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風水帝王命運與國家運勢之二

2016/03/09 09:41:58 網誌分類: 陰陽宅風水
09 Mar

乾隆命造與故宮風水的信息同步:

 

乾隆在位六十年(1736—1796),實際掌權六十四年(1735—1799),橫跨四個元運,即上元三運,和中元四五六運。

 

其中:三運1724——1743,為遠生:四運1744——1763為近生;五運1764——1783為旺氣;六運1784——1803為餘氣(又叫退氣)。

 

1、乾隆八字分析:

 

公元1711年9月25日子時——1799年2月7日享年:八十九歲

 

劫官日元殺

 

乾隆干支:辛卯丁酉庚午丙子

 

大運:3歲——13——23——33——43——53——63——73——83歲

 

1714— 1724—1734—1744—1754—1764—1774—1784—1794

 

丙申乙未甲午癸巳壬辰辛卯庚寅己丑戊子

 

日主庚金,得地、得助、得令,旺相,取木火為用神,命中用神官殺丙午得力,先天條件好——四柱命理五行組合好,該命好。

 

1734——1784年,整整五十年均用神木火主事,大運亦好(乾隆末年衰落)。

 

2、乾隆斗數分析:

 

該造事業宮成“三合火貪格”和“魁鉞夾命格”。

 

 

“三合火貪格”,貪狼守命,遇火星在命或三方拱照為此格。火星與貪狼同守命垣為佳,三合次之。若貪狼居四墓,與祿存、科權祿、左右、魁鉞加會,則為極美之格,主大富大貴。其人或以武職立功,掌握國家軍警大權,或經商暴發,財運亨通,

 

“魁鉞夾命格”,魁鉞夾命,富貴必矣。“夾貴夾祿少人知。夾權夾科世所宜”。16——75歲,60年大運,均有成對吉星會造,如左輔、右弼、文昌、文曲、 天魁和天鉞。為成就事業之運。


(二)清朝衰落

清朝從乾隆末年開始出現衰落的現象,政治日漸腐敗。

從嘉慶起(1799年),中國進入近百年的衰落時期。

這個階段大部處在七、八、九、一及二運,煞氣、死氣期間。即1804——1904年。

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及宣統,失去了早期君主銳意進取的精神,官場結黨營私、紀律敗壞、財政日益虧空、階級矛盾激化,相繼爆發農民起義。1840年,英國悍然發動了侵略中國的鴉片戰爭。1856年,英法共同發動第二次鴉片戰爭。到1860年,英法聯軍相繼強迫清政府簽訂《天津條約》和《北京條約》。1851年爆發的太平天國運動。1894年中日甲午戰爭的失敗,並於1895年與日本簽定《馬關條約》。1900年,八國聯軍入侵北京。1901年簽訂了喪權辱國的《辛丑條約》。

1911年辛亥革命爆發,次年2月12日,溥儀頒布了《退位詔書》,宣告了清王朝的滅亡。

(三)、溥儀退位

溥儀1909年三歲登基前夕,正是國家內外交困、民不聊生之時,儘管故宮風水已進入遠生黎明階段,但此時國家已病入膏肓,封建王朝被推翻,已成定局。

A、溥儀四柱命理分析:

公曆:1906年2月7日12時37分農曆:丙午年正月十四日

偏財梟神日元偏財

乾造:丙庚壬丙(申酉空)

午寅午午

十神:正印比肩劫財食神傷官偏財正財

大運:辛卯壬辰癸巳甲午乙未丙申丁酉


9歲19歲29歲39歲49歲59歲69歲

始於:1915 1925 1935 1945 1955 1965 1985

該造壬水極弱,木火旺相無制,取木火強勢者為用神(從財格)。

溥儀從1915年起,到晚年61歲前,一直有忌神金水相隨,故大運不吉。1912壬子年,三午沖一子,大凶,此年下台。

1965—1975年,丙申大運。此運三丙克一庚,丙申又與月柱庚寅天克地衝,此運大凶。

1967丁未年,成四火克一金。該運、該年,溥儀因患腎癌醫治無效去世。

B、溥儀斗數命盤分析:

溥儀命宮兩側出現火星、鈴星,成“火鈴夾命格”。

“火鈴夾命格”:火、鈴在鄰宮來夾命宮,人命逢之,主其人有潛在反抗心理,或個性衝動、暴躁,或遭遇大病、奇禍。“火鈴夾命為敗局”。

事業宮廉貞化忌,化忌犯小人、損財、道義變動、災厄凶險及人事口角是非。5——14歲,即1911年——1920年大運,此運與先天命盤重疊,應兇。1912壬子年,又與歲運重疊,應兇。1912年清朝被推翻。

(四)、康熙命造與故宮風水

從以上明清兩代帝王,在不同元運時期的吉凶境遇就可以看出。皇帝命運與故宮風水是信息同步的。可是康熙執政60年,故宮風水完全處在煞氣和死氣期間,在他任內卻奠定了“康乾盛世”的堅實基礎,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我認為有以下三個原因:

1、經云 一命、二運、三風水,風水對人命運的影響,並不具有唯一性。

2、雖然叫“康乾盛世”,但從故宮風水看,從雍正到乾隆才是故宮風水的旺相階段,即經歷遠生、近生、旺相、餘氣階段。乾隆奠定了中國的最大版圖。

3、儘管康熙打下了江山,奠定了“康乾盛世”的基礎,但他命運卻是苦澀的、坎坷的,不完美的。請看其命造分析:

康熙命造(1654年5月4日-1722年12月20日) :

殺比日元印

四柱:甲午戊辰戊申丁巳(寅卯空)


4----14----24-----34-----44-----54-----64----74

大運:己巳庚午辛未壬申癸酉甲戌乙亥

康熙命硬克父母、克妻:康熙八歲父親逝世,10歲死母親。

妻子孝誠仁皇后因難產去世,享年22


去世,年僅24歲(壬癸水妻財星極弱,又巳申刑克妻位之故)。

54—64歲,甲戌大運與月柱戊申天克地衝,“生月提綱不可沖,一沖十有九兇”。此運康熙疾病纏身。

64—74歲,亥水與時支旺相之巳火相衝。用神亥水受克,主凶。

1722壬寅年,寅與四柱申、巳成三刑,又太歲壬寅與日柱戊申天克地衝,此年康熙去世(69歲)。

康熙帝家庭不和諧,去世又早,難說其命運完美。康熙在位旺財不旺丁,這與執政期故宮風水欠佳應該有一定關係。
作者簡介:

薛嵐僑現任中華傳統文化產業發展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北京建築工程學院建築文化研究所副所長,北京聯合大學易學與經濟發展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員,國家“653工程”建築文化與應用培訓項目主講老師,世界易經學會副會長等職。

手機:18610269886 郵箱:xlq0760@sina.com
故宮風水帝王命運及國家運勢(台灣版)_word文檔在線閱讀與下載_免費文檔http://www.mianfeiwendang.com/doc/d4a5b62e9e5e19fe51d347aa/10
故宮風水帝王命運及國家運勢(台灣版)_word文檔在線閱讀與下載_免費文檔http://www.mianfeiwendang.com/doc/d4a5b62e9e5e19fe51d347aa/10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