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二○一六猴年家居風水陣(三)

2016/02/03 10:11:15 網誌分類: 生活
03 Feb
        明天是立春(2月4日),正式踏進二○一六丙申年,生肖運勢及居室吉凶星方位大逆轉,謹記要重新擺放家居風水陣。前兩期經已詳述部份吉凶星的位置,今期續說與健康有關的五黃與二黑星,以及是非口舌的三碧星,務必要擺陣化解。

        凶星方位

        二黑病星:二黑屬病星,影響力雖不及五黃,但絕對不容忽視。病星主宰身體健康,尤其與腸胃及婦科病有關,猴年落入「中宮」位置。

        避凶方法:五行屬土,基於「火生土」,避免在全屋的中央位置擺放黃色(屬土)及紅色(屬火)物品,以防增強災星的力量。此外,不宜「動」起病星,勿在凶位動土、養飼魚兒及擺放水種植物,另沙發及睡牀均不宜置於病星位。由於「土生金」,屬金物品具有泄減病星之用,可在中宮位置放錢兜或六件銅製飾物。

        五黃災星:五黃的破壞力遠遠超過二黑,與健康及災禍意外有關,猴年位處「東北」方。

        避凶方法:由於五黃與二黑的五行同樣屬土,故避凶方法相同。另外,亦可以聲音化解五黃的力量,於全屋的東北方擺放發聲的圓形銅鐘,或六層的金色風鈴亦有所幫助。

        三碧是非星:是非口舌及官非問題,均與三碧星有關,此星具有官非、鬥爭及是非的意思,猴年位處「西北」方。

        避凶方法:三碧五行屬木,基於「水生木」,切忌於居室西北方擺放屬木及水的物件及色澤,不宜用綠及藍色物品。另外,「木生火」,屬火的物品及數字都具有泄減是非星之助,可在西北方位擺放九支紅色玫瑰花,謹記除掉屬木的綠色葉子,或於西北方放置一盞長期亮着的紅燈。

        主持:麥玲玲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6/02/03 10:53:03 回覆

玲玲師父,

如果家居的東北位是缺角位, 其破壞力是否相對減少?

muzi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6/08/15

HELLO

2016/08/08

Hello  ^^""

2016/02/03

玲玲師父,

如果家居的東北位是缺角位, 其破壞力是否相對減少?

muzi

2015/09/16

收藏!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