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提前是為什麼?

2015/08/13 10:31:07 網誌分類: 醫藥衛生
13 Aug

眾所周知,更年期年齡段的跨度時間雖然比較大,但是近年來有關更年期提前的現象頻頻發生,卻引起不少人的驚慌,不知道更年期提前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本文就來向大家介紹下科學界研究的最新結論。

(一)更年期提前的常見原因

有病不治,導致停經;生活壓力過大, 心理失衡影響內分泌;過度減肥,引發早衰;性格抑鬱,平時不開朗、容易急躁;長期吸入二手煙,以及長期受到裝修污染;經常出差,環境改變比較大;腮腺炎也是更年期提前的高發原因之一。

(一)更年期提前的最新研究

據美國有關權威雜誌最新刊登一項大規模研究宣稱,不粘鍋和食物包裝中的一些“變性”化學物質會導致更年期提前。研究發現,女性體內此類物質水平越高,更年期來得就越早。

這類物質就是全氟碳化物(PFCs,也稱“全氟化碳”),在家中很多地方都有,可通過灰塵吸入體內,或者通過食物吃下肚,這類物質與甲狀腺癌、免疫系統疾病和心髒病關聯極大。很多研究人員認為,這些物質在人體內起到激素干擾劑的作用。由於這類物質對水和脂肪具有排斥作用,因此常用作不粘鍋塗料、防油食物包裝以及衣服和地毯防污噴劑中。

西弗吉尼亞大學完成的最新研究調查了26000名美國婦女血樣中PFCs含量情況。就誒過發現,42歲之後進入更年期的婦女,其血液中PFCs含量最高。這些婦女體內雌性激素明顯更低。新研究負責人莎拉·諾克斯博士表示,毫無疑問,過多接觸PFCs會導致更年期提前。另一種解釋是,這個年齡段的女性停經後,血液中的PFCs不再排出體外,因而導致PFCs血液含量上升。

英國伯明翰大學室內污染研究專家斯圖爾特·哈拉德博士表示,很多人日常接觸的PFCs水平都在安全範圍之內。但是,一些環保積極分子敦促廣大女性,在家中應盡量減少接觸PFCs產品,以免干擾體內激素正常水平。

以上從生活中常見原因和最新研究結論這兩個方面為大家介紹了更年期提前的原因,看完這些內容敘述後,相信大家對於如何預防和避免更年期提前的問題應該心知肚明了吧。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