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媽媽的古着

2015/10/24 08:41:31 網誌分類: 經濟
24 Oct
        我是一個天蠍座女生,也是說這是我的生日月。不知大家會怎樣慶祝自己的生日,但有一個人是不能忽視的—我們的媽媽!沒有她忍着劇痛誕下我們,又何來生日呢?我的母親是一名典型事業型女性,與時裝無關,但她是我喜歡時裝的原因,亦是我的品味導師。也許是遺傳了她對美的追求,加上小時候的活動是陪媽媽shopping,耳濡目染之下,加強了美學觀感。

        秋風起了,又是翻轉衣櫃的時候。還有看了那些時裝雜誌九月號的秋冬musthaveitem清單,不禁慨歎起來,到底今季又要花多少錢入新裝?時裝每十年一個循環,通常我會拿着清單問我的母親大人借衣服。與其到街外買別人的古着,倒不如穿「mom'svintage」,更可以成為一個親子活動。

        說到我媽媽的衣櫃,她比很多年輕人更大膽,她擁有的衣服無論剪裁或是顏色亦十分前衞。今次我便向她借來了好幾件已有二十年歷史的單品。秋涼天氣下,穿上一些鮮色會令人精神起來,可是乏味的上班服永遠只有黑白灰三色,從母親的衣櫃裏最搶眼的便是這全黃色tweed行政套裝,配上簡單米色襯衫已經充滿時尚感。

        雖說黑白配色是沒驚喜,但勝在百搭,是未捉到每季最新潮流時的開季必須品,媽媽的黑白色及腰短外套,無論上班或casual場合都適用。最後要介紹的,就是近年時裝界大熱的牛仔toneontone配襯法,加上母親借來的跌膊牛仔背心,增添懷舊味道。

        媽媽的衣服就像家傳之寶,可以一代傳一代,不知道大家又收藏了多少母親的寶貝呢?歡迎各位於這周末上載一些母親的時裝到instagram再tag我,一起討論一下配襯tips吧!

        鳴謝:母親超凡攝影技巧,ILoveYou!

        馮榕榕(Ruby)

        
■牛仔tone on tone配襯法
■牛仔tone on tone配襯法
■百搭黑白色配襯
■百搭黑白色配襯
■搶眼的黃色tweed行政套裝
■搶眼的黃色tweed行政套裝
■媽媽與我,這是她二十年前的配襯法。
■媽媽與我,這是她二十年前的配襯法。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5/10/24 09:55:35 回覆

厲害!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