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愛在巴黎時裝節

2015/07/18 08:41:25 網誌分類: 經濟
18 Jul
        上星期到了巴黎舉行的HauteCoutureWeek,世界各地的時裝人都集合一起,錦衣美人,令人大開眼界!甚麼是HauteCouture?Haute在法文的意思是「high高級」和「elegant優雅」的意思;而Couture就是代表「sewing手縫」或「dressmaking製衣」,所以HauteCouture又名高級訂製時裝。

        有別於一般ready-to-wear﹙高級成衣﹚,Couture都是度身訂做,用上幾百至上千小時巧奪天工的釘珠刺繡,和配以獨特又昂貴的物料造成,所以每每價值連城。但不是所有品牌可以稱為HauteCouture,皆因他們必須要是Fédérationfran?aisedelacouture﹙法國高級訂製時裝協會﹚的會員,而所有設計都要跟顧客做兩次試身或以上,亦要於巴黎有兩個工作室,擁有最少十五個全職員工及二十個全職技術人員,並於每年一月和七月發佈一系列共五十個或以上的設計。單單是人力資源上已經花費龐大,難怪Couture為紅星名人的專有時裝。

        今次為大家介紹的,是法籍時裝設計師AlexisMabille,他曾於Dior及YvesSaintLaurent工作,於2005年創立同名品牌,設計糅合男女線條特徵,風格剛柔並濟。今季秋冬季15/16系列中,Alexis的靈感來自女性的自然美,用了多種不同元素去表達現代女性的力量和嫵媚。而有別於一般fashionshow,品牌用了展覽會形式去展出全部設計,令所有到訪者都可以近距離觀看每件晚裝的精緻手工。

        整個系列大可分成兩大組別︰新穎誇張立體剪裁,以蝴蝶結為主,配上優雅的色丁厚緞,塑造多款充滿洋娃娃感覺的造型。同時為顧及Couture的忠心支持者,亦有一系列的Lace貼花,釘上珠片和碎石,雍容華貴。展覽會當日Alexis亦有在場給各位來賓講解,他為人十分友善,合照更是有求必應的!

        Photo:OnLai(info@superoneye.com)

        馮榕榕(Ruby)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