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避開「壓」頭局

2015/10/28 10:11:18 網誌分類: 生活
28 Oct
        讀者問及,何解每天睡達8小時或以上,但仍是周身痠痛,疲累不堪,每天起牀頭痛欲裂,精神不振,難免會影響日常生活。這個問題不止發生在夫婦兩人身上,10歲的兒子同樣遇上這個問題,細心了解後,發現問題出於睡牀的佈局設計。

        主人房收窄「天」與「地」

        氣流衝擊倍增

        

        佈置簡樸自然,為求盡用點寸空間,特設儲物地台,再於台面擺放牀褥作睡牀,成為面積有限的房間設計之一。地台設計並非問題所有,但不少設計師卻忽視兩個玄學要点。

        1.這樣確實為居室增加儲物空間,卻忽略天花與地台之間的距離,其影響與橫樑壓頂相同。長期處於橫樑頂下,因橫樑下與地面距離拉近,氣流來回衝力增加,位處其中,住客便會受到不穩定氣流影響,睡眠時,人體處於放鬆狀況,受到衝擊的影響更甚。地台設計高度應適量,避免收窄氣流的流動空間。

        2.睡牀牀頭避免設置於橫樑底下,橫樑處於靠牆端位,牀頭稍稍移出一點,牀背可添置半身高的牀背櫃,盡量避免睡在橫樑下的位置。

        兒童房高低牀設計

        下牀長受壓

        

        居室只有兩所房間,兩名兒子共處一室,房間設計絞盡腦汁,既要安頓兩張睡牀,同樣要設置衣櫃及書桌。設計師為孩子設置一組高低牀,下牀部份牀位受到上牀壓向,同樣地,這是受到橫樑壓頂的影響。睡於下端睡牀的孩子,長期受到不平衡的氣流影響,倘若牀板壓向頭部,容易受到偏頭痛影響;壓向腳部則易扭傷腳部。而上半身被上牀壓正,則會影響心臟及肺部,必須妥善處理。

        吊櫃壓下不宜置

        順帶一提,避免在通往房間的走廊、入屋玄關走廊,或是沙發及餐桌頂端設置儲物吊櫃,房間走廊設櫃壓頂會令空間昏暗,影響家宅運勢。入屋玄關走廊設櫃壓頂則會收窄大門納氣口空間,影響財運入宅。而在長期逗留的區域頂置吊櫃,則會自製橫樑壓頂的影響。

        主持:麥玲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6/08/15

HELLO

2016/08/08

Hello  ^^""

2016/02/03

玲玲師父,

如果家居的東北位是缺角位, 其破壞力是否相對減少?

muzi

2015/09/16

收藏!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