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齿:

2015/09/21 11:02:57 網誌分類: 掌相
21 Sep

四、齿:
构百骨之精华,作一口之锋刃,运化万物以饴六腑者,齿也。齿乃骨之余,一生衣禄,欲整齐厚大。上牙同太阳,为阳经;下牙通腰,为肾经。是以血旺齿固,血衰齿落,为筋骨盛衰之兆。齿欲得厚而大、长而直、密而白者为佳也。坚牢密固者,长寿;缭绕叠生者,狡横;露出者性暴,焦枯者横夭,疏漏者贫薄,短缺者愚下,言不见齿者富贵,壮而落齿者寿促。
色莹白者百谋百趁,色黄者千求阻滞,牙如白玉者富贵,如烂银者清职,如榴子者福禄,如剑锋者贵寿,如粳米者高年,如黑椹者命短。白齐如玉,可食天禄;圆小不齐,贫穷之辈。齿直而长者富贵,如牛齿者,自受荣华;鼠齿者,贫夭;犬齿者,毒恶。犬牙尖露,性格粗暴;门牙如兔,生性执拗;细如鼠齿,性孤而狡。
当门二齿为大门,齐大多忠孝,偏小无信行。又称内学堂,最要整齐、白、大而厚,主聪明才学。
结喉露齿,骨肉分离。结喉者乃喉结高而显,露齿即唇不盖齿,有此二者乃招嫌之相,主骨肉分离。又,项下结喉,恐无儿客死。
相书及民间有以齿数定贵贱之说:三十八齿者王侯,三十六齿者卿相,三十四齿者主贵,三十二齿者中人富寿,三十齿者平常之人,二十八齿者寿少。此说不足置信。
诗曰:
齿密方为君子儒,分明小辈齿牙疏,色白如玉齐相称,年少声名达帝都。
唇红齿白文章士,眼秀眉高是贵人,细小短疏夭且贫,灯窗费力枉劳神。
又:齿如含玉,受天福禄。齿如烂银,富贵不贫。
白密而长、仕宦无殃;黑而疏缝,一生灾重。 
齿龈窍出,每事漏失;参差不齐、心性诈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