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療法治癌。

2015/10/26 20:49:52 網誌分類: 民間藥方集
26 Oct

生酮饮食能饿死癌细胞

 

生酮饮食是指高脂肪、适量蛋白质及低糖类的饮食,它避开所有碳水化合物、糖分和氢化油脂或人造黄油,坚持摄取大量高品质肉类与好的脂肪(鸡蛋、酪梨、冷压橄榄油、亚麻籽、真黄油、椰子油等)。

 

主流研究发现生酮饮食可以扭转极具侵略性的癌症。前世家举重冠军、同时也是人体运动学博士的弗雷德?哈特菲尔德曾被诊断出患有侵略性的骨癌,他的三位医生都认为他只剩下3个月的寿命,但是哈特菲尔德博士拼命研究,最后透过生酮饮食疗法战胜了癌症。几个月的时间哈特菲尔德博士的癌细胞就被清除了,一年后他仍然活的很健康。当时哈特菲尔德是准备死的,他听到代谢疗法,也被称为生酮饮食时,他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了,所以他给了它一个尝试。结果证明生酮饮食是正确的。

 

由于癌细胞消耗葡萄糖等糖类比一般健康细胞来的活跃,因此人体正常新陈代谢所需要的葡萄糖被剥夺。摄取健康脂肪能在体内转换成酮,借以取代葡萄糖作为能量来源,这种机制也是为什么有研究指出椰子油能改善弱智的原因。且正常细胞可以利用酮作为能量来源,但癌细胞不行,癌细胞有一个致命的缺陷-他们没有正常细胞的新陈代谢灵活性,无法如所有其他细胞一样利用酮体为燃料,因此以酮取代葡萄糖的方式可以“饿死”癌细胞。

 

尽管知道糖份会帮助癌细胞成长,肿瘤学家却从来没有警告患者这件事,许多病患是边吃冰激凌和蛋糕点心边接受放化疗。患者应该重视饮食,避免食用能轻易转化为葡萄糖的糖份和碳水化合物。

 

Tags: 

 

生酮

 

餓死癌細胞的生酮膳食

 一、餓死癌細胞

據2007年11月6日中國新聞網報導:“高脂肪膳食或能餓死癌細胞”一文說:

“打從2007年起,同在維爾茨堡醫院工作的施密特博士和生物學家卡恩米勒就開始做一種特別的臨床研究,他們對癌症Ⅰ期的病人做一種出人意料的治療:脂肪療法。他們的實驗是給病人用一種叫做生酮膳食的食譜。這種飲食幾乎排除了所有的碳水化合物,包括糖;而提供能量的都是高質量的植物油,比如大麻籽油和亞麻籽油,蛋白質是由大豆和動物產品提供的。”

“1924年,德國諾貝爾獎得主沃伯格最先發表了他所觀察到的快速生長腫瘤的普遍特徵:不同於健康細胞是通過在線粒體中代謝糖而產生能量,快速生長的腫瘤細胞只能利用糖酵解的方式通過碳水化合物來給自己供能。這種在細胞質內進行糖酵解的方式是一種低效的產能方式。沃伯格認為這種代謝的開關是癌的主要原因。”

“有關這種理論的辯論現在叫做“沃伯格效應”,對於維爾茨堡的兩個研究人員,不管這是引起癌的主要原因還是僅僅為代謝的副作用,都沒有關係。他們相信的是這種效應可以用來開發一種治療方法。這個理論很簡單:如果絕大多數入侵性癌細胞是靠糖酵解來生長和分裂的話,那麼將食物中的糖拿掉就可以阻止癌細胞擴散。與此同時,正常的身體細胞卻能夠控制這種無糖的局面,可以靠脂肪酸分子中叫做酮體的成分產生能量。當我們吃含脂肪豐富的食物時,我們身體獲得能量的主要方式就是酮體。這似乎是減少絕大多數快速生長和入侵性癌症的一種辦法。”

“在實驗中,……有5個病人堅持了下來,忍受了3個月的無碳水化合物飲食。結果是肯定的:這些病人還活著。他們的身體狀況穩定並有所改進,腫瘤生長變緩、停止或縮小了。”

“還是有不少專家,比如波士頓學院的托馬斯認為,這是一個顯著的成果。托馬斯一直在呼籲臨床上低碳水化合物高脂肪膳食抗癌,而且一直在試圖將此項研究推向實驗動物領域。他的研究結果顯示,當給患癌的老鼠,包括患腦癌的老鼠餵食高脂肪膳食時,這些老鼠可以存活,特別是在給老鼠餵食也限制熱量的膳食,抗癌效果更好。他說:臨床的研究是相當有保證的,但是,由於缺乏大量對人的研究資料,要在醫藥界推廣這種治療方法還不是很現實。”

“……神經腫瘤學家瑞格說:“我們希望,而且有理由相信它管用。”細胞培養和動物實驗都表明,這些腫瘤對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的膳食作出了很好的應答。而且,通常這些病人自己的身體會有反應。”

“……發現了第一個人致癌基因的麻省理工學院懷特黑德研究所的生物學家羅伯特·溫伯格,曾經一直批評根據沃伯格效應所採取的治療方法。而現在,他卻讓步了,在一封電子郵件中他承認,在動物模型中,腫瘤是受到生酮膳食影響的。“特別是對那些沒有治療方法的病人,有理由繼續進行癌症Ⅰ期的臨床實驗。”溫伯格說。”

 這條信息為身患癌症病人的治愈帶來了新的希望,高脂肪的生酮膳食值得一試,或許奇蹟就在您身上岀現。

二、生酮飲食

生酮飲食是一種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低蛋白的飲食方案,機體主要依靠脂肪而不是碳水化合物來供應能量。它通過模擬飢餓療法來治療疾病。

生酮飲食:脂肪與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的比例就是生酮飲食的強度。因此一個3: 1的生酮飲食指的就是這種飲食每包包含3克脂肪;含1克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由於每克脂肪能提供9卡的熱量,而每克蛋白質與碳水化合物僅提供4卡熱量,所以在3: 1的生酮飲食中87%的熱量將由脂肪提供。

高脂肪的生酮飲食(以下以KD代表)對於部份癌症的病人有療效。

雖然高脂肪在這個講究健康飲食的時代看似非常不入流,這麼不健康的食物怎麼能拿來治病?!雖然人們的肥胖多來自於過多卡路里的攝取,脂肪卻成了人們肥胖的原罪。事實上脂肪是營養均衡上所不可或缺的。甚至膽固醇也不是全然那麼十惡不赦,試想您的血中膽固醇值若為零時您會是什麼德性呢?可能比木乃伊還木乃伊喔!

KD不只是一般飲食中的一種而已,只有完全的明了與完全的信任,KD才有奏效的機會。而這種機會各家成果不一,低的只有一兩成,高的則可高達六七成以上,其中差異之大,就在於熟悉度及忠誠度了。就像結婚一樣,只是一開始沖昏了頭的一拍即合,若沒有婚後一路的小心呵護語言,看到路邊的甜食(野花)就吃,失敗的機率怎麼可能會不高呢?

持續維持體內的酮性是KD治療上最重要的指標。只要能促進生酮的都好;反之,任何會反制酮體存在的因素都要絕對禁止,即使是一小片餅乾或一小顆糖果,都可能一下子讓先前所有的努力化為泡影。因此,任何一個病人和家屬,如果沒有這種正確的認識及覺悟,就不要輕易嘗試KD治療。

但是光拼命吃油也不成,其他的配套措施也是相當重要的。否則疾病在控制之前,可能很快地就出現低血糖、酸中毒、電解質不平衡、拉肚子、腹痛、倦怠及厭食等……,接著出現的可能有高血脂、維生素缺乏、腎結石、便秘等。至於油膩膩的食物,或許有許多人都不愛。可是聰明的現代人已經可變通地用上許多替代品,所以KD也可以調理得色香味俱全,完全適合個別口味的喜好者。

一開始挨餓住院一周,可能比較辛苦。在小心內服副作用的前提下,忠實地吃它兩年KD,這中間或許可逐漸減少正在服用的抗癌藥,甚至完全停藥,如果兩年中病好了,則利用第三年逐步調向一般飲食。幸運的您,可能從此就向癌說bye-bye,跟KD說bye-bye。或許,此時您已愛上了KD,那就一輩子吃它也無妨!

三、使用生酮飲食的一般原則

1.   如要很快的產生酮體,食用本飲食之前需先禁食2天~3天。

2.   禁食期間只能給予水份、茶、清肉湯。

3.   此飲食需由營養師依醫生處方來計算患者每日所需營養。

4.   本飲食為高脂肪、低醣之飲食,熱量及蛋白質依患者之正常需要量來供應,其中脂肪以中鏈脂肪酸(MCT oil)來代替,因其較易產生酮體。各營養素佔總熱量比例:MCT 50~70%,LCT 10~20%,蛋白質10%,醣類20%,蛋白質與醣類總計不超過29%。

5.   如果體內酮體產生過多時可能會有噁心、嘔吐的情形發生,此時可以給果汁來改善。

6.   需注意鈣質、鐵質、水溶性維生素及維生素A、D之補充。四、生酮飲食的食譜

方一:高脂肪煎餅

具體實施方式

飲食配方的質量配比為:脂肪類與蛋白質加碳水化合物的比例為3:1~4:l,其中每1000千卡熱量中含有10g水溶性膳食纖維。

食療時,按蛋白質供應1~2g/kg/天的量,分3次提供。

實施例1,土豆雞蛋餅:肥肉153g,土豆90g,   雞蛋60g,鹽、胡椒粉適量,煎成餅,直接食用或與無糖維生素口服液配合食用。熱量1443千卡,其中含脂肪144.3克,蛋白1 3.0克,碳水化合物22.9克。

實施例2,雞蛋豬肝餅:肥肉64g,豬肝30g,雞蛋60g,生薑適量去腥,煎成餅,直接食用或與無糖維生素口服液配合食用。熱量646.3千卡,其中含脂肪64.7克,蛋白15.3克,碳水化合物0.8克。

實施例3,奶油雞蛋餅:36%奶油149g,雞蛋60g,香草、糖精適量,煎成餅,直接食用或與無糖維生素口服液配合食用。熱量595.8千卡,其中含脂肪59.6克,蛋白10.2克,碳水化合物4.7克。

實施例4,八寶安神補腦餅:肥肉46g,火腿18g,豬腦9g,杏仁18g,香腸18g,黑芝麻lOg,核桃12g,牛油lOg,煎成餅,直接食用或與無糖維生素口服液配合食用。熱量913.8千卡,含脂肪90.9克,蛋白14.2克,碳水化合物9.9克。

實施例5,肥肉43g,土豆30g,   雞蛋60g,鹽、胡椒粉適量,煎成餅,直接食用或與無糖維生素口服液配合食用。熱量463千卡,其中含脂肪44.8克,蛋白8.8克,碳水化合物6.2克。

實施例6,肥肉23g,豬肝13g,雞蛋60g,生薑適量去腥,煎成餅,直接食用或與無糖維生素口服液配合食用。熱量256千卡,其中含脂肪24.8克,蛋白7.8克,碳水化合物O.4克。

實施例7,36%奶油80g,雞蛋60g,香草、糖精適量,煎成餅,直接食用或與無糖維生素口服液配合食用。熱量358.3千卡,其中含脂肪34.7克,蛋白8.9克,碳水化合物2.6克。

實施例8,肥肉24g,火腿15g,豬腦8g,杏仁14g,香腸18g,黑芝麻14g,核桃6g,牛油5g,煎成餅,直接食用或與無糖維生素口服液配合食用。熱量400.0千卡,含脂肪38.7克,蛋白6.8克,碳水化合物6.1克。

 

方二、無糖維生素口服液

目的是提供一種無糖維生素口服液,要解決的技術問題是對限製糖類食物極嚴的生酮飲食治療癌症提供維生素補充配方。

具體實施方式

每毫升包含的維生素:

維生素A   1500-3500國際單位、  維生素D   400-600國際單位、      

維生素E   1-5mg、   維生素B1   O.5-2.5mg、  維生素B2   0.5-2.5mg、     

維生素B6  0.5-2.5mg、維生素B12   0.5-6μg、   維生素C  35-70mg、   

維生素K1  10—25μg、生物素   10-30μg、  葉酸  40-400μg、     

煙酰胺  6-20mg   泛酸  5一lOmg。              

 

每毫升包含的礦物元素:

鈣  5一lOmg、   磷  125—330mg、鎂  0.1—0.5mg、鉀  20-40mg、

鈉  100-300mg、氯  18-36.5mg   硫   125-330mg、鐵   10-18mg、  

銅   1-2mg、   鋅   7—15mg、   錳   1-2.5mg、   鉬  10-25μg、    

錫  5一l0μg、鎳   2-5μg、   釩   5-10μg、   鈷  1.5-2μg、     

鉻  10-25μg、氟   1.5-2mg、   碘  50-150μg、硒  10-25μg    

矽   5—10μg。 

 

每毫升還含有

膽鹼   10-25mg、   L一賴氨酸   6—12.5mg、肌醇  10-25mg、      

左旋肉鹼   400—800mg、牛磺酸   500-1000mg,   

以及輔料:

七水硫酸亞鐵、   吐溫80、   甘油和菊糖適量。

採用以下方法製作:將市售醫用的維生素、礦物元素、膽鹼、L一賴氨酸、肌醇、左旋肉鹼、牛磺酸與純淨水按上述比例混合攪拌均勻,加入七水硫酸亞鐵、吐溫80、甘油和菊糖適量攪拌均勻,靜置8小時以上,殺菌後採用普通口服液製劑生產方法包裝。

無糖維生素口服液為棕色澄清粘稠液體,有水果香味。每瓶15毫升,帶有O.5—1毫升定量滴管。常溫下保質12個月以上,開瓶後保質3個月以上。用法;口服,按l毫升ml/kg/天的用量,配合酮食液體奶服用,配合生酮飲食治療時至少用3個月,效果滿意時可連續用2-4年為一療程。

實施例1:配方:每毫升含

維生素A 1500國際單位、維生素D 400國際單位、

維生素E lmg、  維生素B1  0.5mg、維生素B2   0.5mg、維生素B6   0.5mg、   

維生素B12  0.5μg、維生素C 35mg、   維生素K1   lOμg、生物素10μg、

葉酸   40μg、  煙酰胺6mg、   泛酸5mg、       

鈣5mg、磷125mg、鎂0.1mg、鉀20mg、鈉lOOmg、氯18mg   硫125mg、 

鐵lOmg、銅lmg、   鋅7mg、   錳lmg、   鉬10μg、錫5μg、鎳2μg、 

釩5μg、鈷1.5μg、鉻lOμg、氟1.5mg、碘50μg、硒lOμg、矽5μg、

膽鹼lOmg、   L一賴氨酸6mg、肌醇lOmg、左旋肉鹼400mg、牛磺酸500mg,  

七水硫酸亞鐵、吐溫80、   甘油和菊糖適量。    

實施例2:配方:每毫升含

維生素A 3500國際單位、維生素D 600國際單位、

維生素E 5mg、   維生素B1   2.5mg、維生素B2   2.5mg、維生素B6   2.5mg、  

維生素B12   6μg、維生素C 70mg、   維生素K1   25μg、生物素30μg、 

葉酸400μg、   煙酰胺20mg、   泛酸lOmg、      

鈣lOmg、 磷330mg、鎂O.5mg、鉀40mg、 鈉200mg、氯36.5mg、硫330mg、

鐵18mg、銅2mg、   鋅15mg、錳2.5mg、鉬25μg、錫lOμg、鎳5μg、

釩lOμg、鈷2μg、鉻25μg、氟2mg、   碘150μg、硒25μg、矽lOμg、

膽鹼25mg、  L一賴氨酸12.5mg、肌醇25mg、左旋肉鹼800mg、牛磺酸1000mg,  

七水硫酸亞鐵、吐溫80、   甘油和菊糖適量。      

實施例3:配方:每毫升含

維生素A 2500國際單位、維生素D 500國際單位、

維生素E 4mg、   維生素B1   2mg、維生素B2   2mg、   維生素B6   2mg、  

維生素B12   5μg、維生素C   40mg、維生素K1   20μg、生物素20μg、

葉酸200μg、   煙酰胺10mg、   泛酸8mg、    

鈣8mg、 磷250mg、 鎂O.4mg、鉀30mg、 鈉300mg、 氯25mg、硫250mg、

鐵15mg、銅1.5mg、 鋅50mg、 錳1.5mg、鉬20μg、 錫8μg、鎳3μg、

釩8μg、鈷1.8μg、鉻15μg、氟1.8mg、碘100μg、硒20μg、矽8μg、

膽鹼20mg、   L一賴氨酸lOmg、肌醇15mg、左旋肉鹼600mg、牛磺酸800mg,  

七水硫酸亞鐵、吐溫80、   甘油和菊糖適量。     

 

方三、口服脂肪乳劑

一種配合生酮飲食治療癌症的脂肪類營養口服液。

具體實施方式

口服脂肪乳劑由以下重量比組分組成:紅花籽油45-55%、水45-55%、脂肪酸的多聚甘油脂不超過1%。本發明的口服脂肪乳劑每100毫升含水45-55毫升,含脂肪55-45克,熱量為每100毫升405-495千卡,每100毫升口服脂肪乳劑含灰質O.01克。

口服脂肪乳劑可採用以下方法製備:按重量比將市售醫藥用的紅花籽油45-55%和脂肪酸的多聚甘油脂不超過1%,放入45—55%的純淨水中,攪拌半小時以上,靜置半小時以上,消毒後再通過制奶設備裝入玻璃瓶中,密封包裝,每瓶lOOml。

口服脂肪乳劑熱量為脂肪100%,蛋白質0%,碳水化合物0%,呈奶狀,紅色乳劑。應該在受過專門訓練的醫生、護士或營養師指導下使用。服用方法為口服,熱卡每天總每公斤體重60一90千卡。配合生酮飲食治療時至少用3個月,效果滿意時可連續用2—4年為一療程。

例1重量比:紅花籽油45%、水54%、脂肪酸的多聚甘油脂接近、不超過1%。

例2重量比:紅花籽油50%、水49%、脂肪酸的多聚甘油脂接近、不超過1%。

例3重量比:紅花籽油50%、水49%、脂肪酸的多聚甘油脂接近、不超過1%。

 

方四、無糖豆奶

 一種營養配方,特別是一種適用於生酮飲食療法的營養配方。

該豆奶包含的重量比組分為:水87-88%、大豆蛋白4-5%、紅花油2-3%、椰子油2—3%和大豆油2—3%。

無糖豆奶含有磷酸鈣、枸掾酸鉀和氯化鉀,磷酸鈣、枸掾酸鉀和氯化鉀三者重量的和小於1%。

無糖豆奶每1000千卡含有10克水溶性膳食纖維。

大豆蛋白是大豆組織蛋白、大豆濃縮蛋白、大豆分離蛋白、蛋白粉或大豆乳清蛋白。

具體實施方式

無糖豆奶含有以下配方的重量百分比:

水   87—88%、       

大豆蛋白   4—5%、 

紅花油   2—3%、   

椰子油   2—3%、   

大豆油   2—3%,   

磷酸鈣、枸掾酸鉀和氯化鉀,三者之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