範例:壬戍年11月29日午時生

2015/10/14 10:47:53 網誌分類: 十八飛星紫微斗數命例
14 Oct

 

範例:壬戍年11月29日午時生

天天地天紅
相鉞劫空鸞
廟 
     
絕飛龍亡
 廉德神
兄弟宮
112-1212 14 26 38 50
62 74 86 98
解陰天三
神煞福台
    
祿    
胎喜白將
 神虎星
命 宮
2-113 15 27 39 51
63 75 87 99
七火天恩寡
殺星刑光宿
閑   
      
養病天攀
 符德鞍
父母宮
12-214 16 28 40 52
64 76 88 100
天封八天
馬誥座哭
旺   
    
長大弔歲
生耗客驛
福德宮
22-315 17 29 41 53
65 77 89 101
文天
昌虛
旺 
   
墓奏大月
 書耗煞
夫妻宮
102-1111 13 25 37 49
61 73 85 97
    陽男:新好男人
    出生地:未填寫
    陽曆:1923年01月15日12時58分
    陰曆:1922年11月29日午時
    星期:週一
    水二局(天河水)  生肖:狗
    子年斗君:申
    命主:破軍   身主:文昌
    命宮:午    身宮:午
    四柱:壬戌年/大海水 癸丑月/桑柘木
       戊子日/霹靂火 戊午時/天上火
      程式所有人:謝昕潤老師
      ※若有引用請註明出處※



 
沐伏病息
浴兵符神
田宅宮
32-416 18 30 42 54
66 78 90 102



  
死將小咸
 軍耗池
子女宮
92-10112 24 36 48 60
72 84 96 108
文陀天天
曲羅月官
廟  
     
冠官歲華
帶府建蓋
官祿宮
42-517 19 31 43 55
67 79 91 103
左天龍
輔巫池
  
  科  
病小官指
 耗符背
財帛宮
82-9111 23 35 47 59
71 83 95 107
天破天
貴碎使
   
    
衰青貫天
 龍索煞
疾厄宮
72-8110 22 34 46 58
70 82 94 106
右羊台鳳蜚
弼刃輔閣廉
 陷   
      
帝力喪災
旺行門煞
遷移宮
62-719 21 33 45 57
69 81 93 105
祿天天孤天
存姚喜辰傷
     
      
臨博晦劫
官士氣煞
奴僕宮
52-618 20 32 44 56
68 80 92 104

命、身宮:
例如此盤,午時盤,命、身宮皆在午宮時,午宮三合宮的寅、戍二宮和對宮子宮的星群結構和宮位對午宮而言是一體的,寅午戍子四宮的吉凶都會對坐在午宮的命、身宮產生影響。所以當寅午戍子四宮中的任何一宮形成凶格或惡格,對命、身宮午宮都會造成殺傷力;這四宮的星群結構若形成凶格或惡格,對命、身宮同樣會造成殺傷力,使命、身宮的穩定性欠缺,命、身宮的穩定性若欠缺,個性、處事心態便無原則可言,難以成事,且會危及其他十一宮位。命、身宮是十二宮之首,也是整個命盤的樞紐,命、身宮不穩,不僅方寸大亂,動輒得咎,坐立必皆難安。
然而若命身三方﹝命財官遷四宮﹞若強旺穩定或成格,則處事心態穩定,具有謀定而後動的成功個性,只要行運祿相助,必將有所成就。
此盤命宮天梁化祿坐守﹝化祿坐命宮時,凡事較能往好處想,觀念也較具健設性。命財官三合宮﹝寅午戍三宮、命宮、財帛宮、官祿宮必在三合宮,其吉凶息息相關﹞的星群結構,除命宮午宮的天梁之外,財帛宮寅宮有天機、太陰和左輔會入午宮,官祿宮戍宮有天同、文曲和陀羅會入命宮。寅宮的天機、午宮的天梁和戍宮的陀羅,構成「天機天梁陀羅﹝擎羊﹞會」的「刑孤格」,因天梁化祿而使「刑孤格」展現了吉象,只要行運﹝大限或流年,大限較佳,可維持十年吉象﹞來吉化﹝吉化是指祿權科來催化,以祿星來催化最佳,必見其成;若權科來催化,先決條件必須有生年祿坐守,否則徒勞無功﹞,相關的宮位必將呈吉。
遷移宮也和命宮息息相關,此盤遷移宮由太陽、右弼和擎羊坐守,遷移宮的星曜加入運作之後,使命宮更加吉祥,格局也多了幾個。寅宮的天機、午宮的天梁和遷移宮子宮的擎羊,另構成「天機天梁擎羊會」的「刑孤格」;午宮的天梁化祿、子宮的太陽和戍宮的文曲,構成「陽梁曲祿」,「陽梁曲祿」和「陽梁昌祿」有異曲同工之妙。
格局是成事必備的最佳條件,代表一個人具備成功的個性,何時可功成名就、揚眉吐氣,全依行運引動而定。

兄弟宮:
兄弟宮在巳宮,亥宮是巳宮的對宮,巳酉丑三宮合稱巳宮的「三合宮位」﹝三方宮位則指三合宮之外,再加上對宮﹞,所以巳宮和三方宮位的酉丑亥四宮的吉凶,都直接影響到巳宮。
此盤兄弟宮天相、天空、地劫和天銊坐守,巳宮的穩定度本就欠缺,幸好主星天相不參與四化,可是當酉宮的鈴星和亥宮的武曲忌被兩鄰宮的羊陀夾制,所形成的「羊陀夾忌」會入後,凶象馬上潛伏。
兄弟宮巳宮由空劫坐守,任何吉凶會沖而入,皆因空劫而打了折扣,兄弟宮巳宮三方,除被亥宮的「羊陀夾忌」惡格所沖外,巳宮三方另外構成「三方忌煞格」,由巳宮的空劫、酉宮的鈴星、亥宮的武曲化忌所構成,丑宮雖無忌煞,但天府不參與四化,當三方宮位全是忌煞時,不參與四化的主星也形同化了忌或坐了煞,況丑宮在癸甲二流年,羊陀適時坐入,凶象驟顯。
除了「三方忌煞格」和亥宮的「羊陀夾忌」沖巳宮之外,巳宮三方吉象全無,乏善可陳,對巳宮而言,府相的穩定度蕩然無存矣!

夫妻宮:
夫妻宮在辰宮,戍宮是辰宮的對宮,申戍子三宮合稱辰宮的「三合宮位」﹝三方宮位則指三合宮之外,再加上對宮﹞,所以辰宮和三方宮位的申子戍四宮的吉凶,都直接影響到辰宮。
此盤兄弟宮巨門、文昌坐守;三合宮中的子宮會入太陽、右弼和羊刃;申宮是空宮,沒有星曜可會入;對宮戍宮則有天同、文曲和陀羅三星會入辰宮。昌曲和右弼使辰宮穩定、專業且理性,羊陀使辰宮主動性強、毅力也十足。雖然如此,辰宮三方可說無格可成,可若加上辰宮兩鄰坐魁鉞,辰宮便具備魁鉞的特性,當昌曲和右弼會入後,辰宮本身的巨門形同「君臣慶會」,但這種形式的「君臣慶會」無法惠及申戍子三宮。
辰宮是夫妻宮,無格可成的夫妻宮,對婚姻愛情的心態,也許主動或積極的意願欠缺,但殺傷力也因而降低,互動則較具智慧與柔性,想好好吵個離婚架的火力相對的也因而不足。

子女宮:
子女宮在卯宮,卯宮三合宮是亥未二宮,對宮則是酉宮,卯宮三方星群結構和宮位對卯宮而言是一體的,亥卯未酉四宮的吉凶都會對坐在卯宮的子女宮產生影響。所以當亥卯未酉四宮中的任何一宮形成凶格或惡格,對子女宮卯宮都會造成殺傷力;這四宮的星群結構若形成凶格或惡格,對子女宮同樣會造成殺傷力,使子女宮的穩定性欠缺。子女宮的穩定性若欠缺,和子女的互動心態便無原則可言,天倫之樂難以如願;嚴重的話,想生育一子半女更難如登天。然而若子女宮三方﹝子女、父母、田宅、僕役四宮﹞強旺穩定或成格,則處理子女之事心態穩定,不論生育、養育子女或親子互動,都有極佳的緣。
此盤子女宮卯宮,紫微、貪狼和天魁坐守,三合宮的亥、未二宮,亥宮如前所言,「羊陀夾忌」會入卯宮,未宮則有廉貞、七殺和火星會入卯宮,對宮酉宮僅鈴星沖入。卯宮三方全為忌煞磐據,卯宮本宮雖無忌煞,但卯宮的紫微不參與化忌,不參與化忌的星,當三方宮位全為忌煞磐據時,也形同化忌;且貪狼會化忌,卯宮也有坐入煞星的時機,引動或引爆卯宮「三方忌煞」和亥宮「羊陀夾忌」惡格的機率仍然存在。
當子女宮三方形成惡格又逢四面楚歌時,若無輔弼會入,生育子女有其難度,若會輔弼,子女多但良莠不齊,且未必可全部終老;養育子女應會心有餘而力不足或與子女聚少離多、溝通不良的情況出現。

財帛宮:
財帛宮在寅宮,申宮是寅宮的對宮,寅午戍三宮合稱寅宮的「三合宮位」﹝三方宮位則指三合宮之外,再加上對宮﹞,所以寅宮和三方宮位的午戍申四宮的吉凶,都直接影響到寅宮。
此盤財帛宮天機、太陰和左輔坐守,三合宮的午宮天梁會入,戍宮則有天同、文曲和陀羅會入,寅宮的天機、午宮的天粱、戍宮的陀羅驟然形成「天機天梁陀羅會」的「刑孤格」,但左輔坐守時可降低刑孤的特性。因生年使天梁化祿、左輔化科引動格局而呈吉象,所以寅宮的穩定度可算強旺吉祥,財帛宮吉化成格時,求財時具有謀定而後動的心態,若行運大限或流年祿權來相助,財源必將滾滾而來!就算行運忌使「刑孤格」潛伏凶性時,也僅算「祿逢沖破」,只要流年吉象靠過來,該年仍是吉勝於凶。
財帛宮代表一個人的求財心態,與該心態下所造成的求財環境與財緣強弱。成格強旺吉象橫陳的財帛宮,必見促使命主強烈求財意願的基因結構,人體基因的活動軌跡有其密碼存在,『紫微斗數錄命術』的命理結構,恰可解開命運興衰起伏與生命之緣起緣滅的玄機,斗數命盤正是每個人的基因密碼,人類『基因密碼』豈不可用『斗數解碼』乎!

疾厄宮:
疾厄宮在丑宮,巳酉兩宮是丑宮的三合宮,未宮則是丑宮的對宮,所以丑宮和三方宮位的巳酉未四宮的吉凶,都直接影響到丑宮。
此盤疾厄宮天府獨守,丑宮的穩定度可算不錯,主星天府和三合宮巳宮的天相不參與四化,可是當酉宮的鈴星和巳宮的天空地劫、未宮的火星會入後,凶象馬上潛伏,「三方忌煞格」因之形成。幸好丑宮三方的星曜都不化忌,乃是不幸中的大幸,天府因而免其傷害。然而丑宮三方的四顆煞星﹝火鈴空劫﹞五行全屬火,體質難免熱了些!
本命疾厄宮三方穩定而不化忌,若大限疾厄宮也無凶象的話,重大難纏的病災可免;可若大限疾厄宮出了問題,該大限也可能會出現惡性疾病,不可不防。

遷移宮:
遷移宮在子宮,午宮是子宮的對宮,申子辰三宮合稱子宮的「三合宮位」﹝三方宮位則指三合宮之外,再加上對宮﹞,所以子宮和三方宮位的申辰午四宮的吉凶,都直接影響到遷移宮子宮。
此盤遷移宮太陽、右弼、擎羊坐守;三合宮中的辰宮會入巨門和文昌;申宮是空宮,沒有星曜可會入;對宮午宮則有天梁會入子宮。文昌和右弼使子宮穩定、專業且理性,擎羊使子宮主動性強、毅力也十足。子宮的太陽、午宮的天梁、辰宮的文昌,因生年天梁化祿而形成「陽梁昌祿」,「陽梁昌祿」是一個不錯的結構,「陽梁昌祿」坐守遷移宮或三方時,到遠地求學、就業或專業知識揚名異邦的機緣大增,只要行運祿權來吉化引動,必可因之成行或揚名。
擁有佳美成格的遷移宮,出類拔萃的基因形成,對人際關係和外在環境的經營堪稱一流,因其有心經營且觀念正確,只要行運相助,必可輕易達成任務,成為各行各業的人上人。

僕役宮:
亥宮是此盤的僕役宮,巳宮是亥宮的對宮,亥卯未三宮合稱亥宮的「三合宮位」﹝三方宮位則指三合宮之外,再加上對宮﹞,所以亥宮和三方宮位的卯未巳四宮的吉凶,都直接影響到亥宮。
僕役宮是命盤主人和員工部屬間的互動心態,僕役宮吉祥或成格被吉化引動時,和部屬間的互動較佳,易得助於部屬;僕役宮若成凶、惡格或忌煞太多入侵,和員工下屬的互動必出問題,輕則反目成仇;重則挾怨報復,主僕皆因而身敗名裂!此盤僕役宮四面楚歌,三方的「羊陀夾忌」和「三方忌煞」會入紫微後,具「奴欺主」的惡因,必因主僕互動惡劣而受到傷害。
此盤僕役宮亥宮,如前所述,形成了「羊陀夾忌」的惡格,三合宮中的未宮有大煞星火星會入,卯宮雖無忌煞,但卯宮的紫微不參與化忌,不參與化忌的星,當三方宮位全為忌煞磐據時,也形同化忌;且貪狼會化忌,卯宮也有坐入煞星的時機,引動或引爆亥宮「羊陀夾忌」惡格和「三方忌煞」的機率仍然存在;對宮巳宮則為空劫所破。所以此盤的僕役宮亥宮,可說是命盤中最糟的宮位,當僕役宮三合宮的惡格引動時,三合宮的父母宮、子女宮會連帶受到傷害。

官祿宮:
戍宮是此盤的官祿宮,辰宮是戍宮的對宮,寅午戍三宮合稱戍宮的「三合宮位」﹝三方宮位則指三合宮之外,再加上對宮﹞,所以戍宮和三方宮位的寅午辰四宮的吉凶,都直接影響到戍宮。
官祿宮戍宮由天同、文曲和陀羅坐守,三合宮中的寅宮會入天機、太陰和左輔;午宮則會入天梁;對宮辰宮有巨門和文昌來照。如前所述寅午戍三宮構成了「天機天梁陀羅會」的「刑孤格」,因生年天梁化祿和左輔化科而呈吉象,只要行運祿權來引動,工作能力必有成就,可化解行政上的任何疑難雜症。
官祿宮是代表一個人的敬業心態和處事、行政能力,官祿宮吉祥時,是一個任勞任怨的行政幕僚,做事守本份且極敬業;官祿宮不佳時,心態穩定性欠缺,很難勝任繁雜的行政工作,想朝九晚五在辦公桌上或生產線上做業,對一個官祿宮三方被忌煞磐據或呈凶惡格的人是不可能的。
此盤中的官祿宮「化祿挾煞成格」,行政能力不錯,排難解紛的行政能力更是一流,凡事較能謀定而後動,若佐以強旺的遷移宮,必能開創大業、功成名就。

田宅宮:
田宅宮可看出一個人的家居心態穩定性;能否把家事料理好是田宅宮的事;與不動產緣份的深淺、能否置產涉及田宅宮的吉凶;聚財成富與否撇不開田宅宮。
此盤的田宅宮在酉宮,兄弟宮巳宮和疾厄宮丑宮是田宅宮酉宮的三合宮,子女宮卯宮是田宅宮酉宮的對宮。巳酉丑卯四宮的吉凶都直接影響酉宮。酉宮沒主星,僅鈴星「假煞為權」磐據著,三合宮中的巳宮,有天相、天空、地劫和天銊會入酉宮;丑宮有天府會入酉宮;對宮卯宮則有紫微、貪狼和左輔會入酉宮,酉宮的鈴星和巳宮的空劫降低田宅宮的吉象,田宅宮和三方宮位可說無格可成。
當田宅宮無主星時,對宮的三合星群是田宅宮的借用星群;對宮的主星則是田宅宮的借用主星。田宅宮的對宮是子女宮,子女宮的三合宮星群結構是田宅宮的借用星群,這組星群的特性請參考「子女宮」的分析。

福德宮:
申宮是此盤的福德宮,寅宮是申宮的對宮,申子辰三宮合稱申宮的「三合宮位」﹝三方宮位則指三合宮之外,再加上對宮﹞,所以申宮和三方宮位的子辰寅四宮的吉凶,都直接影響到申宮。
福德宮申宮無主星,遷移宮子宮和夫妻宮辰宮是申宮的三合宮,財帛宮寅宮則是申宮的對宮。子宮的太陽、右弼、擎羊會入申宮;辰宮則有巨門和文昌會入申宮;對宮寅宮的天機、太陰、左輔也會入申宮。申宮三方的星群結構不算成格,但若有流年魁鉞會入時,就算是「君臣慶會」了!
無主星的福德宮申宮,必須借用寅宮的星曜為用,所以寅宮的星曜,是申宮的借用星曜;寅宮三方的星群結構,是申宮的借用星群。寅宮是財帛宮,寅宮的結構特性,請參考「財帛宮」。

父母宮:
父母宮在未宮,僕役宮亥宮和子女宮卯宮是未宮的三合宮,疾厄宮丑宮則是父母宮未宮的對宮。父母宮未宮由廉貞、七殺、火星坐守,三合宮的僕役宮亥宮,武曲、破軍和祿存會入父母宮;三合宮卯宮有紫微、貪狼和天魁會入父母宮;對宮疾厄宮丑宮則有天府星會入父母宮。當生年使三合宮亥宮的武曲化忌之後,亥宮形成了「羊陀夾忌」的惡格沖入未宮,破壞了未宮的祥和,幸好另一三合宮卯宮無忌煞沖入,對宮丑宮也無忌煞沖入,只要行運沒來攪動,蓋可無災;若行運忌煞來擾,與父母的互動必出問題。
父母宮為惡格沖破時,平時互動也許沒什麼,但遇挫或與父母理念不同時,易出現火爆的場面,或與父母形成嚴重的代溝,嚴重的話有緣盡之嫌,因何緣盡?是生離或死別?要依緣起緣滅規則推算才行!

_________

行運﹝大限﹞對身宮的引動

丙午大限天同化祿、天機化權照身宮,廉貞化忌對身宮沒影響,所以對身宮而言,是個非常不錯的大限,也許家境不好,但卻是身心快樂的幼年運。

丁未大限祿權科三奇全會入身宮,對身宮而言,也是個極為不錯的大限。

戊申大限貪狼祿拒會身宮,戊干的太陰權、右弼科和天機忌形成「三奇沖剋」沖入身宮,幸好戍宮的陀羅被大限貪狼祿和生年祿存所輔,不想和天機忌成格為惡,但大限戊干所引動的權科忌仍和擎羊形成「天機天梁擎羊會」沖入身宮,此限易動輒得咎,身體之自由度必受影響,但因身宮本有生年天梁祿坐鎮,大限貪狼祿和生年祿存輔戍宮後,戍宮的吉象也穩定住身宮免於受大災難,任何大災難都可轉危為安,但小災難則難免。天機忌在本命財帛,也在大限遷移,因而為財奔忙、出外不順,使肢體閒不住,又易動輒得咎,但動輒得咎的時間要依流年忌煞引動而定。

己酉大限祿權對身宮無益,科忌則會沖身宮,文曲忌在本命官祿宮,為事業或學業而勞動肢體奔忙是免不了的;文曲也在大限父母宮,與父母親的緣在此限也算薄了些,嚴重的話有生離死別之嫌。

庚戍大限太陽化祿、太陰化科、天同化忌全會入身宮,大限又坐入大限天同忌所在的本命官祿宮,此限不順乃因事業不穩、不滿於事業現況而奔忙,對身宮而言確實不佳;但當太陽化祿由本命遷移宮照入身宮,同時也照入大限遷移宮後,本命和大限遷移宮皆具吉象,出外打拚的心態油然而生,出外幹嘛?陽梁昌祿被引動,猜吧!

辛亥大限巨門化祿、文昌化忌對身宮沒影響,太陽化權則引動身宮的生年天梁祿,陽梁昌祿再度被引動,大限文曲化科也照入身宮,對身宮而言,只吉而不凶。

壬子大限坐入本命遷移宮,大限壬干使天梁在身宮再化一次祿,吉化本命和大限遷移宮,陽梁昌祿被雙祿引動,此限該是此生「登峰造極」的大限。;此限對身宮而言,可說是「所向披靡」的大限。

癸丑大限僅太陽化科照身宮,但當癸干使貪狼化忌後,和生年武曲忌夾戍宮,使戍宮形成「雙忌夾煞」沖入身宮時,當戍宮的天同和文曲因流年而化忌時,蓋是此生「動輒得咎」最凶的兩個流年,甲乙戊三個流年次之!

壬寅大限使天梁再度在身宮化了祿,仍是動輒得利的大限。天梁祿也照入本命遷移,想再度呼風喚雨,可惜大限遷移宮沒主星,也未被祿星吉化,僅大限遷移星被雙祿吉化,似乎是心有餘而身難使也!

癸卯大限和癸丑大限一樣,僅太陽化科照身宮,但當癸干使貪狼化忌後,和生年武曲忌夾戍宮,使戍宮形成「雙忌夾煞」沖入身宮時,當戍宮的天同和文曲因流年而化忌時,蓋是此生「動輒得咎」最凶的兩個流年,甲乙戊三個流年次之!這個大限是此盤的亡命大限!亡命的流年大限,必須輸入至親的生年條件才能推算,此盤的配偶丙寅年生;辛卯年生的兒子已於壬戍年死於鼻咽癌;兩個女兒分別是壬辰年和甲午年生的。有了至親的生年條件為輔,套上我設定的「死亡程式」,便可輕易的推算「身亡」的年限了。

以此盤身宮的結構,和大限對身宮的引動而言,也算是出類拔萃的身宮結構,「天機天梁羊陀會」、「陽梁曲祿」,分別被行運引動,前半段丙午、丁未、戊申大都引動「天機天梁羊陀會」,後半段庚戍、辛亥、壬子則對「陽梁昌祿」延續引動,己酉和癸丑癸卯反而不能稱順。

丙午大限而言,丙干的天同祿和天機權,全會入身宮,身宮的靈活度與機動性不成問題,雖身處異邦統治的時代裡,尚可無拘無束的自由活動,學齡時期也較有意願動身就學。

丁未大限而言,丁干所凸顯出的太陰化祿、天同化權、天機化科,全會入身宮,使身命同宮的此盤主人,更能心想身動,且動輒得利不得咎,此限仍是求學時期,動身求學的意願更高。

戊申限貪狼化祿拒會命身宮,太陰化權、右弼化科和天機化忌,形成大限的「三奇沖剋」沖入命身宮,這一沖引動了「天機天粱羊陀會」成為惡格,加上另一個惡格「三奇沖剋」的危害,此限對命身宮而言,不能稱吉,若仍在就學,則有中斷之嫌,若已就業,工作的穩定度堪慮。;貪狼祿雖沒會命身宮,卻引動生年祿存輔戍宮的天同、文曲和陀羅,使陀羅不致於和天機天梁成格為惡。大限雖使「三奇沖剋」成格為惡,太陰化權、天機化科也引動生年天梁祿,形成「三奇嘉會」在命身三方,維護著身宮,使此限引動的惡格對身宮的危害不致於太嚴重。此限正是「白色恐怖」的年代,此盤主也因而能臨危不亂的倖免於難。

己酉大限武曲化祿與貪狼化權,都無益於命身宮,天梁則在身宮化了科,文曲則由三方化忌沖身宮,對身宮而言,此限確是不能稱吉,若非命身星天梁化祿又化科,此限對身宮而言,可說是危機四伏、動輒得咎。

庚戍限除了武曲化權外,太陽化祿、太陰化科和天同化忌都會入了命身宮,大限坐入大限忌的所在,大限祿吉化本命遷移宮,又會入大限遷移宮,引動「陽梁昌祿」吉化本命和大限遷移宮。大限祿坐入本命遷移宮,並使身宮形成「雙祿交流」,外出就學、揚名異邦﹝天下﹞、功成名就、皇殿朝班﹝若想由學界換跑道進入政治舞臺的話﹞,應在此限可達成。大限武曲化權則和借入酉宮為用的生年紫微化權,夾制戍宮的天同忌和陀羅,使戍宮更為不穩,凸顯出遷移宮的吉象而外出求發展。

辛亥大限巨門祿和文昌忌,對身宮沒有影響,太陽化權和文曲化科則會入身宮,太陽化權引動生年天梁祿使遷移宮、身宮都受惠,為官祿﹝太陽主官祿﹞奔忙、升遷入王殿﹝陽梁昌祿被祿權引動,若想由學界換跑道進入政界的話或已換成跑道在政治舞臺上﹞的動力十足,走此運限不難功成名就。

壬子大限和生年同干,再度使天梁在命身宮化祿,且惠及本命、大限遷移宮,此限對身宮而言,也該是此生身居最高位的大限,不論身處任何行業,因有庚戍、辛亥、壬子三大限的連續引動,不難身坐該業的第一把交椅。

癸丑大限僅使太陽化科會身宮,伴著不沖不動的生年祿,吉化著身宮,對身宮而言,不再是具備強勢動能的條件;當大限貪狼化忌借入酉宮為用後,和生年武曲化忌夾制了戍宮,使戍宮形成了「雙忌夾煞」的凶格,沖入了命身宮,身宮被凶格所沖,動輒得咎是預料中的事。此限對身宮而言若較之於壬子限,真可說是天淵之別,由登峰造極的壬子限掉進奴欺主的癸丑限,其滋味必不好受,也許夠讓人心寒。

壬寅大限也和生年同干,天梁也化了雙祿在命身宮,同樣照入本命遷移宮,但卻未照入大限遷移宮。壬寅大限的遷移宮是空宮,若以壬寅限的遷移宮,較之於壬子限的遷移宮而言,實有天壤之別,空弱的壬寅大限遷移宮,很難加以揮撒,似有英雄末路之嫌!然而,無主星的大限遷移宮的借用主星,卻是身宮的三合星群,不僅形成「天機天梁陀羅會」的格局,還被雙祿雙科所吉化,還是吉象萬分,只是以與「陽梁昌祿」的「皇殿朝班」扯不上關係罷了!所以,壬寅大限想再度出類拔萃的企圖心不再,但化難呈祥的「刑孤格」,卻仍然活躍著,緊要關頭,仍會發揮臨門一腳的威力。

癸卯大限和癸丑大限一樣是癸干,但差別卻不小!其一:癸丑大限所在的丑宮,是本命疾厄宮,南帝天府獨守,雖然三方宮位全被忌煞磐據,但因癸丑限三方的星群都不參與四化,所以尚稱穩定;癸卯大限雖有紫微、貪狼、天魁守護,三合星群更是熱鬧強旺,可惜卯宮會入火星、鈴星之外,還會入亥宮「羊陀夾忌」的惡格,亥卯未三宮星群結搆又是剛而不穩,廉貞、武曲和貪狼又都會化忌,穩定度比癸丑限差多了。;其二是癸丑限的忌星無礙於丑宮,丑宮的穩定性不受影響;癸卯限則坐忌星貪狼,且觸動了亥宮的「羊陀夾忌」惡格,壬子、癸丑、壬寅、癸卯四限的忌全在癸卯限三方,被這四限忌引動亥宮的惡格,對「陽梁昌祿」的「官資清顯」必留下難以磨滅的污點,此限應是此生盡頭!

若論及身高的成長,丙午大限使天同化祿和天機化權,引動生年天梁祿,吉化了命、身宮,忌星廉貞無礙於命、身宮,此限身高必然在當時同年齡層的平均水準之上。;丁未大限的祿權科形成三奇,並引動生年天梁祿,嘉會了命身宮,此限對身高的成長,應足以稱是達到鶴立雞群的高度。

各位讀者大爺!知道這篇導讀範例的主人是誰嗎?他就是前總統李登輝先生啦!

________________
http://fugeng.myweb.hinet.net/
回應 (1)
我要發表
k98
k98 2015/10/14 11:46:44 回覆

http://www.18zw.com/star/wuquxing/geju/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