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子宮脫垂鍛煉可恢復

2015/06/15 10:58:56 網誌分類: 婦科病中醫治療
15 Jun

輕度子宮脫垂鍛煉可恢復

女性盆底主要由肌肉和筋膜組成,它就像吊床一樣,在會陰肛門處托起膀胱、子宮、直腸等盆腔器官。隨著懷孕、生產或年老組織退化,這一“吊床”會變得鬆弛無力,導致懸吊的陰道、子宮、直腸和尿道膀胱下垂,嚴重時會從陰道內脫出,對生活質量造成極大影響。 哈爾濱市婦產醫院婦產四科主任單玉琴介紹,盆腔器官脫垂主要包括子宮脫垂、陰道前壁脫垂和陰道後壁脫垂,三種疾病可以同時存在,也可以單一發病。盆腔器官脫垂依嚴重程度分為I、Ⅱ、Ⅲ度,輕者(1度)無症狀,重者表現腰酸、下墜,活動後加重等。 單玉琴說,輕者可選用盆底肌鍛煉、藥物治療、電刺激療法等,但重者保守治療無效,應手術治療。傳統的陰式子宮切除術和陰道前後 ​​壁修補術,遠期成功率不盡人意。近年來人工合成替代材料補片廣為應用於盆底重建,並取得很好的效果。(孫麗霞丁蓮蓮)

子宮脫垂是指支撐子宮的組織受損傷或薄弱,致使子宮從正常位置沿陰道下降,子宮頸外口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子宮全部脫出陰道口外的一種生殖伴鄰近器官變位的綜合徵。

子宮脫垂有時和陰道前壁脫垂、陰道後壁脫垂同時存在,根據其脫垂的程度分為三度。由於大部分子宮脫垂和過度的負重作用及體姿用力有關,所以輕度的子宮脫垂可通過鍛煉恢復。方法包括:雙手扶床邊,雙腳併攏,做下蹲動作5~15次,每天做2次,有助於子宮收縮;做提肛鍛煉,即肛門一縮一鬆動作,每天做2次,每次10分鐘左右。

免責聲明:這是學術研究,操作時先徴詢有牌中醫師,如有任何不良效果筆者概不負債,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