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二○一六猴年家居風水陣(一)

2016/01/06 08:41:13 網誌分類: 生活
06 Jan
        對於個人生肖運勢有所掌握後,家居風水陣定必要全面配合,才能趨吉避凶。謹記一點,在正式踏進新一年之際,即「立春」(2月4日)起,便要重新擺陣,現一連三期講解猴年家居風水陣。

        家居九宮飛星陣與吉凶星入宅有關,並會因應流年轉變。首先從全屋的中央點計算,再找出其餘八個方向的位置,可因應個人祈求的重點出發。例如:為孩子佈下增強讀書運勢的風水陣,建議在孩子房間作中心點,再尋找四綠文曲星的位置。現先為大家剖析三顆吉星。

        吉星方位

        八白當旺財星:每二十年為一個運年,二○○四年至二○二三年為「八運年」,所以「八」屬當旺星,必須留意每年八白降臨的方位,以合適物品加以催旺,猴年位處「西南」方。

        趨吉方法:八白星五行屬土,基於「火生土」的原因,可以在居室「西南」方擺放屬火(紅色)或土(黃色)物件催旺,藉此加強財星。建議可擺放方形的紅色盆子,再配合「動起財星」的原則,在盆內飼養魚兒或種植水種植物。另外,八白財星本屬土也,可於此區置白色陶瓷,空間保持整齊。

        溫馨提示:猴年西南為「太歲」位,太歲頭上動土必有禍,切忌於西南方「動土」,若大門對向、睡房及廚房位處西南,則要加倍留神。

        六白武曲星:工作模式不穩定,技術性、勞動性、紀律部隊,或經常要出外走動的工作,同樣要留意六白武曲星,猴年六白位處正「南」方。

        趨吉方法:武曲星五行屬金,基於「土生金」,可在居室「南」方擺放屬土(黃色)或金(金色)的物件。另外,陶瓷、石春及「八」數均屬土,建議可擺放八粒石春或陶瓷杯,升職在望。但勿在此處擺放屬火的物品及顏色(紅橙色),不宜燃燒香薰。

        溫馨提示:猴年正南為「三煞」位,切勿在居室的正南方動土,大小型裝修均不可,以免有損家宅運。

        一白桃花星:欲覓得姻緣的單身朋友,可留意一白星的位置,與姻緣、人緣及戀愛有關,猴年位處「東南」方。

        趨吉方法:一白五行屬水,最簡單的方法是在「東南」方置水種植物或鮮花。已有固定伴侶,卻又擔心桃花過盛影響關係,則可在「東南」置八粒石春,在「土剋水」的原因下,有助削減桃花過旺的影響。但倘若家人從事傳銷或公關等與人際關係有關的工作,則切勿減弱一白力量,以免影響事業運。

        主持:麥玲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6/08/15

HELLO

2016/08/08

Hello  ^^""

2016/02/03

玲玲師父,

如果家居的東北位是缺角位, 其破壞力是否相對減少?

muzi

2015/09/16

收藏!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