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A++食法

2015/06/18 10:41:16 網誌分類: 生食排毒治奇症
18 Jun
愛自己:A++食法

年年月月無病無痛、活力十足,有誰不想?

天天精神飽滿、長時間作活卻不勞累不殘,有誰不想?

無需擔心營養不足、保証身體越來越青春又舒服,有誰不想?

省掉下廚許多麻煩,從此無須再為了吃而勞心費勁,有誰不想?

原來好容易辦得到:吃對了,這些願望就全部實現。

事實: 只要食生又少食,人人都可以多活二三十年,而且終生健康又活力充沛。

 

要怎樣吃才OK?

阿祥近年親自走過了大轉化的道路,自己的生命徹底搞飲食大革命,改變了健康、改變了狀態、改變了命運、用身心靈的生態証明了you are what you eat,吃甚麼即告變成怎麼樣這個天理。

「吃對了」是甚麼意思?一言以蔽之:付出最少的精力,收到最多最好的養份。

辦得到,我們的身體就不再由於忙碌辛苦為了消化食物吸收養份而疲累摧殘,反而騰出了最大的空間,可以調配精力去修復、創造、享受人生!

讓阿祥分享箇中的秘密,介紹實踐的方法。

怎樣升級上A等

如果你吃肉、又煎又炸又焗,還隨便將一般的甜食和各式各樣的加工食品送進尊軀,那麼通常都是C等的吃法。(且讓我們當C或以上可算是合格,C- 級或以下是不合格。)

如果你吃素、吃整全的穀物、少鹽少油少糖少煎炸,注重所謂營養均衡,而且食不過飽,那麼大概是享受著B等的生命燃料帶來的B等身心靈運作狀態。

如果你食生,採用真正順應天理的方式飲食(見下文介紹),那麼你才會享受到A級的生命燃料帶來的超活力超健康人生──人生本該就是如此的。

這就是緣份所安排你此刻的重大挑戰與考驗:為甚麼你居然會甘心於A等以下的這一段人生路呢?

阿祥現在實踐了,阿祥身邊的有緣人一位一位陸續辦得到。你,當然也辦得到。

 

正視當前事實

你知道嗎?為甚麼人間那麼多苦難、那麼多衝突鬥爭、那麼多紛亂、那麼多仇怨?這一切源於我們這個文明中大家集體吃錯了!

You are what you eat。飛機入錯了劣質燃油,肯定不可能正常操作;用鹽水或者醋去淋花,植物會成長開花當然是妄想。

地球上幾十億年以來所有動物都吃得對吃得好,只有妄稱「萬物之靈」這一族例外。搞了幾千年「文明」,生活習慣卻越來越乖離天道(自然規律),此刻正在面臨集體自毀的悲劇收場。

 

究竟我們錯在哪裡?

此時此地「一般人」吃的「一般食物」,都是難以消化的、營養成份極低而且人體無從吸收的,而且「一般人」的「一般吃法」也是極端不利消化吸收養份,反而令身體既積毒又勞累、傷殘。

隨便舉例(都是本地的家常菜和食肆最受歡迎的菜式):菠蘿包、腸粉、酸辣湯、芥蘭炒牛肉、魚片粥、普洱茶、碎牛肉意粉、雜果沙律、番茄炒蛋、清補涼湯、合桃糊、豆腐花、粟米斑塊、腸仔通心粉、牛奶麥片……。

這些都不正是大家天天吃得到的、不當作怎麼一回事的菜式嗎?

它們無一例外正是上文形容的欠理想食品。我們周圍的人十之八九窮此一生就是一年到晚輸入這個檔次的生命燃料,活出這個檔次的人生,大家的共業打造了這樣危如纍卵的21世紀文明。

請看這些食品的真相:

  1. 本該有的天然營養,往往欠奉──由於現代工業化商營式農耕長期採用劣質品種劣質肥料劣質操作模式在劣質的土地上生產,絕大部分食材天生的養份七折八扣,甚至蕩然無存(即使「有機」產品亦無保証)。──假設因而平均只有10%養份可被身體接收。
  2. 養份早已破壞變質──由於工業加工(例如保鮮程序)和烹調(加熱到41℃以上),食品生產出來原本仍然存在的養份極難被人體吸收利用(牛奶中的鈣和蛋白質正是最佳例証),於是食品對人可以提供的補益又再七折八扣,甚至蕩然無存(有時甚至是負貢獻──例如牛奶裡所含的鈣令人體消耗流失更多鈣,導致越喝牛奶人體越欠缺鈣)。──假設因而平均只有20%養份可被身體接收。
  3. 身體狀態不利消化吸收──由於咀嚼不足(皆因吃得匆忙、吃得不夠專注等)、津液不足腸胃運動不夠(因為疲累心情欠佳等),食物再多養份,亦只會穿腸而過,白白浪費(更糟糕的是變成廢料在體內積毒,引發百病)。──假設因而平均只有30%養份可被身體接收。
  4. 處理方式不當──由於未能採用符合自然的方式去處理過才吃,食物的養份有相當部分無法好好吸收(例如種子必須發芽,但我們吃米飯、小麥、果仁等等絕少發了芽才吃)。──假設因而平均只有50%養份可被身體接收。
  5. 進食方式不當──由於每餐同時吃進肚太多不同種類的食品,尤其是屬於不同本質的食物(蛋白質、澱粉質、脂肪等),再加上進食次序不當(例如先吃難消化的食物),導致消化過程倍添艱難(例如消化液相剋、彼此抵消),結果食物中的養份又更多無法吸收。──假設因而平均只有50%養份可被身體接收。

至少以上5個不幸的情況(還有更多),令食物本來該有的(營養學標榜測定公認的那些)養份,絕大部分吸收不到:

   1 x 10% x 20% x 30% x50 % x50 %  = 0.0015

即是說,「一般人」以「一般吃法」來吃「一般的菜式」,到頭來真正身體吸收到的,就是食物天然狀態本該有的養份的幾百分之一(0.15%)。

這亦即是說:只要大家一舉改變選材改變吃法,豈不是只要吃幾百分之一的份量,用幾百分之一的精力消耗,即可得到足夠(甚至超級)的養份!

這,就是阿祥在此向大家推薦的、由身體力行証明出來的A++吃法。

(節錄自周兆祥《食生,訂購 3428 2416》)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