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星四化看讀書求學運

2015/06/01 10:24:50 網誌分類: 事業宮
01 Jun

飛星四化看讀書求學運

 

一、看讀書之重點在父母宮與兄弟宮(依順行運或逆行運),此二宮位乃人生第二大限,屬讀書限。至於讀書之好壞就要看官祿宮的四化星再配合宮位之重疊象意判斷。官祿宮主升學、讀書成績、考試能否錄取。

 

◎升學考試:以流月或流年之官祿宮四化配合天地人判斷。

 

◎就業考試、技能檢定考試、高普考試:應以財帛宮為用神,以其宮干四化判斷。(因為財帛宮乃官祿宮之官祿宮)

 

◎以文昌、文曲兩星為讀書之用星,看其化科、化忌所入宮位狀況判斷其是否喜歡讀書。如果文昌化忌,可知其不喜歡讀書,不論本身聰不聰明。如昌、曲二星同宮入坐福德宮,可知其喜歡讀言情文藝小說或色情雜誌,而不喜讀正課。

◎如果天同入坐官祿宮,表示此人貪玩不喜讀書、不用功。天同星乃喜享受之懶惰星之故。另天府星為壽星也是喜讀課外書籍,對正課不專心。

 

◎官祿宮之四化主學校成續之好壞:

1祿主成績好,但不一定名列前茅。

2權主好學,但不一定名列前茅,但也不會太差。

3祿、權同宮,必名列前茅。

4科主成績平穩,每科目都很平均而不錯。

◎官祿宮化祿入父母宮或入其三方四正位,聰明、成績好,但不一定名列前茅。

◎官祿宮化權入父母宮或入其三方四正位,很用功好學,但也不一定名列前茅。

◎官祿宮化祿化權同時飛入父母宮或其三方四正位,一定名列前茅。

◎官祿宮化科入父母宮或其三方四正位,聰明而不用功成績平穩中等,每科可過關。

◎官祿宮化忌入父母宮或其三方四正位,不喜歡讀書,被動,成績不好。

◎父母宮或其所落三方四正位,如果有自化,其意另當別論。

 

二、看考試能否上榜:

考試之能否錄取上榜,應以大限官祿四化看,另看流年官祿。

 

◎先看大限之官祿所化之祿、權、科三吉星有無入參加考試當年之命遷線或父疾線,有入則可考取。

◎再看當年流年之官祿所化之祿、權、科是否照本命或本田,有則上榜。

◎流年官祿宮之祿、權、科三吉星飛入疾厄宮照父母宮,也卻可能會考取(入奴僕宮照兄弟宮則不算)。

◎流年官祿宮之化忌沖命或沖田宅,必定落榜無疑。

◎流年官祿宮之化科與化忌同宮或對沖照,居危險邊緣,但仍可上榜,吊車尾而已。

◎流年官祿宮之化忌入夫妻宮自沖官祿宮時,不論其宮位有無吉星吉化,一定考不取。

◎流年官祿宮之化忌沖父母宮或沖田宅宮,不認真讀書,但不一定是考不取。忌自沖官或自沖命,一定名落孫山。同樣的,如田宅化忌入子女自沖,或命宮化忌入遷移自沖,都考不取。

◎如果官祿宮干為戊或壬,而使右弼或左輔化科入本命父母宮時,容易有休學、重考、重修之現象。

◎又左輔、右弼坐疾厄宮或奴僕宮,也會有休學或重考重修之現象。

◎如果父母宮有自化忌,表示是自己不喜讀書,或會有半工半讀之情形。

◎報名考試時可在規定報名日期內,以斗數擇日法選擇吉日吉時報名,以流日干支之祿、權、科照我之流年命宮、官祿或田宅宮為報名日,時辰則看地支。

◎參加選舉也以官祿宮之四化判斷當選與否。公司營業狀態及營業成績的好壞,也以官祿宮四化判斷。

 

三、看學業限:

◎順行運者以父母(文書宮)之遷移宮(疾厄宮)化科、化忌判斷。逆行運者以兄弟之遷移宮(奴僕宮)化科、化忌判斷。

◎本命疾厄宮化科飛落之宮位為流年學業限,但如疾厄宮化忌在化科之先,則學業到化忌宮流年為止。如忌在科後,則學業限只到科位,不過還會斷續修讀或自修到忌宮之位。

◎生年化科之宮位,宮干化忌飛到A宮沖B宮,當流年走入A宮或B宮時,乃學業停止或畢業之年。

◎因天干辛使文昌星化忌,故以辛干化忌入某宮,流年走到該某宮時,即畢業或結業或退學。

◎父母宮干辛者,如使文昌星化忌入田宅宮,此人不是不會讀書,而是懶得讀書。

◎父母宮干辛者,如使文昌星化忌飛入夫妻宮沖官祿宮,乃係家境因素或沒有讀書環境,而影響讀書運或不能繼續讀書(因忌在夫妻宮沖官祿宮,沖官祿宮乃沖文書宮之田宅宮)。

來源:http://blog.xuite.net/hunter4119/twblog/137312921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