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追魂索命富士康

2016/04/28 08:41:31 網誌分類: 生活
28 Apr
        早年大陸的富士康廠房員工跳樓自殺事件,可謂一件重大新聞,引起了廣泛的社會關注,同時也吸引了眾多風水研究與愛好者對其的風水研究。

        筆者在網路上也閱讀了很多關於富士康工業園區的風水分析文章,大致可以分為4類,第1類用形勢解,說富士康園區犯形煞,主大門有反弓煞,東北方高速路從東北角斜飛而過。第2類用玄空理氣解,說今年五黃駕臨西南,病符星飛到東北方,形成「二五」交加,加上有大門正位於整間廠的西南方位,所以今年有災。第3類從靈異上解,說富士康園區陰氣太重,有怨鬼。第4類用名字解,「富」是「一口田」全留在一家人的屋簷下,「士」者無「土」,即孟子曰「無恒產則無恒心」之所謂也,「康」是以廠房的外表把奴「隸」困着。但是依筆者來看,這些觀點都不夠嚴謹,不能準確分析和闡述為甚麼富士康在龍華發展了20多年,一直蒸蒸日上,卻在這幾年出現頻繁的員工跳樓自殺事件。為此,筆者一直希望有機會親自考察其緣由。

        去年8月某天,剛巧有一深圳客戶找筆者看風水,因緣際會亦從當日展開富士康堪探旅程。

        筆者大約坐了10多分鐘的車來到深圳龍華富士康南門前,此行由徒弟的朋友,也是富士康的員工,為我們做嚮導。首先來到南大門對面的立交橋上,對富士康作了整體的觀察和了解,富士康南大門前當年的小廠區依然還在,經過20多年的發展,富士康已從一個小企業成長為巨無霸,風水無疑起了重要作用。現在的富士康廠區有4個大門,分別是南門、北門、朝陽門和西門,裏面分A、B、C、D、G、F等區,發生跳樓事件最多的是靠近西門和北門區域。為了能準確分析此次富士康的群體性跳樓事件,我們從南門出發往西一路繞着富士康廠區,直到朝陽門。富士康西門區域地勢偏低,門前有一大水渠沿廠區而過,在西門的正對面有開建中的兩棟大樓,這時「凶手」基本已經確定,並和筆者之前的分析一模一樣。

        富士康坐北朝南,員工主要進出在南大門,其主星為離,而今年開建的兩棟大樓剛好位於五鬼方,凶星下照。五鬼宅性凶殘叛逆,主口舌、官訟、火盜、血光,發凶應在寅午戌,所謂吉凶在於動,動吉則吉,動凶則凶,前年剛好太歲庚寅衝動五鬼發凶,而跳樓事件頻繁的是在寅巳午戍月,寅為火的長生、巳為火的臨官、午為火的帝旺、戍為火的墓庫,至此富士康頻繁的跳樓事件風水之謎也就解開了。

        很多學者都標榜自己風水的準驗性,但如果沒有實際現場的論證,又如何能說服大眾?改革派陽宅理論對富士康跳樓事件,可謂作了一個很準確的詮釋。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