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高層一定是富貴局?

2015/10/14 08:41:16 網誌分類: 生活
14 Oct
        居高臨下,可飽覽開揚舒泰的景觀。物業價值與地區、景觀、方向及樓層有關,與玄學利弊也有着相同的定位。高層單位是否寓意風水較佳?有幸入主,其財力當然較勝一籌,但高低樓層的玄學影響其實分別不大,重點在於窗外景觀,注意景觀煞氣愈接近,不論是高低層,所受牽連亦會較廣。

        低層受路煞影響

        路燈、短柱及尖塔的景觀煞氣,低層住客定必首當其衝。居住於五樓或以下的住客,直接對向景煞,注意對身體健康的影響。另外,車輛帶來的聲響滋擾嚴重,「聲煞」讓人煩躁不已,無法集中精神,容易下錯重要的決定。

        另外,窗外對正興建中的樓宇,動土工程最為討厭,於搭棚時的煞氣強勁,串連成棚的竹枝形成萬箭穿心的意象,同樣對整幢樓宇有直接影響。當建築的層數愈接近自己所住的樓層,影響自然愈大;即使是居於三十樓的住客,以為能夠避過低層景觀煞氣的影響,但窗外卻對向鄰座樓宇建築動土工程,同樣會影響家宅健康運。尤其是動土方位於流年五黃位,羊年於正西,再者此方羊年處於三煞方,動土的影響倍增。建議於窗前放置銅製物品、大葉植物或拉趟窗簾化解動土煞為妙。

        天台尖角煞

        窗外對向樓宇的天台尖角位,尖角煞導致健康問題。居住於低層單位,受天台尖角煞的影響較低,會否受尖角煞影響,則要視乎與鄰座大廈的樓高比較。窗外對向鄰座天台的尖角位,甚至與尖角平排而列,建議可置圓形水晶球化解景煞。

        與鄰座高低比較

        舊區重建後,出現不少高聳入雲的樓宇,與旁側樓宇比較,受到「孤峰獨聳」的影響,代表無靠山支援,諸事依靠個人努力。

        那麼被兩旁高樓包圍,處於「左青龍,右白虎」之局,是否寓意有大量的貴人助力?這個大廈凹陷的局面,同樣不利。另外,兩旁樓宇高低不一,差距甚遠,亦屬不吉之局。簡單來說,一般大型屋苑的樓宇風水局較為理想,樓層高度相若,頓成雙方的助力靠山也,相輔相成。

        著名堪輿學家麥玲玲師傅,自幼便跟隨名師學習術數,對手相、面相、紫微斗數、子平八字等術數均甚有研究。

        主持:麥玲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6/08/15

HELLO

2016/08/08

Hello  ^^""

2016/02/03

玲玲師父,

如果家居的東北位是缺角位, 其破壞力是否相對減少?

muzi

2015/09/16

收藏!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