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廚房主宰 健康與財運

2015/07/08 10:11:16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ul
        酷熱天氣警告長期生效,室外環境有如火爐般,汗水流個不停。回到家中,主婦為家人準備晚飯,仍然要對住爐火忙着。廚房為居室的重地,裝修及位置是否妥當?這將直接影響全家的健康及財運,女主人長期逗留於廚房中,影響最甚。

        廚房位置

        廚房有如全屋的心臟,同時是主婦經常逗留的地方,廚房內火氣十足,假設位處於全屋的中心位置,則有如「火燒心臟」般,住客健康首當其衝,注意因火氣過盛導致的疾病,及留意因脾性剛烈,容易作出魯莽的決定。

        廚房與浴室毗連,經由兩道門位出入,平排門向影響較低,若將浴室的門位封卻,單靠廚門作兩區的出入口,則是不理想的方法。由於廚房屬火,浴室屬水,兩區相連並共用相同門位,形成最差的「水火相沖」格局,浴室穢氣直滲廚房,影響煮食衞生,住客容易患上腸胃疾病。

        廚門與廁門相對,同樣形成「水火相沖」,由於兩區之間仍有一道走廊位作緩衝,遠不及共用同一門位的影響,但亦要留意住客易患皮膚及腸胃敏感等疾病。建議將浴室門長期關上及開啟抽氣扇,廚或廁門旁可吊置小盆栽作化煞。

        廚房裝潢

        廚房以淺色為主,以米白色調為佳,切忌使用令人情緒波動的色澤,紅或黑色均是不理想的配色。爐灶屬火,紅色同屬火,火氣過盛,出現「火炎土燥」的現象,令住客脾性暴躁,易招各種肝狀疾病。黑色屬水,與屬火的爐灶形成「水火相沖」,無法達致空間平衡,影響家人的健康。

        開放式廚房同非理想的格局,廚房與飯廳互通,單位空間感倍增,配合一組半高的吧枱分隔兩區,但從風水角度而論,廚房爐灶外露,沒有牆壁作遮擋,則代表家宅聚財能力大減,煮食油煙直接滲透廳區,對於家居環境及健康均構成不利帶動。

        爐灶與鋅盆距離

        曲尺形的廚櫃最為理想,可將爐灶與鋅盤的距離拉遠,各自處於不同水平之上。倘若兩者位置過近,則會為住客健康帶來影響,尤其是皮膚、腸胃及關節最易出現問題。無奈廚房面積狹窄,若爐灶與鋅盤處於同一水平,可於兩者之間放置白玉葫蘆作分隔,有助提升健康運。

        主持:麥玲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6/08/15

HELLO

2016/08/08

Hello  ^^""

2016/02/03

玲玲師父,

如果家居的東北位是缺角位, 其破壞力是否相對減少?

muzi

2015/09/16

收藏!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