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化星併宮

2015/06/02 10:29:21 網誌分類: 飛星算命歩驟
02 Jun

在飛星四化紫微斗數中,有一套技法叫『雙化星併』,其理論原則為「凡是相隔一宮格之兩宮位,同時由同宮干化忌入同一宮位時,稱之《雙忌併宮》。若非化忌而係化祿,則為《雙祿併宮》」。就活盤實例推論上,以子寅與丑卯才有可能同宮干,其餘的宮位不可能。

舉例在論斷運用言:〈以忌來論〉
1
若夫妻化忌入福德,財帛也化忌入福德,此乃雙忌併福德沖財帛,此情形即為「因配偶而得財」之象,屬於吉兆,表配偶在金錢方面對本人有幫助。
2
若夫妻化忌入田宅,財帛也化忌入田宅,雙忌入田宅沖子女,此時乃是凶象,即本人「因配偶而破財」的意思。
3
若夫妻化忌入官祿,財帛也化忌入官祿,此現象解釋為「因財而得配偶」之意。

由上可知,《雙忌併宮》必須構成「對宮」一直線的角度,才會產生牽制的作用。若構成牽制作用的角度時,乃將化忌的凶予以牽制,使轉為吉,讓其無法產生凶的作用。

如以化祿而言,乃主共有、共享,沒錢時去賺就有,有賺錢大家就有錢用。如果發射出四化的兩個個宮位,和四化所入之宮位,沒有「對宮」之關係時,即沒有「逆水忌」味道,而和「祿忌沖」同樣為凶兆。

故在『雙化星併宮』的情況下,發射宮之一與雙併宮若成對宮關係,始有反擋情形,無論祿、權、科、忌,皆為吉利之象,此乃飛星四化紫微斗數秘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