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為亡人修福

2015/09/11 10:17:40 網誌分類: 唸經修行
11 Sep

如何為亡人修福

 

摘錄於淨空法師相關佛學講座光盤

 

佛法裡有一句話說:“一子成佛,九祖生天”。這話是真的,不是假的。你的祖先雖然過世墮在惡道裡也超生,跟《地藏經》上講的沒兩樣。前天胡居士打個電話告訴我,她在台中遇到一個有特異功能的人。這個人一見她的面,他說,你所修的布施福,你的父親已經生忉利天了。她打電話來問我可不可能?我說“可能”。確確實實是真事情,不是假事情。作兒女的人誠心誠意在修福,過世的這些家親眷屬通通得利益。我們要度冤親債主,一定要認真努力去修學。只有自己有真正的成就,才能度得了歷代冤親債主。所以這些事情,因緣果報之事,我們只要稍微細心去觀察,在這個社會上很多很多,處處都見得到,只是我們自己太粗心大意了。特別是在現在這個時代,善因善果,惡因惡報,非常非常明顯,跟《地藏經》上講的完全相應,絲毫不差。

 

有一些同修告訴我,過世的家親眷屬託夢給他,要求到居士林來聽經、來念佛。他們往往到這邊來給他們立牌位。新死之者,經四十九日後,沒有後人給他培福。人死之後給他“做七”,“做七”的道理和做法都是出自《地藏經》。佛經上講過,人死了以後,還沒有到其他道裡面去投胎,這是中陰身。中陰身每七天有一個變易生死,這他很苦。所以七天的時候,給他做一次超度的佛事,減少他的痛苦,給他修福。

 

“生時又無善因”,生的時候沒有做過什麼好事情。“當據本業,所感地獄,自然先渡此海”,“自然”是沒有任何人逼迫他。這個地獄不是別人設計的,不是閻羅王設計的,自自然然業力現前,才有這個現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