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終助念功德非常

2015/09/10 10:22:55 網誌分類: 唸經修行
10 Sep

臨終助念功德非常

 

摘錄於淨空法師相關佛學講座光盤

 

你幫助別人助念,幫助他往生,對自己決定是殊勝功德,是好事情,這個事情肯定是好事情。他的惡因惡果絕對不會跑到你身上來,沒有這個道理。你能幫助人往生,大慈菩薩講,真正能幫助兩個人往生,都比自己修行精進。佛說這些話,就是勉勵我們一定要肯幫助別人。幫助別人第一殊勝,就是人在臨終的時候,幫助他,助念幫他往生。他往生就成佛了,你幫一個人去做佛,這還得了?你肯喜歡常常幫助別人,我們自己臨命終時,就有許多人幫助我們。我們不肯幫助別人,嫌棄別人,到自己臨命終時,沒有人幫你助念,這叫業因果報。

 

為什麼夢到已故的人

 

你夢到已經過世的父母、家親眷屬,他找你幹什麼?求你幫助啊。醒來之後,你最好是誦經、念佛,給他迴向,他是來求你幫忙的。世間不學佛的人,夢到的時候應該怎麼辦?給他燒一點紙錢,他需要。你所能夢到的,多半是在鬼道;在畜生道他不會找你;他到人道也不會找你;地獄道他沒有辦法出來。如果夢到了,你就念一遍或三遍《地藏經》給他迴向,或者地藏菩薩名號念一萬聲給他迴向,定數給他迴向。他來找你,你真幫忙,確確實實能夠離苦。你誦經、念佛給他迴向,他得多少利益,就看你念的誠心。你念的心越虔誠越清淨,他得的福就越大。如果你誦經、念佛里面還有夾雜,亂心所念,他得的利益就少。這時候越是恭敬,越是虔誠,他得福越大,我們自己修福也大。經上講,我們得福七分之六,他得是七分之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