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保本投資Hermès Birkin

2016/02/27 08:41:54 網誌分類: 經濟
27 Feb
        Hermès的Birkin和Kelly手袋價值連城,加上很多城中名人明星的追捧,是很多女生夢寐以求的「ITBag」。手袋產量受到嚴格控制,香港的waitinglist長達三年,即使走到法國巴黎總店,也未必可以觀摩到,名副其實有錢買不到。

        最近由時尚網誌Baghunter做的一個市場分析(當然並不是完全中立),數據以美國股市為基準的S&P500、金價和Birkin手袋作比較,得出的結果真的令人驚訝,Birkin的升值能力比金價高出幾倍!分析中提到由1980年至2015年期間,S&P500的升幅有11.6%,金價增長了1.9%,而Birkin則增加到14.2%。

        據聞在2015年中的一個拍賣中,一個粉紅色的鱷魚皮HermèsBirkin,賣出價為$223,000美元,創市場新高,加上投資股票風險大,投資手袋風險低較保本,能夠順利買到一個再出讓,真的可以賺不少。雖說現在零售業市道差,但其實並沒有影響到高級消費品,只看那些賣二手名牌店愈開愈多,且更可以上市,便知道名牌精品是有價有市的。

        如何可以省去waitinglist直接購買呢?聽說有人到法國旗艦店買下了總值過百萬港元的衣物,才可以優先買包包;亦有流傳到一些法國小鎮的Hermès分店,由於並未有外國人發掘而有少量存貨;更有人曾在Blog上分享購買Tips,要在到Hermès店前先背好所有皮、顏色及其他袋款的名稱,先跟Sales來個「品牌產品大檢閱」,讓對方感受到你是常客,才慢慢吐出「獵物」(Birkin)名稱,那麼成功率便提高了。

        但以上的方法也只能夠發生在外遊時,那麼在香港又怎樣買到心頭好呢?另一問題是每個時期也有不同的轉變,怎樣才知道那個款式升值潛力最高呢?

        我介紹瀏覽基地位於法國的二手名牌網店CollectorSquare,有別一般二手店,他們所售賣的是經過鑒定的精品,款式長青,加上在巴黎亦有實體店,對買家賣家來說都很可靠。由於創辦人亦有參與Artcurial拍賣行,所以加設了LuxPrice-index,由專業人士為每件精品評估其真正價值,並為所有款式因應時間特徵排序,分析十分全面。即使是新手也可以參考LuxPrice-index,令自己更清楚產品的品質和價值。

        馮榕榕(Ruby)

        
Collector Square在巴黎的實體店。
Collector Square在巴黎的實體店。
網站內有很多經典款式,而且顏色亦有很多選擇。
網站內有很多經典款式,而且顏色亦有很多選擇。
由於始終也是二手貨品,所以圖片可以上下左右的旋轉,令買家了解貨品折舊程度。
由於始終也是二手貨品,所以圖片可以上下左右的旋轉,令買家了解貨品折舊程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