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驚心動魄失魂事(上)

2015/11/26 10:11:13 網誌分類: 生活
26 Nov
        年紀愈大,練歷愈多的人,愈能認同「凡是吉凶來臨之前,都會有種種預兆」此話。例如大地震前,蛇蟲鼠蟻、飛禽走獸四處亂竄。另外,亦有些災禍是因為自己的愚昧而引起的。

        第一個:祖先爐燒起來

        家裏有祖先牌位或是有拜神的,都知道前面有兩個爐子,如果在沒有拜祭時,爐子自己燒起來,以科學解釋就是:你插在裏面的香一直燒爐子裏留下的香桿,所以整個爐子便燒起來。不過依照習俗上來講,如果是神明爐就沒事,但如果是祖先爐就有問題了,代表祖先不滿意,有事情想跟後人講,可能你最近拜得不夠虔誠,或者拜得很少,或者家裏的父子在吵架,或者家人不和等等,所以祖先不高興,發火了。這個時候拜祖先要擲筊,問到底是甚麼事情、甚麼地方不滿意。

        第二個:貢品早發黴

        貢品一般是用雞肉、豬肉或水果,通常放好幾天才會發黴,但如果第二天就臭掉了,或者剛倒的茶就乾了,以科學解釋,是因為太潮濕或太乾燥之類,那就用物理方式改善一下就好了。但如果不能夠解釋的話,可能因你供奉不誠或被小鬼偷吃。供奉不誠就是指你拜得不夠好,擺放快要懷掉的東西在神桌,當然很快就發臭,另一個可能就是被我們看不到的小鬼偷吃。

        第三個:神桌前緣下滑

        這個是指釘在牆上的壁虎式神桌,因為如釘得不好或釘久了,可能會往前滑下來,這代表你的生意會賠錢,所以最好是選普通的神桌。

        第四個:神明廳的牆壁裂開

        家中牆壁最好不要有裂縫,尤其是神明廳的牆壁如出現裂縫,是個很不好的現象,代表家人生病或者有意外發生,故給你一個警示,要你趕快修整家居。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