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浴室以白色為佳 光亮防招陰

2015/08/05 08:41:11 網誌分類: 生活
05 Aug
        了解廚房玄學佈局後,今期則談談浴室的風水要訣。浴室滿佈污垢及光源不足,從玄學陰陽光陰來說,定必會帶來不利的影響。同時,浴室擺放電器的位置及門向同樣有其學問,空間力求通風及光線充足,以及要防止垢氣滲進其他房間內。

        宜用白色裝潢

        浴室佈置應以白色為主,不但有助增強空間光猛的感覺,減低招陰機會,再者白色具有「警惕性」,難以隱藏毛髮及水漬,只要出現微細礙眼的污垢,亦會清晰可見,提醒住客時刻保持浴室整潔,擺放於浴室內的電器同樣以白色為主。

        注意電器擺位

        浴室內濕漉漉,實際上不宜擺放電器,以防因濕氣滲透其中,影響內置磨打及機件運作,無奈廚房空間有限,洗衣或乾衣機被迫置於浴室內。機身宜靠角位,及以體積精巧和多功能款式為主,避免以疊置方式擺放,這樣會阻礙光源滲進浴室,空間昏暗,容易招陰。建議可在臉盆枱面放置小盆栽,從而增強空間生氣。

        部份新建樓盤的浴室不設通風小窗,浴室產生的濕氣及垢氣只能以抽氣系統排走,故抽氣系統表面應時刻保持清潔,勿積聚灰塵影響抽風功能,空氣欠缺流通,易令住客精神及情緒不振,從而影響日常社交及工作。不設窗戶的浴室門應常關,並長期啟動抽氣系統,以減低浴室穢氣及濕氣囤積的影響。

        浴室門對向

        大門對向浴室坐廁或洗臉盆,此乃漏財格局,會直接影響住客的賺錢能力。另外,女住客要注意受到婦科疾病困擾,浴室門應長期關上。假設浴室對向大門,但並非與臉盆及坐廁對正,影響則較低。

        廚廁對向,此乃水火相沖之局,浴室的穢氣直接滲進廚房內,影響煮食衞生,住客容易患上腸胃疾病。

        浴室對向睡房,以對正睡牀的影響最為嚴重,注意出現腎及膀胱等泌尿系統病痛。每當住客躺卧於睡牀上,身心徹底放鬆,浴室內的骯髒氣流便直衝睡房。謹記一點,主人房內設套廁,務必避免睡牀對向套廁,睡近套廁的住客會經常在外留宿,婚姻易招第三者。

        主持:麥玲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6/08/15

HELLO

2016/08/08

Hello  ^^""

2016/02/03

玲玲師父,

如果家居的東北位是缺角位, 其破壞力是否相對減少?

muzi

2015/09/16

收藏!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