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要慢慢扶起正氣

2016/01/14 10:29:44 網誌分類: 董草原治癌經驗說
14 Jan
癌症,要慢慢扶起正氣
摘自田原董草原《破解重大疾病的跡象》


     現實問題:

    藥引子,這是老百姓經常用的詞,大意也就是引路的藥。在中醫人看來,藥引子是嚮導,有引藥歸經的作用,同時還有增強療效、解毒、矯味、保護胃腸等作用。可以說有化學中“催化劑”的作用,而老百姓在服用中藥時,都有過酒送服、紅糖水送服的經歷……這就是“藥引子”的作用。


    董草原解答:

    不能小看這個引路的藥,就像瞄滿器,射擊之前要瞄滿靶位吧。中藥就要有藥引子,就如同一個部隊的嚮導:尖刀班,偵察排,順藤摸瓜,它就能引導你到達想到的部位。中醫用藥非常重視這個問題。

    治療肺癌用的藥引子,能把整體中藥充分作用在肺;治療肝癌用的藥引子,能把整體中藥充分作用在肝。說是作用在哪裡,其實就是單獨梳理這個臟器,控制它。治療腦瘤用什麼藥引子才能誘敵深入?鼻咽癌用什麼藥引子才能打入內部?這才是中藥治病的優勢。只有這樣,才能幫助藥引子後面的中藥“一劑治整體”。

    其實換一個角度來說,首先控制了患病的部位,就是要把其他沒有生癌的機能解救出來,《內經》裡面說:“陰之所生,本在五味,陰之五官,傷在五味”。因為機能要平衡,就要把整體機能都調動起來。肝火盛了瀉肝火,腎功能衰竭的補腎,肺功能虛弱的就要扶起肺的功能,然後才能達到一劑藥醫治整體。

    學習中醫的人都很懂得五味、五色與五臟的關係。肝臟需要的物質肯定跟肺臟不同,你要把這個藥引到肝臟裡面,就要用肝臟喜歡的這種物質,把它帶到肝臟裡面。就像我跟你不認識,他認識你,他知道你住在什麼地方,他帶我去找你,就是這麼簡單的道理。

    當你把這個機能調到將近平衡,這時病人的身體還很虛弱,就要採取“三分治,七分養”的辦法,而且一定要養。如何七分養?這才是養命大法呢。這也是我治癌幾十年在臨床中總結出來的經驗。

    中醫人經常說,大病去其六七,中病去其八九……為什麼呢?因為只要是藥,它都有偏性,寒熱溫涼,用這個偏性來調節人體的不平衡,但是不能矯枉過正。過了,就傷了正氣。

    所以用藥調整差不多的時候,人體自身的能力就會恢復起來。但是,大病後期,人體機能還很虛弱,要想重建健康秩序,前提是必須嚴格控制飲食、休息,慢慢扶起正氣,恢復生機。只要能按照這個原理吃飯、生活、養護,一部分人必定會起死回生,就是一部分患者體內的腫塊還在,他也不會死,起碼能帶癌生存,幾年或十幾年沒問題。

    應該說,早在10年前,西方發達國家就已經不提倡對癌症患者進行放、化療或者手術治療。美國人做過一個實驗,解剖了幾十個正常死亡的老人屍體,這些老人生前都沒有檢查出來過癌症,但在解剖後卻發現每個老人的身體裡都有腫瘤,而他們最終並沒有死於腫瘤。


癌症癌細胞陰陽董草原
田原董草原《破解重大疾病的跡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