在勝算優於對手的情形下跟對方展開和平談判,最後兩大陣營取得協議,由鳳族國為聯盟首領,虎族連任副首(但為虎方所拒,改由鯨族接任)。戰事始告結束。但自此紅禪界兩大集團國便結下樑子。


紅禪界內戰後過了二十年,即阿修羅界統一後四十一年,次玄域星第六世紀末,炎虎修羅皇朝來炎之孫,即第三代皇帝「虎炎」(註(11))的長子「炎風」在十一歲時突然被殺,五年後,阿修羅界出現分裂,各統治區首領相約背離炎虎修羅皇朝,宣佈獨立。還組成聯軍攻打炎虎修羅皇政府軍。雙方展開激戰。

 
七年後,就在虎炎帝查出殺害其子的兇手是誰後不久,那人卻在虎炎皇宮被叛軍使計動三千人圍困之時,忽地騎著巨鳥出現,憑一人之力擊潰叛軍,向虎炎直認殺了其長子之餘,還以「絕世霸者.焚霸雷炎」為號,挑戰並擊敗保護虎炎千挑萬選的數十名最強戰士,當中還包括一些皇太子在內。之後又殺了一些皇親國戚,並在往後來的兩個月內,進犯各叛軍。


(註(11)第二代皇帝「翎炎」和皇后在虎炎出世後不久意外身亡。年僅十八歲。)

虎炎在身邊人被雷炎殺敗之後,似有意助長他的氣焰聲勢和利用其鎮壓叛軍。每次雷炎出戰,總是派戰力最強的大軍緊隨其後,還著軍隊大喊雷炎那「絕世霸者」,「焚霸」的稱號,使得雷炎好像成了炎虎修羅皇室的大將般。雷炎對此倒也沒關係。

而隨著雷炎殺敗各叛軍首領,將校和他們身邊的高手,還有數不清的士兵,伴在他身後的軍隊也士氣大振,將叛軍殺退,同一時間平了叛亂。由此全軍上下皆對雷炎心折。虎炎更特此公開將雷炎封為自己皇位的繼承者,且只要他首肯,何時也可從自己手上取去皇位,並將雷炎的名號正式冊封為皇儲。

但雷炎對承繼皇位似乎不感興趣。征服阿修羅界後小憩三個月,馬上連同伴隨其身的戰將組成「修羅雷虎」戰團,往戰其他界域。戰的範圍雖多種多樣,卻是以「奸險邪詐」的惡勢力和恐佈份子為主。因覺他們戰力最強,攻之又社會無礙之餘又能突顯己強,打起來最過癮。

 

因心狠手辣又戰力強橫關係,曾令不少虛偽名人,黑道甚至邪教,恐怖組織元氣大傷或滅絕。所到之處,無人能敵,無物能阻。各界人仕聞其「焚霸」外號,皆驚懼慄然,又敬又避。出沒不定的他,用了四年多時間稱霸除黑白二界外所有洲界。之後更獨自南渡次玄域星,勇闖死域「黑界」。當他入界後,天地隨即風雲色變。攻戈聲,種種恐怖詭奇的叫喊聲,碰撞聲等,遠至數萬里外的紫和紅妍界也能清楚聽到。且之後雷炎更嚇人地在半年後「安然無恙」的回來,對次玄域星各界造成極大震撼。

唯雷炎雖霸絕天下,視世上法規如無物,但對扶持世道和維護治安者如那些愛護小孩,老弱者,動物,或正氣凜然,堅毅不屈的人,組織,國家等,卻是比較「有禮」和容情的。另雷炎也曾為了上述的東西幹過不少大事。如各界有些以小孩為祭品的邪教,獵捕,虐待動物的組織等,往往正道之士如軍警,正教未出手對付,就已被雷炎消滅了。

而正因為雷炎去到每一個國家基本上都是既破壞,同時也有會不同程度的,間接地幫了那些國家一些忙,不少國家還是幫助大過破壞,故次玄域星各界對他的評價態度卻是毀譽不一。


「焚霸雷炎」的出現,亦為次玄域星的故事,寫下重要,而具巨大影響的一頁。」



 

回應 (1)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5/05/31 09:24:11 回覆

 


炎澄魂示:是回最主要的改動如下:


(舊)首戰神界。花三年時間將神界征服。休整半年後,揮軍攻打紫界,一年零八個月紫界五國淪陷。逐走其上的紅禪界兵。跟著隨即入侵紅妍界。

(新)
首戰神界。因對方在天雷元皇和地滅聖帝交戰後界力損耗嚴重,故只花三年時間便將其征服。休整半年後,揮軍攻打紫界,用跟神界征服其地時差不多的策略--「強大兵力加豐厚利誘」,只一年零八個月便利紫界五國淪陷。逐走其上的紅禪界兵。跟著隨即入侵紅妍界。

(舊)但雷炎對承繼皇位似乎不感興趣。征服阿修羅界後小憩三個月,馬上往戰其他界域。戰的範圍雖多種多樣,卻是以「奸險邪詐」的惡勢力和恐佈份子為主。因覺他們戰力最強,攻之又社會無礙之餘又能突顯己強,打起來最過癮。


(新)
但雷炎對承繼皇位似乎不感興趣。征服阿修羅界後小憩三個月,馬上連同伴隨其身的戰將組成「修羅雷虎」戰團,往戰其他界域。戰的範圍雖多種多樣,卻是以「奸險邪詐」的惡勢力和恐佈份子為主。因覺他們戰力最強,攻之又社會無礙之餘又能突顯己強,打起來最過癮。


另外下篇開始將會有「新劇情」
。「冷飯」炒完了。敬請留意。謝謝!


2015/5/31 922 炎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