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庸師猶在幸福不再

2016/04/07 08:41:12 網誌分類: 生活
07 Apr
        二○○七年一月,筆者接受客戶要求,往台灣彰化審察廠房。該廠幾年前為因應企業轉型而作了調整,轉型過程非常順利,業務量已大幅度增加,原有空間不敷使用,故考慮再擴建。因受四周的局勢與可供使用的土地限制,只能往後及往右作有限度的擴張,而內部格局以不作任何變更為原則,尚屬單純,經一個多小時的講述客人已無疑問,遂作一個段落的結束。

        因回港為時尚早,客人懇求我能否往南走一趟麥寮,去看一個親戚的陽宅。車子到達後停在一片空地上,在鄉下地區那個鋪了水泥的空地就是農民的曬穀場,下車後映入眼簾的是一排四開間的平宅,以及一排破爛失修的豬舍,內水口放在坤申宮,依個人對該陽宅的看法為:子山午向,就間架格局:主星:四開間。門開:巽卦。配星:沒有。放水坤申宮。

        依平宅論其間格,為巽宅開巽門定為伏位宅,當先敗財、丁後絕,水放坤申水破臨宮,當主破財傷丁。當進門看內局時見到房主人撐着枴杖,據他說在此住了二十多年,小孩在該宅內未曾嫁娶生產,而他破財數千萬,及兩次重大車禍幾乎都是從鬼門關救回來,現在已成殘廢。

        我給主人的建議是:主星:加到五開間。配星:龍虎各加兩間。水放:乾亥宮。為主宅加一間,左右廂房各加兩間,配為離宅,巽門不動把伏位宅變成天醫宅,水放乾亥,本來是臨官放水,變成病死放水,正局放水主財丁兩旺。

        房主人於是再請筆者到離該處一百公尺的父親住處,我們一行5個人步行過去,走進庭院看該宅為:主星:五開間,格局乾淨。配星:左右各四間。定宅:為巽宅。放水:坤申宮。符合變宅五鬼變生氣,坎宅變生氣為巽宅,而巽宅開巽門,為伏位宅。

        該宅本來門開離卦,兩兄弟住在裏面丁口眾多,兩人分家時各得7公頃農地,可謂枝繁葉茂人財兩旺。後因相信江湖地理師之言,築一道牆堵住離方路沖,再豎一個牌子寫「對我生財」,而把出入口移到巽卦。經過十幾年光景,一個弟弟二十幾歲因車禍死亡,後又連續有兩個人往生,一為其堂叔,一為其堂兄年紀不滿六十,其母也須洗腎。該宅本來走離門時為天醫宅,水放坤申為病死放水,主財丁兩旺,門移往巽方為巽宅開巽門,屬伏位宅,水放坤申宮為官旺放水,在平宅來論伏位主孤陰不生,獨陽不長,官旺放水當主敗財敗丁後絕,依筆者建議把離門打開,巽門關閉恢復以前舊觀即可。

        江湖地師不學無術害人不淺,路沖是否均斷凶,凶從何來,凶方沖來主凶,若從旺方沖來又主吉,斷吉斷凶關係生死不可不察。地師救人與殺人常在一念之間,每欲開口之時當謹慎三思。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