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行功過錄及陽人覺魂受刑錄《轉載自宗教寶書》

2015/11/27 11:30:01 網誌分類: 唸經修行
27 Nov

言行功過錄及陽人覺魂受刑錄《轉載自宗教寶書》

 






◎言行功過錄及陽人覺魂受刑錄《轉載自宗教寶書》

 

●言行功過錄

 言行功過錄   著書玉旨

 本院主席 九天玄女娘娘  登台 

聖示:今夜恭接著書玉旨,命本院福神十里外接駕,本院三太子元帥五里外接駕,其餘神人排班候駕。可,吾退。

金闕欽差大臣 韓琦真 

詩曰:言行功過錄傳真。警醒蒼生勿沈淪。

            謹言慎行心誠敬。名標紫府為真人。

聖示:今夜降臨貴院乃為頒宣『著書玉旨』而來,玉旨開宣,

神人接旨。

 

玉皇大天尊 玄靈高上帝 詔曰

居凌霄統御三千,無時不心懷蒼生尚未出離紅塵火宅,加以時值末法人心不古、道德淪喪,人民肆意妄為,未經查證之事即隨口妄談,不知其人之言行已被神明一一登錄,致而削減其人之福祿壽也。

為使黎民能知曉一言一行皆有功過,從而警惕在心,人人謹言慎行以期化紅塵戾氣為祥和,故賜旨一道,命著善書一部,派命台疆中邑天心寶院關聖帝君為主著仙師,吳生智筆為主筆正鸞,書題其顏曰:『言行功過錄』,至盼爾院神人同心用命、共協普化之聖業,待書成壽世將頒賜豐功也。欽此!

欽哉勿忽,叩首謝恩!

天運

 

言行功過錄 序文

文殊菩薩 

詩曰:言行如一眾稱揚。功過標準天裁量。記傳真為借鏡。謹言慎行免災殃。

聖示:今夜降鸞乃為「言行功過錄」一書作序,言行者善惡之關也,功過者聖凡評判之標準也故世人欲求五福臨門,修子欲求成仙成佛,若不從心念及言行利他處下手即如緣木求魚,終不可得也,故太上有云:「吉人語善、視善、行善,一日有三善,三年天必降之福;凶人語惡、視惡、行惡,一日有三惡,三年天必降之禍。」何以曰三年,乃言行之功過所累積也,故語云:「善不積不足以成聖,惡不積不足以滅身。」其理在此,今時值末法,人民道德淪喪,致感災劫頻仍,上天不忍眾生受苦,故垂降寶書,欲世人了知,其一言一行皆有功過從而改過遷善,自然身心安泰也,若能人人如此,則世人不止五福可所求而臨門,修子成仙佛亦必然可期也,如明朝袁了凡眾善奉行而改變其命運宋朝韓琦為官賑濟饑民一百七十餘萬人、水災流民七百萬人,功德浩大,故後當宰相,歿後被上天封為紫府真人。故勉世眾宜學習古聖先賢謹言慎行、改過遷善、眾善奉行,若能如此則人人皆為善人,則此娑婆世界即成為一人間淨土與他方淨土又有何差別呢?是為序。

 

   關聖帝君  主著

言行功過錄    智筆

 

 第一回遊訪『冥府功過司』

本院關聖帝君  登台

詩曰:慈心一念起善行。憐他拾荒以為生。車禍毀損不追究。註銷災劫報善行。

聖示:世人因受現今西式教育之影響,認為鬼神之說為迷信,因而無從約束其心行,以致妄作非為,道德每況愈下,上天有見於此,乃派命吾帶領智筆吳生靈遊,以所見所聞之傳真使見聞者能改過遷善,以使世風回復古道清淨也。可,智筆靈體出竅。

智筆:叩見恩師聖安!(只見一位約八層樓高之關聖帝君全身金光閃閃,隨即縮小為正常人之身高。)

關帝:賢生今夜首次靈遊著書,勿需擔心!為師自會相護,隨師出院外靈遊著書也!

智筆:謹遵師命!

(隨師步出院外,只見一座七彩蓮台璀燦耀眼,隨師登上蓮台,蓮台騰空而起,隨即又往地底飛行。)

智筆:恩師!今夜我們要往地府訪遊嗎?

關帝:然也!今夜為師安排訪遊地府之功過司。(只見蓮台一路飛馳,陰風慘慘,幸有恩師佛光護身,方不覺得冷…,不久只見一處新式之現代建築的辦公大樓,上面牌匾題顏曰【功過司】,門口前面有軍士駐守)

關帝:目的地已到,賢生速下蓮台。

(只見蓮台已然停住,智筆下蓮台隨師前行。)

將軍:末將參叩關帝聖安,前已接諭令,司主已在內等候,請賢師徒隨末將入內。

關帝:免禮!有勞將軍帶路。(一行人隨即進入一大廳,只見一面帶威嚴之長者迎面而來。)

司主:道友領徒前來著書,未曾遠迎尚請見諒!

關帝:道友何必客氣呢?因皇命在身故前來打擾,尚請予以協助,智筆快上前參禮。

智筆:學生參叩司主聖安!今夜乃學生首次靈遊著書,若有失禮之處尚請海涵並請指導。

司主:賢生領旨著書,吾奉旨協助乃吾之光榮也!賢生儘可提問。

智筆:那請問司主,世人之言行善惡如何被記錄呢?

司主:人身有三尸神、家有灶神、地基主、社區有土地神、城隍神及日夜遊神、監察神、星宿神等,監察記錄世人之言行善惡也,賢生請看!(只見司主拿出二本書冊,一本黑色封面,一本紅色封面,隨即翻開紅色書冊,只見上面寫著某年月日時楊○凌之座車因被他人之車禍所波及,而造成毀損,修理費為新台幣肆仟伍佰元整,後楊善女得知肇事者乃是一位以拾荒為生的殘障老婆婆,便主動與另一肇事者廖惠玉商量放棄對此老婆婆索賠,廖善女欣然同意,最後兩人各自分擔楊善女之修車費用,楊善女分擔新台幣貳仟元,廖善女分擔貳仟伍佰元。)

智筆:這件事學生知道,當時這位老婆婆因逆向而行,且其身影被另一輛停在路邊之箱型車所擋住,所以老婆婆之推車一推出馬路即被廖善女的車子所撞,以致連帶毀損楊師姐的座車,那請問司主此事最後如何呢?

司主:二位善女的慈心善行經福德司合議後,裁定楊善女註銷一樁因車關所引起的破財(約新台幣肆萬伍仟元),而廖善女則註銷一樁因車關所引起之骨折災劫

智筆:哇!二位美麗的師姐真是賺到了吔!楊師姐以貳仟元而避掉將來之肆萬伍仟元之破財,廖師姐以貳仟伍佰元避免以後之車關骨折也。

關帝:二位善女之慈心善行正印證了『吃虧即是佔便宜』之俗語,今時已晚,智筆向司主辭駕之,吾等回院。

智筆:感謝司主之詳細解說令學生大開眼界,原來冥司之記錄如此詳細。

司主:然也!既然因為時間之關係,那吾就不便強留,來人!

排班送駕。

關帝:可、道友請留步,吾師徒就此別過。(師徒隨即步出大樓外面並登上蓮台往道場而回…。)

院已到,今日著書至此,智筆靈入。可,吾退。

智筆:恭送恩師聖駕!

 

 

第二回『忠於職守天賜福』

本院關聖帝君  登台

詩曰:職責所在不輕忽。為公把關為首務。婉拒賄賂及喝酒。忠於職守天賜福。

聖示:世人每於義利之關容易受利誘而動搖,因而忘了自己的本份,世人須知士農工商各行業之人皆須忠於自己之職守,如工人不偷工減料;商人不哄抬物價、偷斤減兩,亦是忠之體現也!希世人能體悟之!可,智筆靈出。

智筆:參叩恩師聖安!

關帝:免禮!準備隨為師訪遊。(隨師步出院外登上蓮台,一路往北飛馳,不久蓮台停於一工廠之上空,前有一神祇凌空而立,正注視著下方。)目的地已到,賢生快向夜遊神請安!

智筆:學生叩見夜遊神恩師道安!今夜著書尚請予以協助。

夜遊神:免禮!能參贊寶書乃吾之光榮,自然全力協助之,關帝道友領徒著書實為辛勞!

關帝:尚可!只為渡眾而忙罷了!智筆可向夜遊神提問。

智筆:蓮台停於此處不知是為何呢?

夜遊神:賢生請看,地面上是否有四個人正在交談呢?

智筆:有,其中一人身穿白襯衫。

夜遊神:此穿白襯衫之男子乃為某公司之採購人員,而另外三人得知某公司欲購買大量儀器,因此邀請此男子以便賄賂而降低得標金額,賢生請聽。

先生:老李啊!這是一點小小意思不成敬意,尚請笑納,待會兒我們一起去喝點小酒爽快一下!(只見王先生拿出一茶葉罐並打開盒蓋拿出上半層之茶葉,露出下半層皆是千元大鈔。)

先生:你們好意我心領了!我不會喝酒且沒有喝茶的習慣;況且我食人之祿,忠人之事,你們還是依招標簡章之規定投標吧!我有事先行告辭了!(隨即走向其座車開車而去。)

先生:唉呀!這個人真是個木頭,綠油油的鈔票竟然不要,何必跟錢過不去呢?

智筆:「食人之祿,忠人之事。」這位李先生說的真是好啊!那請問夜遊神恩師,這位李先生婉拒賄賂及喝花酒,天律會如何賞賜呢?

夜遊神:依天律該賜記五十大功,且所婉拒賄賂的金錢愈多,則其功會再增添也!

關帝:能忠於自己之職守及婉拒賄賂、喝花酒此位李先生可說是一位正直的君子也!今時已晚,著書至此,感謝夜遊神道友之協助,智筆向夜遊神辭駕之!

智筆:非常感謝夜遊神恩師之解說,令學生獲益良多,就此拜別。

夜遊神:既然時間已晚,那就恭送賢師徒。

關帝:請留步,吾等回院…,院已到,智筆靈入。可,吾退。

智筆:恭送恩師聖駕。

 

 

第三回『誠孝繼母註神籍』

本院關聖帝君  登台

詩曰:不念舊惡心誠孝。奉養繼母不憚勞。呈報上天龍顏喜。註記神職德行高。

聖示:父母生養我身,故父母恩如山之高、海之深,經云:「孝養父母乃為三世諸佛淨業正因。」因此孝順乃為人道之根本,人若不孝即根本已傷,縱有餘善亦不足論也!希世人體悟之!可,智筆靈出。

智筆:參叩恩師聖安!

關帝:免禮!準備隨為師訪遊。(隨即與師步出院外登上蓮台,蓮台緩緩上升,隨即往南而飛······)

智筆:恩師之開示在如今孝道式微之時猶如晨鐘暮鼓、發人深省,希望世人在父母健在之時能力行孝道,倘若父母皆已別世即應超拔之,如此則我人之孝道方能圓滿啊!

關帝:然也!「世上沒有不孝之仙佛。」希世人體悟之!(只見蓮台停於一棟七層樓之空中,隨即飄然進入該棟之三樓的大廳,只見主臥房內正躺著一老婦人,正有一年輕之男子為其按摩,旁邊有一外傭在敘述著老婦人今日之情況,隨即有一神祇從廚房迎面而來。)

灶神:小神參叩關帝聖安!

關帝:免禮!皇命在身,今夜多所打擾尚請海涵,智筆下蓮台參叩灶神之。

智筆:學生參叩灶神福安!今夜著書尚請予以協助。

灶神:免禮!賢生儘可提問。

智筆:蓮台停於此處必有特殊之處,可否請恩師解說呢?

灶神:賢生有所不知,主臥房內之老婦人乃為此年輕人李某某之繼母也,因李某某為前妻之子,故百般刁難,而李某某並未懷恨在心,且立志奮發向上,在長大之後考上一公職,在五年前得知其繼母罹患帕金森之病,以致生活無法自理,李某某隨即將其繼母接來並請一外傭照顧之。

智筆:不念繼母之過錯,並且在其繼母落難之時加以迎接奉養照顧之,真是難能可貴啊!

灶神:能孝養自己之親生父母猶不為難,孝養對自己百般刁難之繼母實為甚難,所以吾已呈報皇天,經監察神鑑核無誤後李某某已被註記,歿後為中界神職七品敘用。

智筆:真替他高興!希望世人皆能學習他的孝行,人人行孝自然這個世界將風俗純美之!

關帝:賢生所言甚是,倘若人人知孝、行孝則此社會將成為一清平的世界也!何故?為人子女倘若作奸犯科將使父母蒙羞,即不孝也!今時已晚,著書至此,感謝灶神之協助,智筆向灶神辭駕之。

智筆:今夜非常感謝灶神恩師之解說,讓學生深刻的認識:「孝子謝世即神仙。」之古訓也!

灶神:不用客氣也!既然因為時間的關係吾不便挽留,就此恭送賢師徒。

關帝:可,請留步,吾師徒就此回院(隨即登上蓮台往道場而回…)院已到,智筆靈入,可,吾退。

智筆:恭送恩師聖駕!

 

第四回『不葬親骸天降災』

本院關聖帝君  登台

詩曰:生養死葬人子該。爭產不葬父屍骸不孝不悌天震怒。破敗其家散其財。

聖示:兄弟姊妹俱屬同氣連枝,皆為父母之血肉,理應互相友愛共同奉養父母,倘若為了爭奪遺產或因細故爭吵以致兄弟失和,如此不僅有虧悌道亦傷其父母之心,「古時有田真兄弟欲分家,其家庭前的紫荊樹頓時枯萎,而當兄弟復合之時,紫荊樹頓時花開茂盛。」希世人體悟之,不可為了錢財而置親人不顧也。可,智筆靈出。

智筆:弟子叩見恩師聖安!

關帝:免禮!準備出遊。(隨師步出院外登上蓮台,隨即升空往北飛馳…)

智筆:聽恩師之開示,弟子亦感慨良多,但兄弟爭產之事時有所聞,不知何故?

關帝:只是一「貪」字作祟罷了!其實世人需要的不多卻想要擁有的更多,卻不知「命裡有時終需有,命裡無時莫強求。」百般計較、刻薄兄弟所得之財產將來其家必敗。

智筆:知足第一富,實乃兄弟爭產之良藥啊!

關帝:然也!目的地已到,準備下蓮台。(只見蓮台停於一公園之內,師徒隨即下蓮台往前而行,只見前方有一福神迎面而來···)智筆快向福神參見之。

智筆:弟子叩見福神道安!

福神:免禮!小神參叩關帝聖安!未曾遠迎尚請見諒!

關帝:免禮!只因命在身故多所打擾,尚請予以協助之。

福神:只要是對世道人心有所助益,小神必全力協助之,智筆是否有見到前面涼亭內之男子。(只見亭內有一中年男子躺在地上,頭髮雜亂,只以報紙蓋在身上,且不時傳出咳嗽聲。)

智筆:學生有見到,觀此人窮困潦倒、疾厄纏身,請問福神此人是今夜著書之案例嗎?

福神:然也!此人在五年前趁其父親剛過世之時,偽造其父親之遺囑,欲將其父親之遺產全部據為己有,以致其兄姊不服,致纏訟官司多年,但他們都只忙著打官司,卻對其等剛去世的父親遺體置之不理,不先將其父親之遺體入葬或火化入塔,任其放置冰櫃多年。

智筆:死者為大」,何況又是其父親呢!真想不到世上竟有如此不孝不悌之人,那請問福神這件事情天如何懲處呢?

福神:經呈報鑑核無誤後,上天已派遣【破耗星】來敗其家,二年前其子將其所有財產盜賣賭博,輸光之後又出車禍跌落橋下死亡,如今其家只剩他一人流落街頭,殘衣落食、疾厄纏身,三日後將被勾魂直到地獄受刑不得出離也。

智筆:那其兄姊呢?

福神:則削其人生財祿總量的五分之三,名註地獄黑籍。

關帝:「五倫聖賢路、八德上天梯。」希世人體悟之,這世界本就是一個『萬迷陣』,只要世人謹守本份不為金錢等外物所迷,必可破陣而出也。今夜著書至此,智筆向福神辭駕之。

智筆:弟子拜別福神,感謝今夜之協助。

福神:既因時間關係就不再挽留之,恭送賢師徒。

關帝:可,請留步,吾等回院…,院已到,智筆靈入,吾退。

智筆:恭送恩師聖駕。

 

第五回『助人化殃病魔消』

本院關聖帝君  登台

詩曰:身患絕症嘆無常。學醫助人解病殃。助人終必得天助。病魔潛消身安康。

聖示:古聖有言:「修天爵者人爵從之。」意即指人爵乃為人世間之富貴,天爵即指仁義道德其意即為只要篤行仁義道德,人世間之富貴自然不求而得,希世人體悟之,可,智筆靈出。

智筆:學生叩見恩師聖安!

關帝:免禮!速隨為師出遊吧!(隨即步出院外,登上蓮台昇空而馳…)

智筆:恩師之開示真是意義深遠,現今社會一般人只想快速累積金錢,以為財富可永遠留給子孫,卻不知無相應的德行所累積的財富易招來滅身之災,甚至禍延子孫。

關帝:然也!發心不同將來果報自不相同「為善必昌,為惡必殃。」希世人體悟之。目的地已到,賢生速下蓮台。(只見蓮台停於一中藥房之前面,只見裡面供奉著一幅魚籃觀世音菩薩之聖像,一位中醫師正在替一位病患診脈,隨即魚籃觀世音菩薩迎面而來。)道友福安!今夜皇命在身,多所打擾尚請海涵。智筆快向菩薩請安。

智筆:學生叩見菩薩聖安!

菩薩:免禮,只要對世道人心有益,吾必樂於助之,智筆儘可提問。

智筆:蓮台停於此處莫非今夜之例證是裡面之中醫師?

菩薩:然也!

智筆:此處學生以前曾來求診過,風評甚佳,不知可否請菩薩開示其緣由呢?

菩薩:當然可以,此位趙醫師以前曾從事美髮業,後來身患癌症頓感人生無常,便發心學習中醫以利眾生,更深感佛門僧眾全賴施主佈施否則即生活困苦,更何況僧眾生病之時,因此發心只要佛門僧眾前來求診即完全免費,且對於貧苦之患者予以減免醫藥費。

智筆:具有仁心仁術之良醫實為眾生之福啊!

菩薩:然也!因其之慈心善行相應吾之悲心,故其在診治疑難雜症之時,吾便賜與靈感使能對症下藥,加以其不斷的研究,故醫術一日千里,因而加惠許多之患者。

智筆:那不知皇天如何嘉獎他呢?

菩薩:因其實心實行的解除眾生之病苦,故相對的回報以其癌症潛消、身體健康、增添福祿,只要此生不退,命終必可往生極樂世界也。

關帝:「人有善願,天必從之。」今時已晚,著書至此,感謝道友之協助,智筆向菩薩辭駕之。

智筆:弟子拜別菩薩,感謝菩薩之解說。

菩薩:既因時間關係,那吾不再挽留,恭送賢師徒。

關帝:道友請留步,吾等回院…,院已到,智筆靈入,可,吾退。

智筆:恭送恩師聖駕。

 

第六回『誣衊弟婦註舌癌』

本院關聖帝君  登台

詩曰:妯娌本是一家親。理應相助慰親心。挑撥離間逞口舌。自找死路怨何人。

聖示:妯娌相處理應情同姊妹,助夫成德共同侍奉翁姑,如此則其家必興也!如若不然,妯娌不和,以至兄弟反目則成破家之根源也。語云:「家和萬事興」希世人體悟之,可,智筆靈出!

智筆:弟子叩見恩師聖安!

關帝:免禮!隨為師出遊吧!(步出院外,登上蓮台往南而馳…)

智筆:妯娌乃是來自不同的家庭,而能成為一家人,必有甚深之因緣,如能彼此善待對方,則無形之中,各自多了一位好姊妹,多得一分助力啊!

關帝:然也,語云:「百年修得同船渡」意即要同坐一艘船渡河,即要有百年的因緣,何況成為妯娌呢?理應珍惜親人之間的緣份,互相扶持才是!希世人體悟之!目的地已到,賢生準備下蓮台。(只見蓮台停於一平房的前面,門口正有一位婦人倚門而望,長吁短嘆著,隨即此地福神迎面而來…)智筆快向福神請安!

智筆:弟子參叩福神道安!

福神:免禮!小神參見關帝道安!

關帝:道友免禮!著書所需,尚請助之!

福神:能參贊寶書乃小神之光采,自當助之!智筆儘可提問。

智筆:那請問福神,此位婦人唉聲嘆氣是為何呢?

福神:此位婦人在其公婆在世之時,為求能給公婆有好印象,以便將來能多分得財產,故常在公婆之面前,誣衊其弟婦諸多不是,而其弟婦因拙於言詞無法辯解,最後其弟婦只分得少部份的財產。

智筆:此婦人誣衊其弟婦,如此毒舌那結果呢?

福神:經呈報皇天鑒核無誤後,便讓其子受惡友的牽引,步入歧途、變賣家產、整天花天酒地、不務正業,此婦人則註記舌癌。

智筆:那受委屈的弟婦呢?

福神:上天則賜其子增顯貴人提拔、增添財祿,一路做到經理的職位,使此位受委屈的婦人能安享晚年,所失去的,上天即會從另一方面來彌補之。

關帝:「人善人欺,天不欺。」希世眾悟之,今時已晚著書至此,智筆向福神辭駕之。

智筆:感謝福神之解說,就此拜別!

福神:既然如此,那就不再挽留,恭送賢師徒。

關帝:道友請留步,吾等回院…院已到,智筆靈入,可,吾退!

智筆:恭送恩師聖駕!

 

第七回『污染河川禍子孫』

本院關聖帝君  登台

詩曰:枉顧眾生圖便利。排放廢水入河溪。 為省開銷失陰德。禍延子孫報慘悽。

聖示:河川乃眾生飲水之根源及甚多水族眾生依此而居,倘若加以污染則不只直接毒害水族眾生,最終亦讓世人無水可喝,希世眾體悟之,「人無公德心即無功德財。」可,智筆靈出。

智筆:弟子叩見恩師聖安!

關帝:免禮!準備出遊吧!(師徒步出院外登上蓮台,隨即往南而馳…)

智筆:剛才恩師之開示讓弟子想起人身之中水約佔七成,倘若幾天沒喝水即會渴死啊!

關帝:然也!水為四大「地水火風」之一,可見其重要性。(目的地已到,賢生準備下蓮台,隨即此地福神及另一中年女子已迎面而來…)智筆快向福神及河神請安!

智筆:學生參見福神及河神二位恩師聖安!

福神、河神同:免禮!小神等參叩關帝福安!未曾遠迎尚請恕罪。

關帝:二位道友免禮,不用客氣也!今夜皇命在身尚請二位道友協助之,以贊寶書光采。

福神、河神同:自當全力助之。

福神:智筆是否覺得此地有何異樣呢?

智筆:此地臨近河川本應清爽宜人,但卻為何有陣陣異味呢?

福神:乃此工廠之故也,此工廠乃為一化工廠,常常排放工業廢水,不久之後此河川的魚蝦等水族眾生已然絕跡。

智筆:那此工廠未遭人檢舉及稽查嗎?

河神:乃因此地屬河川之上游人跡罕至,且其排放廢水的時間都為三更半夜也。

智筆:那像這種枉顧眾生飲水安全及水族眾生生命者,結果會被如何懲處呢?

福神:經吾與河神一同上奏皇天,經鑑查無誤後,已判此工廠之陳姓老闆,削減其財祿人生總量的五分之四、減壽二紀(二十四年)、註食道癌、名註地獄黑籍,且禍延子孫七代困苦、七代子孫皆註籍因食道癌命喪四十歲那年,而且陳氏七代祖先及陳老闆的七世累世父母現皆已入地獄受苦。

智筆:那工廠排放工業廢水入河川中,那河神恩師不就很倒楣?

河神:以前此地是山林幽靜好念經,現在真是無言啊!所以吾已向上天申請避水珠已蒙上天恩賜也。

智筆:真想不到陳老闆只為了節省開銷竟然禍延子孫,且拖累其祖先及累世父母啊!

關帝:然也!乃因其所為之結果牽連甚廣,故語云:「為善必昌,為善若不昌,祖先有餘殃,殃盡乃昌;為惡必殃,為惡若不殃,祖先有餘福,福盡必殃。」即說明吾人與子孫及祖先、累世父母皆有很深之關連也,故吾人之善惡影響子孫、祖先、累世父母甚鉅也,吾人豈可不謹言慎行、積功累德以報祖先及累世父母之恩呢?今時已晚,感謝二位道友之協助,智筆快向福神及河神辭駕之…

智筆:學生感謝二位恩師之解說,就此拜別。

福神、河神同:既因時間關係,那吾倆就不再挽留,就此恭送賢師徒。

關帝:可,就此別過,吾等回院…,院已到,智筆靈入,著書至此。可,吾退。

智筆:恭送恩師聖駕!

 

第八回『捨小向大救苦民』

本院關聖帝君  登台

詩曰:愛子無辜車禍亡。求助無門心哀傷。轉化悲痛為力量。推動立法助善良。

聖示:生離死別乃是人生中最讓人傷心難過之事,故佛言人生八苦其中即有愛別離,至盼世人遭逢困苦之時,皆能了悟一切皆是因緣聚合業力使然,走出哀傷化小愛為大愛來利益眾生,如此則亡者必能蒙受利益眾生的功德而超生善道也!希世人體悟之,可,智筆靈出。

智筆:叩見恩師聖安!

關帝:免禮,速隨為師靈遊吧!(隨即與師步出院外,登上蓮台一路往南飛馳著…。)

智筆:人生八苦無人能免,至盼恩師之開示能讓世人醒悟之,早日走出悲傷轉而利益眾生,如此則存亡皆能得利啊!恩師,無辜受害皆是業力使然嗎?

關帝:若非業力使然即為菩薩渡眾的願力讓自己身受其害,藉以喚醒人眾,如有些罕見疾病之患者,亦有菩薩投生於此,因此佛言此娑婆五濁惡世只有二種人,一種為業力深重之眾生,一種為願力深重的菩薩也。可,目的地已到,賢生準備下蓮台。(只見蓮台停於一公寓之客廳中,正有一位婦女在翻閱著資料,隨即從廚房走出一位神祇迎面而來。)智筆快向灶神請安。

智筆:學生叩見灶神恩師福安!

灶神:免禮!小神參叩關帝聖安!未曾遠迎尚請恕罪。

關帝:何罪之有呢?今夜乃因命在身故多所打擾,尚請見諒,並請全力助之。

灶神:能參贊寶書乃小神之光采,自當全力協助之,智筆儘可提問。

智筆:今夜之例證是此位婦女嗎?

灶神:然也!

智筆:能被選為本書之例證必有其特殊之處,不知為何因呢?

灶神:賢生有所不知,此位婦女在二十四年前其長子車禍枉死,因求助無門而心灰意冷,意圖與肇事車行之老闆同歸於盡,但受其愛子的托夢:「走出悲傷轉而幫助同樣之受害者。」方才醒悟,因而四處奔走,經過八年的努力終於讓國會通過強制汽車保險法之立法,在二、三年後也將機車納入保險體系,使因汽機車交通事故之受害者能儘速給予醫療或死亡傷殘之保險給付,因而嘉惠甚多之受害者及家屬。

智筆:真是一位了不起的大菩薩,有此法律至少因汽機車而發生事故之受害者能多一層保障,那不知上天如何嘉獎呢?

灶神:因其堅毅不斷的推動立法,因而嘉惠甚多人,因此其車禍枉死的長子即往生極樂淨土,且其三代祖先及其三世累世父母亦皆往生極樂淨土,而其本人則削減其累世總業力的六成也。

關帝:能夠化小愛為大愛救拔眾生之苦難即是菩薩也,今時已晚,著書至此,感謝道友之協助,智筆向灶神辭駕之。

智筆:感謝灶神恩師之解說,讓學生見識到一位堅強的母親菩薩,

真是「為母則強」啊!

灶神:既然時間已晚那就不再挽留,恭送賢師徒。

關帝:可,請留步,吾等回院…,院已到,智筆靈入。可,吾退。

智筆:恭送恩師聖駕。

 

第九回『狎妓尋歡註梅毒』

本院 關聖帝  登台

詩曰:邪思淫行害非淺。欲斷邪思憑慧劍。止惡修善出魔網。還君本來碧雲天。

聖示:古德有云:「求名、求財、為官者,因好色欲,皆名必失、財必散、官位必墮。」現今社會道德淪喪,邪淫禍害四處氾濫,普願眾生發覺悟心、勇斷邪行,早出輪迴也。可,智筆靈出。

智筆:叩見恩師聖安!

關帝:免禮!準備隨為師出遊吧!(師徒步出院外登上蓮台,隨即升空往北而馳…)

智筆:恩師之開示真是一針見血,世人皆欲富貴榮華,而邪淫者偏不能如願,正說明天道「福善禍淫」之理。

關帝:然也!人身本為臭穢之身,九孔常流不淨,有何可戀?常習不淨觀,自可熄滅邪淫之心也。(目的地已到,賢生準備下蓮台。)(只見蓮台停於一髮廊之前面,此地福神已在等候。)智筆快向福神請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