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社會裡的蛆蟲

2016/02/19 17:11:33 網誌分類: 寫作
19 Feb

 

 

香港有很多人雖然沒有經歷過共產黨的逼害,但很奇怪卻對她恨之入骨,不知這仇恨是從何而來?同樣,有些人住公屋、領綜援、接受教育資助、生活津貼,受盡政府百般照顧,卻依然痛罵政府,到底仍欠了他們甚麼呢?我們這些靠自己努力生活,年年交稅又苦無福利的人,只因明白一句「施比受更為有福」於是便不去計較得失,知道「幸福非必然」於是每天感恩惜福一個人只要沒有仇恨心,生活便可以很快樂。

最近看了很多對大年初一暴動事件的評論,有說政府施政如何失當、教育如何出錯、樓價高企如何置業無望、年青人上游如何困難重重...,把暴動背後的原因扯上了一大堆社會問題,但大家可有想過香港人的「性格」正在不斷被扭曲中?昔日所謂的「獅子山精神」就是我們那種刻苦耐勞、不怕虧本、不畏困難、永不退縮的信念和勇氣。所以鄰里之間能夠守望相助、薪金少工時長依然努力拚搏、為了供樓可以捱麵包、啃公仔麵,但現在很多人就是欠缺那種克服困難的耐性,不肯一點一滴累積成果。年青人討厭捱窮,很想一步登天,即使讀書做功課,也是靠在互聯網上複製、剪貼而成,哪有認真理解分析過內容的真確?所以年青人貪快走捷徑,得過且過的心態,是造就不良傳媒侵蝕他們的思想,令他們喪失思考能力的主要原因。因為頭腦不經常用所以很快就變殘廢,不曉得用君子的方法就唯有動手,於是磚頭、長竿、燒車、燒垃圾桶,似足恐怖份子所為。既然這班年青人做出這許多不文明的行為,香港政府的刑罰也不妨回到不文明的年代,例如加入笞刑,即是打藤,最好還有刺青,讓暴民對自己的暴力留個極深刻的印象!

我做人很簡單,父母已送給我一個四肢健全的身體,又有個正常發育的腦袋,那已經是最好的生命,以後的路就得靠自己的努力,不斷耕耘才可期望有收穫,對社會有貢獻才可期望有福利。然而,今天站在街頭搞暴力抗爭的年青人,他們都是社會的蛆蟲,在不斷蠶食著香港的利益,市民必須齊聲譴責暴民,遏止一切暴力!

 

 

 

回應 (8)
我要發表
2016/02/23 13:34:46 回覆

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社會的撕裂分化是有足蹟可尋的,有因必有果

https://www.facebook.com/justicelung/videos/750161688454348/

可聽聽不同的聲音從不同的角度了解各階層的聲音....政治是汚穢的.歷史能承先啟後不無道理.

獅子山下政通人和是善良市民的共同心聲吧!

 

立 冬
立 冬 2016/02/23 09:48:25 回覆

多謝各位支持! {#iconb_257}

淺雪
淺雪 2016/02/23 09:21:30 回覆

說得好,,社會就要多你這些肯發聲的人.. {#icono0_45} {#icono0_43} {#icono0_49}

2016/02/22 17:49:07 回覆

立冬 :

我好喜歡像你呢類的香港人^O^

小女子
小女子 2016/02/20 15:11:30 回覆

{#LOVE.jpg}

2016/02/20 00:26:29 回覆

新一代無生活壓力,工作不順,大不了回家食父母,所以覺得"捱"是不公義。

個個自以為高學歷,見上一、兩代有啲學歷比自己低,但生活過得比自己好,又覺得不公義。

但佢哋永遠唔見他人之付出。 {#icono0_19}

wongi
wongi 2016/02/19 18:48:55 回覆

送上驅蟲星星。

好的讀書風氣,也許可以幫相他們。

2016/02/19 18:10:18 回覆

立冬姐跟立春妹心連心啊…正正寫出心中話!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