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現代旗袍

2016/01/30 08:41:32 網誌分類: 經濟
30 Jan
        再過多一個星期便是農曆新年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甚麼新年的迷信習慣呢?如做生意的不要洗髮(發),或是要穿紅色的內衣。不論大家迷信與否,於這些過時過節的日子,也該穿上一些充滿節慶氣氛的衣服吧!

        從小便喜歡富有文化色彩的服飾,記得小時候看王家衞的《花樣年華》,到《2046》時,更愛上別具韻味的旗袍。旗袍的精隨在於並沒有賣弄性感,郤在剪裁上完全刻畫了女性美,低調地表演出嫵媚的一面,是華裔女生衣櫥裏必須有的一件單品。一直崇尚海派主義的我,幻想如果可以時光倒流的話,我必定會每天穿旗袍上班。現正值春節,便藉此機會買件新衣(旗袍)過新年;在網上搜尋一些較新穎設計的唐裝時,發現了這家名為「新裝如初」的本地品牌,他們早前已為乳癌康復者設計新裝,令到旗袍不再只是愛美的表現,更為康復病患者重拾自信,十分有意義!

        新裝如初位於中環蘇豪區的PMQ,這一家中國風小店每件設計也是人手做,獨一無二的!但始終現代人的衣着打扮比較隨意,如果在街上穿起旗袍必定引來不少路人的目光,要突破傳統的設計,同時又要換上較輕鬆的布料,才會容易被人接受。而他們推出的牛仔布料旗袍便恰到好處,令到帶點保守的唐裝變得新潮起來。店內除了牛仔布料旗袍,還有很多不同布料的選擇,如經典的喱士加釘珠、英式蘇格蘭格仔布、色彩繽紛的大花花圖案和充滿新年氣氛的紅色系列。如果想要深入了解一件唐裝的製造過程,為自己縫製一件貼合自己身型的旗袍,就可以試試他們的DIY課程,有教做唐裝旗袍班,學習中國文化,由一針一線開始!Photo:MandyChing

        馮榕榕(Ruby)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