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爐灶電器 擺放要訣

2015/07/22 09:11:19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ul
        上期談及廚房的位置及對向,對於健康有着密切的關連。除此之外,廚房為主宰一家飲食及營養的重地,同時跟「一家之煮」女戶主的健康及婚姻有關,所以爐灶及電器擺放的要訣不可不知!

        廚房面積細細,卻包含多個五行「水」與「火」元素的組件,爐灶、水喉連鋅盆、雪櫃、洗衣機及各種小型電器等,除了上期談及爐灶及鋅盆應以L形排列分隔外,仍有甚麼要知道?

        勿讓鏡面反映爐灶

        女戶主為經常逗留在廚房內的住客,而當中與飲食及健康有關的爐灶,玄學上代表家中的女戶主,倘若爐頭擺放的位置不佳,對女戶主具有最直接的影響。不少新樓的廚房面積狹窄,發展商於爐灶前端裝置一幅平滑的鏡子以擴展空間,物料無縫易於打理。另亦有住客喜用不鏽鋼或鏡鋼物料,效果時尚。但不論選用任何物料,只要令爐灶出現清晰倒映均屬弊局。廚房出現兩組爐灶,即寓意有兩個女主人,代表丈夫易有外遇,乃自招第三者之局。唯有於鏡子貼上磨砂玻璃紙,避免反映爐灶影像。

        不宜與雪櫃平排

        水火不容是必然定律,爐灶火氣十足,雪櫃屬冷,玄學佈局主張平衡,這個極端的五行水火對抗,若兩者擺放距離靠近,影響嚴重,令家中女性容易患上腰部等脊椎病痛。務必將屬火的爐灶與屬水的雪櫃保持距離,同樣以L形排列擺放為佳,避色兩者五行相沖。

        洗衣機大致分為兩個款式,頂揭式設計需預留機頂門位開合,並不常見於廚櫃裝嵌中。俗稱「大眼雞」的洗衣機則以前揭式開合,直接嵌入廚櫃內,可以騰出頂端位置擺放物品。但必須留意一點,洗衣機操作時會產生震盪,發出轟轟聲響,切勿在洗衣機頂擺放與煮食有關的小型電器,包括微波爐、熱水壺及電飯煲等。否則,會為煮食電器帶來不穩定的狀況,住客的腸胃易受影響,經常患上腸胃炎等病痛。

        主持:麥玲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6/08/15

HELLO

2016/08/08

Hello  ^^""

2016/02/03

玲玲師父,

如果家居的東北位是缺角位, 其破壞力是否相對減少?

muzi

2015/09/16

收藏!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