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二○一六 猴年家居風水陣(二)

2016/01/20 08:41:50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an
        父母為孩子的學業勞心勞力,除了要掌握他們的學習進度外,運勢也是重要的一環。加強與讀書有關的四綠文昌星位,讓孩子的學習運勢順遂如意。另外,留意如何增強九紫火喜慶星的力量,以及減卻七赤凶星的力量。

        吉星方位

        九紫喜慶星:與置業、添丁及結婚有關,此乃喜慶洋洋的吉星,即使並非急於嫁娶或生兒育女,加以催旺亦對整體運勢有利。再者,現時處於八運年的中期階段,2024年將踏入九運年,九紫火屬進氣星,猴年位處「正東」方。

        

        趨吉方法:九紫五行屬火,基於「木生火」,宜用植物來加強九紫火力量,可於居室的正東方放置多果實的植物,達致木火通明之象,亦可多放紅、綠及紫色的物品,不宜置藍、黑及灰色,以防因屬水的色澤減卻火氣。

        

        四綠文昌星:家長最關心的方位,與讀書、學習及考試有關的吉星,同時與升職、名譽及文職工作有關,猴年位處「正西」方。

        

        趨吉方法:文昌星五行屬木,植物屬木,綠色同屬木,所以可在居室的正西方置四枝富貴竹催旺。如書房位處全屋的「正西」方,則可多用綠色、藍色及間條窗簾,書桌望向「正西」則更為理想。於正西擺放綠色物品、文昌塔或筆筒,同樣有助加強文昌星的力量。

        凶星方位

        七赤破軍星:七赤破壞力強,與破財、盜賊、牢獄及損丁有關,猴年位處「正北」方。

        避凶方法:七赤星五行屬金,由於此星帶有戾氣,宜靜不宜動,絕不宜於正北方擺放流動性高的物品,建議可放置藍色(屬水)物品,達致陰陽平和。

        主持:麥玲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6/08/15

HELLO

2016/08/08

Hello  ^^""

2016/02/03

玲玲師父,

如果家居的東北位是缺角位, 其破壞力是否相對減少?

muzi

2015/09/16

收藏!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